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综影榜
综影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72,556
  • 关注人气:19,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选”赛制让超女之间变得冷漠-超女总决赛8进6走势分析

(2006-09-06 19:09:56)
分类: 超女赛场
http://www.hunantv.com/huodong/2006supergirls/images/20060904a_2.jpg


【小爱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也不知道哪位高人出的这个“馊主意”,让选手自己去选择对手进行PK,比赛倒好看了,但是有没有想过对选手是否太残酷了?难道选手都像你们想的那么简单单纯吗?可以毫无杂念的随便做出一个选择,这可能吗?都进入了全国十强,哪位超女不想再进一步,打个比喻吧,就像以前看过的一部日本电影《大逃杀》,把几十位学生困在一个孤岛上,然后给她们每个人一种武器,要求她们想尽各种办法把对手杀光,最后一个活着的才能离开这个孤岛。虽然这个电影有点太过血腥残忍了,但是现在的超女赛制又何尝不是类似?10位超女选手就好像站在一个角斗场,天娱给了每个选手一把剑,让她们自己去选择对手单挑,赢了才能骄傲的离开这个舞台去面对后面的对手,输了就处在死亡挣扎的边缘,完全要通过运气和别人的脸色才能复活。在前面的复活赛和入围赛还没有把这种残酷性完美体现出来,而上轮10进8的比赛刘力扬的一个选择差点葬送了自己的“战友”尚雯婕。当然她的选择是非对错那是后话了,只是想说在这种残酷的“自选”赛制之下很多选手都要为自己的出路考虑,她们也许曾经“单纯”过,有着简单的想法,但是正是在这种赛制的压力下使她们变得不再“简单”。她们内心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她们也是人,都明白每进一步对她们意味着什么?我说这些真的是不希望参加超级女声比赛让她们学会钩心斗角,还有学会算计别人。因为这些都是不好的东西,也不是一个全国收视最火的选秀节目应该带给她们的改变,超级女声选好声音的同时也要选一个各方面品质都优秀的人。去纵容甚至营造一个可能会产生“恶意竞争”的温床是会让一个节目走向毁灭的。

话还得说回来,“自选”赛制的引入让比赛是精彩了不少,收视率也有了更好的保证,也可以看出在选手心里是如何看待对手实力的。但也让超女舞台最感人的风景已经离我们远去了,阳蕾唐笑的离开让那一幕幕在分赛区也经常出现的不舍之情已然不再有了,她们之间已经变成了彻彻底底的竞争对手。“自选”让超女选手之间变得冷漠,友情对于她们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同赛区选手的亲近感也大不如前,比起前两年是有明显的反差。唉,这都是“自选”闹的。

超女总决赛8进6比赛预测:

无忧阵营:

厉娜、许飞、艾梦萌、谭维维


厉娜,许飞:“长沙姐妹”的票房号召力还是无人能敌,不知道投票方式的改革会不会动摇她们的领先地位,不过我想应该不会彻底改变这种格局,场外支持能在她们偶尔犯一两个小错误的情况下仍然挽救她们于水火。

艾梦萌:随着同样风格选手的全面出局,她的热舞风格已经是8强中惟一的,她的火辣表演还是能够活跃全场的气氛。就像“敬爱的”宋柯老师说的那样,为了让比赛更加丰富也应该留下艾梦萌吧。

谭维维:不用说了,唱功实力是最强的,跟各位选手的关系也不错,票数也还相对较好,天娱如果让她提前下台不会引起民愤吧?

危险阵营:

刘力扬、韩真真、reborn组合、尚雯婕


刘力扬:其实是真不够聪明,在10强第一场就敢“炮打司令部”,不仅让“司令部”难堪而且还间接影响了众超女,让大家在后面的“自选”的选择上有了更多的思想考虑,希望不会因为上轮的“炮轰事件”而让自己孤立了,否则舞美师的话不过是推后了一轮应验而已,真不希望刘力扬还没和厉娜真正交锋就已经失败了。

韩真真:从入围赛开始就一直得到评委的青睐,韩真真也特争气,发挥的比广州比赛时好多了,不仅嗓音独特,而且回味无穷。多少年没听的《愚人码头》又开始在网络上火了。可惜她的形象和性格决定了她的场外支持不会很高,上轮也倒数了,那这轮呢?评委还能那么执着的力保韩真真吗?

reborn组合:这周对于这对组合的置疑声浪就没停息过,舞台效果是相当不错,当然那是把电视调成“静音”以后了,从声音配合的角度来说,她们真不应该成立组合,当然如果不成立组合的话也不会杀到全国八强了,一直“好运气”的reborn组合能否把“奇迹”再演绎一次,我们拭目以待。

尚雯婕:我知道喜欢她的人很多,包括我的圈子里面,小三自然,优雅的性格让很多人成为了她的追随者,但是最近网上传出的评委和其他选手有意打压她的新闻也有很多,从比赛本身来看也是,评委并没有很看重她,好像她是可有可无的。选手之间也不再那么爱护她,即使是刘力扬和谭维维。我真是有点担心了,现在她真是每前进一步都是好像是多少“幸运星”在垂青她。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她走得更远,因为她这种风格的选手很难得,超女舞台总得留一个擅长唱外文的选手吧,请问宋柯老师了,这难道不算是丰富舞台吗?

小爱预测晋级选手名单:

厉娜
许飞
艾梦萌
谭维维
尚雯婕
刘力扬


欢迎喜欢超级女声的朋友加入超女八卦圈,超女八卦圈是提供给大家一个休闲时间分享交流超女话题的平台。只要你有一点喜欢超女,愿意在博客中分享你对超女和娱乐的看法。那么就别犹豫了,快快加入超女博客圈吧!
http://circle.blog.sina.com.cn/g/cjns

参加博客大赛请投我一票谢谢!
http://publish.sina.com.cn/poll.php?p_id=53&t_id=789

欢迎加入最热的超女八卦圈和大家侃侃超女

参加新浪博客大赛请投我一票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