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颂今
吴颂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1,684
  • 关注人气:7,7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年忧伤----陈汝佳最后的歌《空谷》

(2006-04-17 23:16:40)
标签:

空谷

歌坛

歌者

楼兰遗址

陈汝佳

广东

分类: 我创作的歌曲

 千年忧伤----陈汝佳最后的歌《空谷》 

   陈汝佳久违的歌声,如同一坛尘封已久的陈年醇酒,时间愈长,滋味愈淳。那年复出歌坛后,他新作不断。先期推出的怀旧之作《秋水》(刘非词,颂今曲),在广东音乐台十大金曲评选中金榜题名。后来,由广东著名词作家陈小奇与作曲家颂今强强联手,共同为这位情歌王子打造的《空谷》,又给人们带来了一曲天籁之音。


   歌曲开始,仿佛来自西域古道的漫漫风沙声,伴着苍凉悠远的羌笛,引出了忧郁王子陈汝佳那幽怨的歌声:“秋风不知道已经多少次穿过你的黑发,秋雨不知道已经多少次打湿你的脸颊。默默无语,等待那一朵茫茫的流霞,等待那不会有结局的风吹雨打……”


   陈汝佳那倍感凄凉惆怅的歌声,把人们带到了古代丝绸之路上的楼兰遗址,那一座被人遗忘的古城废墟,千年的沧桑,将昔日繁华的城堡,风化成了一座渺无人烟的空谷。夜暮低垂,一弯冷月照着形单影只的歌者那孤独的背影,在无人回应的空谷中低?吟唱。歌曲间奏中,弦乐群奏出苍劲的旋律,一阵一阵掀起情感的浪潮,强烈撞击着人们的心房,倾诉着心头说不出的无尽伤痛!让听众心灵感到一种巨大的震撼!


   《空谷》是广东著名音乐人陈小奇与颂今的一首经典之作,诞生于九十年代初。歌中蕴含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与感情内涵,一般年轻歌手很难驾驭。压箱近十年,他们一直不肯轻易示人。去年,在广东流行歌坛二十年回顾音乐会上,复出歌坛的陈汝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位曾在中国歌坛叱咤风云的知名人物,成功演绎过《故园之恋》、《晚秋》、《心中的安妮》、《弯弯的月亮》等脍炙人口的名作,成为内地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影响最大的巨星之一,拥有无数忠实的歌迷。重登歌台的陈汝佳,不改那韵味独特的嗓音,炉火纯青的唱功。他那写满沧桑的面容,忧郁依旧的眼神,让歌曲作者找到了演绎《空谷》的最佳人选。陈汝佳也深深地被这首歌所吸引,这正是他多年来梦魅以求的音乐感情自白。


   经过编曲家梁军先生的精心配器,经过作者歌者在录音棚夜以继日的精心打造,一首歌曲精品终于问世。审听时,见过世面、一向矜持严肃的人也会被深深打动,热泪夺眶而出。爱情的悲欢,人生的沉浮,千年忧郁,百年感伤,一起涌上心头!千言万语,也难以诉说心中的瘾瘾之痛。文采与哲理交相水乳交融的歌词,深沉优美而又独特难忘的旋律,忧郁歌王那感情与磁性缠绕一体的嗓音,令人不得不闻之动容!

http://www.fm993.com.cn/html/taxis/THREE/04.千年忧伤----陈汝佳最后的歌《空谷》jpg

 

文章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u/561bb001010002e2

文章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u/561bb001010002e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