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射阳二中王克亮
射阳二中王克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97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射阳县高中数学系列主题教研活动八纪要

——主题: 高三数学复习课中的变式练习

射阳县高中数学系列主题教研活动八于2013

标签:

文化

 “余弦定理”几个生成案例的分析与感悟

----一次省“三次备课、三次上课、三次点评”研修活动的点滴心得

 

标签:

文化

立足“最近发展区”设计教学的策略初探

——从“几何概型”竞赛课中获得的启示

  王克亮

 

(2014-04-19 19:18)
标签:

学科带头人

能手

荣誉称号

劳动模范

组长

分类: 主持人风采

钟情教育,让执着与虔诚成为习惯
热爱学生,让尊重与支持成为习惯
潜心学习,让读书与思考成为习惯
不懈探索,让研究与实践成为习惯
主动合作,让交流与分享成为习惯
真诚辐射,让指导与示范成为习惯
勤于笔耕,让反思与提升成为习惯



 

 

    王克亮,男,汉族,江苏射阳人,1970年9月出生,1992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数学系,射阳县教育局教研室高中数学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破格)。曾荣获“盐城市师德标兵”、“盐城市优秀教师(银奖)”、“射阳县第二届劳动模范”、“盐城市第七届劳动模范”、“江苏省基础教育改革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盐城市名教师、盐城市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盐城市高中数学教学能手、盐城

标签:

见解

非智力因素

时间

方法和技巧

高三

文化

分类: 成果分享

 新背景下如何完善新教学体系

高中数学组   郭进文

    新教学体系符合新课改的要求,对于解放老师和学生、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能力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在新的背景下如何完善新教学体系呢?我认为应做好以下方面。

一、研究学生。

    摸清楚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是非常重要的,相当于医生开处方前的望、闻、问、切。过去学得怎样,在哪些地方存在问题,薄弱在哪?是概念,是运算,是方法?还是不能融会贯通?清楚了才能对症下药。甚至还应该了解他们的心态及非智力因素等方面的情况。

二.研究高考。

    不是到了高三才研究高考,而是要经常化研究。高三工作其实并不在高三,而在高中一、二年级,在高中一、二年级的平常的教学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瞻前顾后,心中有数。只要是高中数学教师,无论是在哪个年级,你都应该把近年来的高考特点、变化及发展趋势了解个八九不离十。高考对各块知识是

标签:

应知

规律性

第一轮

填空题

缺漏

文化

分类: 成果分享

听专家讲座后的感想

高三数学组 郭进文

    我于2012年4月7日上午听听取了专家关于高考方面的讲座,和同事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收获很大,现总结如下:

一、要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率。

1、要加强高考研究,把握住高考方向

    教师要认真研究大纲和考纲,研究新旧考题的变化,将考纲、考题与教材的对比研究,在集体备课时开展讨论。通过对高考的研究,把握住复习的尺度,避免了挖的过深、拔的过高,也避免复习落点过低、复习范围窄小,形成缺漏。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复习的效率。

2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在第一轮复习中,我们自己精心编写了教学案,针对性很强,表现在:①针对大纲和考试说明的要求;②针对学生学习中的薄弱环节;③针对重、难点;④针对高考热点等。

    (2)、立足教材,把握基础。注重基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