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篮输球没输人,球迷需要的并不多

(2006-08-22 15:30:04)
分类: 锐的体坛
 
锐不可当自白:比赛最后关头,场上的球员在拼搏,场下的队员离开座位,战成一排,为队友鼓劲。姚明、王治郅、孙悦……从每个人的眼睛里面,都能读出一种对胜利的强烈渴望。这就够了。输球不输人,其实球迷需要的就这么多……
 
    与波多黎各队的这场球输了以后,谁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虽然理论上,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还存在着进入八强的理论可能,可是每位理智的中国球迷也都知道,这种可能不过是理论上的。中国男篮的处境很尴尬。
 
    比赛之前,与很多朋友聊起对与波多黎各队这场有着“决战”意义的交战。我一直强调这样一个观点,这场比赛才是中国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比赛。首场同意大利队的比赛,除了内线的姚明与易建联,中国队整体失常,年轻队员面临真正的大赛还是有些紧张,中国男篮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次战与美国队的过招,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现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斗志,让人看到了希望。输给意大利之后,队员们在质疑中找回了自己;输给美国梦七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失败中看到了潜力……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比赛!
 
    结局,依然是失败;过程,紧张而又刺激。最后时刻丢掉比赛太过可惜,然而只是可惜罢了,除此之外,男篮小伙子们展现出来的顽强斗志让人鼓舞,这样的表现也让人无可抱怨。
 
    不可否认,除了内线的强势,中国队与对手都有不少差距。但是看罢全场比赛,真的很为这些球员骄傲。团结一致,在大部分时间内,内外结合,姚明易建联包括王治郅扛起了内线,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频繁在外线发炮,关键时刻总有人出来替姚明分担压力……我们不是一直期望中国队这样打球吗?比赛输了,这是我们的实力水平决定的,何况3名裁判明显吹偏哨,在某些方面上来说,中国队这场球的确有很多闪光点。
 
    在王治郅、姚明先后因为五次犯规离场的时候,我想每位看球的人都知道中国队凶多吉少。可是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就在中国队球场上缺少领袖的时候,每名队员还在顽强战斗着,誓死流尽最后一滴血。
     当时就是这么惨烈。
 
     杜锋与朱芳雨关键的三分球让人提气,刘炜的坚决突破让人感叹于此时此刻他的冷静,王仕鹏洒脱的溜底线让人满意于他的无畏,易建联最后关头的那个火锅则让每一位中国球迷振臂欢呼,连央视现场解说的于嘉都按耐不住内线的激动……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是凭着斗志将波多黎各队拖进了最后的加时赛。
 
    如果这场比赛赢了,我想,任何人都会毫不吝啬的将所有溢美之词献给我们的球队。但是很遗憾,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拿下,于是漫骂必将占据舆论的主旋律。我的意思是,即使失望牢骚满腹,我们也应该理智的看待问题。虽然中国男篮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尤其在细节的处理上,中国队还有相当长的路去走。但是在现在的我们具备的技术水平下,有斗志就是胜利,起码死的轰轰烈烈,不像中国足球那样总让人感觉窝囊。
 
    比赛最后关头,场上的球员在拼搏,场下的队员离开座位,战成一排,为队友鼓劲。姚明、王治郅、孙悦……从每个人的眼睛里面,都能读出一种对胜利的强烈渴望。这就够了。输球不输人,其实球迷需要的就这么多……
中国男篮输球没输人,球迷需要的并不多
 
 对波多黎各这样的动作,裁判通常都是视而不见。
                                   中国男篮输球没输人,球迷需要的并不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