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5,766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防范市场震荡的护城河是什么?

(2018-03-19 15:00:59)
标签:

次新股

创业板

业绩

增长

护城河

分类: 天檀视角
防范市场震荡的护城河是什么?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小幅震荡后在创业板和次新股的带动下开始上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工业互联、次新股、国产软件、信息安全、量子通信、汽车电子、维生素、家居用品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次新股和创业板强势。


对于上周出现的市场震荡,天檀表示非常的正常,因为股市波动是永恒的,所以我们提出了淡化短期波动、学会适应。并在上周五(3月16日)《一类股具备抵抗市场大震荡的能力》的博文中表示过三点:


1、震荡过程中能够扛住市场波动的一定是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品种。


2、在同一个行业中进行横向对比,并选择前三名进行跟踪,而不同行业间可比性不大。


3、如果业绩好、又有题材那将是锦上添花的事,但切记不可本末倒置。


4、次新股中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才能抗住市场震荡。


以上四点已经非常鲜明的表达了我们的态度,一切以业绩和增长为主,并以基本面厚度以及龙头的护城河来防范市场的波动,从而在交易上率先占领攻击和防御的双重优势。


回到今日盘面中来看,题材股和小盘股很活跃,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次新股群体中。不过观察活跃品种里涨幅大的,整体都是以业绩为支点的行业龙头品种,希望投资者仔细复盘对比。


总结一句话:市场波动不可怕,可怕的是单纯的研究波动运行路径,天檀认为首先应该更加多的注重基本面研究,然后再辅以市场波动的研究,才能达到良性投资的目标,而纯投机的思路势必缩短交易之路的距离,希望大家细细品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