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2,104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鲨战斗在不同年代,“超越”一说相当无趣

(2006-10-26 13:43:13)
分类: 锐的体坛
 
锐不可当自白:像十年前奥尼尔同“大梦”的交接一样,你不能因为此后统治内线十年的奥尼尔的卓越而否认奥拉珠旺的梦幻。同样,你也不能因为姚明的成熟而讥笑沙克的力不从心。只是顺应历史的一次新陈代谢,他们处于同一时代,却战斗在不同的年代。
 
    得分14比9,篮板13比5,姚明在火箭队与迈阿密热火队的这场季前赛中数据虽然并不显赫,但也完成了对鲨鱼的“超越”。有赛场上正面对抗的胜利为据,新一轮“姚明超越奥尼尔”的吵作势必会成为媒体的报道重点。
 
    我想说的是,姚明一年强似一年的进步固然可喜,但日趋老迈的奥尼尔不应再是衡量姚明的一把标尺。从某种意义上说,愈发强大的姚明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伟大的中锋,可是他无法亲自打败颠峰期的沙克,也许他有能力,但他没有机会,所以今天战胜奥尼尔的不是姚明,而是无情的岁月。
 
     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如今驰骋在篮球场上的鲨鱼早已过了他的颠峰,那个一个赛季扣碎几块篮板的奥尼尔只能存活在大家的记忆里。像十年前奥尼尔同“大梦”的交接一样,你不能因为此后统治内线十年的奥尼尔的卓越而否认奥拉珠旺的梦幻。同样,你也不能因为姚明的成熟而讥笑沙克的力不从心。只是顺应历史的一次新陈代谢,他们处于同一时代,却战斗在不同的年代。
 
     第三节,奥尼尔利用假动作晃过姚明,他选择上篮而非商标式的灌篮将球送进篮筐,鲨鱼用行动表示了他对姚明足够的尊重。欣赏于嘉的话语——“最高的境界是亦敌亦友,场上来往相争尽使平生绝学,场下把酒言欢小天下豪杰。这样的敌友端的是惺惺相惜。”
 
     一场季前赛吸引了这么多人的目光,大家也看到了众人期待已久的东西:直面交锋中,姚明跨过奥尼尔这多横在身前的大山。即使没有这场比赛,没有正名的对决,姚明已经超越了鲨鱼,上个赛季的数据就是证明。还是那句话,这样的对比不具有任何意义,鲨鱼不属于这个年代,姚明还需要开拓一个时代。
 
     用不了几个赛季,沙克会脱掉球服,安心的别着枪去做他喜欢的警察,也许还会重复“走错家门”的荒诞喜剧;可能就这个赛季,姚明会率领新组装的火箭绝地而起,向最高处冲去,NBA“姚中锋”统治内线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只要姚鲨同在,姚鲨对决的吵作都会“焦点”下去,只是,当时光渐渐变幻,这样的吵作会越来越无趣……】
 
    姚鲨战斗在不同年代,“超越”一说相当无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