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顶岗南宫巨鹿
顶岗南宫巨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078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南宫二中

课堂管理记录(二

 

发生事件:本周二下午第三节是初二7班的生物课,授课过程中学生很活跃,都能认真听讲。但是这时一个不该出现的人来了,这个人就是修玻璃的师傅,师傅拿着自己的工具在那叮叮当当干起来。班里一阵混论,被我制止后我又开始上课,然而虽然我提高了音量,但是仍然拉不回学生的注意力,有很多学生不断地把视线投向修玻璃的师傅。

 

(2014-06-21 10:06)
标签:

教育

分类: 南宫实验中学

评课的重要性

一、初始状态

我们在大学课堂里学过了许多有关于教育方面的课程,包括教师语言,怎样设计一堂课,怎样管理课堂等,但从来没有涉及过应该如何去评价一堂课。来到实习学校,我了解了不但要学会去听老教师的优秀课程,还要学会如何去评价分析一堂课。

刚开始听课的时候根本不

标签:

教学心得

分类: 南宫二中

课堂管理记录(一)

 

发生事件:初一2班的历史老师有事,校领导让我帮她盯一节自习。在自习课上,可能因为我是实习教师,没有威慑力力,无论怎么强调纪律,学生还是说话,班里的秩序很乱。

 

(2014-06-12 10:58)
标签:

教育

分类: 南宫职教中心

                 实习心路历程

 

 

    时光匆匆,我们来不及

(2014-05-18 13:12)
标签:

学生

教育

分类: 巨鹿实验中学

                                 泥塑课总结与反思

 

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泥塑课结束了,通过泥塑活动课,我和学生都收获了很多。

 

标签:

教学反思

分类: 南宫实验中学

《民族团结》教学反思

 

《民族团结》出自初中历史(人教版)八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十一课,主要介绍新中国成立后的民族政策和各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它不仅是本课的重点,同时也为本单元《民族团结与祖国统一》后两课“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海峡两岸的交往”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2014-04-16 19:53)
标签:

教育

分类: 南宫南杜明德小学

一盏明灯,指明方向

2014年4月16日上午九点,南宫市教育局齐老师特聘名师程燕老师来到南杜明德小学为第十八期驻

(2014-04-11 20:31)
标签:

学生

教育

分类: 巨鹿实验中学

美术课观课反思

 

    听了 李老师执教的《花瓶》这节课,令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这节课主要是让学生掌握对称剪纸的方法并剪出造型独特的花瓶。李老师通过引导、讲解、演示等方法来进行教学,学生很好掌握了剪纸的方法并能剪出各种各样的花瓶。

   

分类: 南宫实验中学





快乐课堂

 

标签:

个人感悟

校园

分类: 南宫二中

实习期间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人处于社会中,每个人都不是单独存在的,都与他人有着密切的联系,每个人的生存和发展都依存于所处的人际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更有助于我们学习、工作效率的提高,因此任何时候处理好人际关系都是十分必要的。实习期间的人际关系比我们大学中的更为复杂,在实习期间除了要学会如何讲课外,也要学会如何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关系到我们实习的质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