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乐山看盘
乐山看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0,050
  • 关注人气:3,8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涨停股

石英股份

603688

广东甘化

000576

牛市行情,市场火热。每天都有很多只个股涨停。但接近涨停前的几小时里或者几分钟里,果断买进还是继续观望,对市场每个人都是一种考验。

  但如果对一只个股特别熟悉,那就不会出现这种犹豫不决的问题了。

  下面我们从走势、形态等技术面,对涨停个股进行分析,这样能够从纷繁的涨停中分门别类给大家提供一种思路。

   石英股份 (603688)

 

分析:首先看这是一只次新股。盘子不大,5595万股。上市后,

标签:

股票

煤炭

601898

000962

证券

  大盘继续拉升,中小个股继续震荡。


 

  在市场中,每一个时间段。都有一个主升板块,其他的板块围着轮番表现。

  而这样的强势板块需要三个条件:

  1,整个板块个股不是太多。

  2,整个板块比较有一致性。

  3,整个板块需要统一的利好刺激。

看看证券板块的启动,整个板块个股不算太多。而牛市来临,交易性促发

标签:

股票

吉恩镍业

巨力索具

中国北车

中国南车

  大盘涨势如虹,好的消息扑面而来,这时候需要定力。不要听到什么消息就一股脑的买进,也不要因为个股短线波动而进进出出。

  好的策略那就是:

  一种:低位买的个股,继续持有。诚如低位3-4元买北车南车持有的现在38一样。耐心,耐心,只需要1-2只个股,就够赚到足够多的盈利。不在于天天换股,天天寻找消息。

  另外一种:就是买入启动不久或者涨幅不大一类个股,慢慢培养你自己的中国北车和全通教育。

 


标签:

股票

掘金

601238

000951

文化

  在周三市场快速下跌之后,周四推出了期货品种上证50和中证500.

  从市场表现看,上证指数低开探底10均线100点拉升。再次创出新高,也基本符合本博客前面一再论述的观点,上证在此位置,即便回调,也没有太多下跌空间。


  而从期货上证50、中证500第一天上市走势看;一个冲高收阳而另一个收阴。从中长线的角度讲,期货品种的上市并不能影响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但是对目前的市场来说,却能产生比较大的作用

  上证50标的主要来自于市场里面比较优质的低价蓝筹股。而这类个股,目前基本是面临启动的

标签:

杂谈

牛市

个股

股民

600740

  现在处于牛市?是的,基本得到了每一个股民的认可。牛市一定赚钱?按道理是这样。牛市上涨,上涨不就是赚钱吗?然而后面这个问题,却没有得到所有股民的一致认可。只要去论坛、贴吧、qq群认真倾听一下,就知道真实情况确实并非都一定赚钱。

  首先是理念的问题。这波牛市可以赚钱的人,一种是低位布局中线持有的,另一种是涨势确立追高持有的。所以,这轮牛市来了,做不到坚定买进持有,就很难盈利。想赚钱,你就要让自己适应。并跻身于赚钱一类中人去,不转变理念是没有出路的。有一点是确定,牛市持有一定时间是必要的,哪怕回调些跌也要坚定持有!

   其次,就是个股问题。整个a股市场,几千只个股。就是说个股比较多,这是一个好处,也是一个坏处。多了增加了可选择的标的,多了也增加了迷惑性和难度,不仅仅对于新股民如此,对于很多老股民也是同样的问题。笔者就试过,同一时间选择4只个股,买入,涨幅100%左右换股;同样方式买进,等涨100%。受益不少了吧?当然这是利用牛市,笔者可以把握。

(2015-04-14 20:05)
标签:

股票

新股民

新高

老股民

高送转

最近新股民收益可能高于老股民,新股民胆大,见突破的就敢追,老股民胆小一涨就害怕了。在不同心态下,操作收益已经不是水平高低决定,完全是那个贴近市场那个操作业绩好。

为什么新老股民会出现完全不同的状况?因为对绝大数多股民而言,赚不赚钱是看市场给不给。市场好,新股民又胆大其收益肯定远高于老股民。

 

标签:

股票

亚玛顿

海南橡胶

震荡

送钱

  这两天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市场经过一段连续的上涨之后出现了比较大的震荡,就像昨天上午不少个股直接下跌几乎到达跌停的位置,吓住了不少市场内的散户。但是到尾盘收盘为止,不少的个股却再次拉升上来。也有个股从跌停拉到涨幅巨大的水平。

  这次的巨大震荡,从不同的指数看,显示出不同的问题。

  从上证指数看,主要是4000点的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前面我们文章中曾说过,大盘指数在目前位置看,是没有多少下跌空间的,因为整个决定指数的权重板块在这个位置没有多少下跌空间,也许有横盘震荡。而从创业板、中小板看,则是内部个股的巨大分化,主力调仓换股引发的震荡。

  故而,在这个位置。只要看清这个主方向逻辑。 针对中低位个股短线震荡仍然是在送钱而已!就像海南橡胶(601118)这个个股,经常看本博客的朋友知道,这个在本博客前面明确点过的。

标签:

牛股

鸿路钢构

青龙管业

全通教育

大智慧

杂谈

  回头看过去,我们这波牛市。几乎每1-2个月,都会爆出冲天创新高的个股。无论我们的指数是震荡还是上升,都是如此。为什么?因为现在身处牛市之中。

2014年11月到12月的证券板块:一口气3倍空间。

 

2015年1月到2月的生意宝:一口气3倍空间。

标签:

股票

震荡

000985

迪安诊断

中国北车

杂谈

  大盘上到4000点后,整个市场在中小板、创业板的拖累下。出现了分化,4000点的整数关口在心理上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力。这一点,本博客中前面也提到过。

                               

其中提到3983是指数的是有效目标价位,在大盘突破这个价位之后,容易引发指数震荡。如今看果然有所震荡。不过在这个突然的震荡中,一类投资者恐怕损失比踏空者还要严重,容易产生更大的损失。

  就是在大盘震荡中惊慌失措而胡乱操作者。

 

标签:

股票

价位

牛市

震荡

风格切换

杂谈

  昨天, 中小板和创业板以一根吞没形态的大阴线一连吃掉了前面3天的上涨。而且下跌中放出了比较大的成交量。预示着笔者最近一直提的注意市场震荡风格转化的问题。而上证指数在证券、银行、石油、石化逆势拉升的前提下,冲击4000点创出新高。

   这种图形早在今年1月份,大盘首次到达3400点左右遇阻回落就上演过,只不过上次是主板市场的下跌,也就是我们说的“119”事件,沪指暴跌7.7%,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金融股全线跌停。当时笔者就提醒很多朋友,要把目光转向中小盘个股上来了。现在回头看,正是从那个时间开始,中小盘指数迎来了一波主升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