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海博道投资
上海博道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958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道投资

股票

理财

私募

何晓彬

分类: 博道观点
文 | 何晓彬

博道投资合伙人、研究部总经理、量化高级投资经理


2017年度展望我们寄望量化对冲“稳中求进”,总结过去的一年,我们稳中有余而进有不足,背后重要的原因是量化策略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包括持续一整年的风格分化格局、低迷的资产

标签:

博道投资

股票

理财

私募

陈芳菲

分类: 博道观点

文 | 博道投资合伙人、债券高级投资经理 陈芳菲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12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历任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债券分析员、全国社保组合投资经理,博时裕祥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固定收益总部专户组(含社保、年金、专户业务)负责人。期间业绩表现优异。

2016年投资回顾

2016年,不看首尾,股市和债市的波动率都降到了历史最低,一前一后的暴跌却彰显平淡市场里风险暗涌。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导读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导读:CTA策略产品连续涨了一个多月,很多客户坐不住了。为啥就赚钱了呢?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编者按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文 | 博道投资

关于资产配置,古人已经有这样的智慧:

海外。

被誉为犹太人的财富圣经《塔木德经》中写到: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手里的钱分为3份,1/3用来买地(不动产)、1/3用来做买卖(实业或金融投资),剩下的1/3存起来。这是犹太人1000年前的投资思想,很好地诠释了资产配置的精髓。

中国。

”商以致富,成名天下“,被世人誉为“商圣“的范蠡有这样一句名言:“贾人夏则资皮,冬则资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大致意思就是:商人夏天买入皮货,冬季买入丝绸,旱天买入舟船,天涝买入车辆,等待缺乏,伺机卖出。这是中国古人对于资产配置的理解。

那么,在如今现实的柴米油盐中,我们又该如何构建家庭的资产组合?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

先来看一张之前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一张图: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2016年,投资理财界热闹的事情好多。各种宝宝破3%了、银行理财破4%了、P2P跑路了、信托刚性兑付不再了,各种理财大招都熄火了。而如果再增加一个热闹,就是智能投顾。P2P平台摇身一变,扎堆开发机器人理财 ,传统金融机构也在紧跟,网上各种理财配置方案的小作坊也雨后春笋般在疯涨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我们在前面的专栏中,讨论了债券最主要的几个基因:收益率曲线、久期和杠杆。但是要在债券界打通关,仅了解这几点基础还是不够的。在浩瀚的债券界,专业词汇如汗牛塞栋,这也是我们平时对债券领域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没关系,我们来逐一通关。

标签:

股票

理财

私募

投资

资产配置

分类: 博道专栏

本周被刷屏的“基金中的基金”指引,特别惹人关注的是如下这条: 

近期被这个新闻惊到了。

4月10日,全国400亿规模的国债被市民抢购一空。作为今年首期电子式储蓄国债,连银行工作人员都感叹:“买国债简直跟抢春运火车票一样火爆,完全靠人品。”

放在几年前,这种排队行为可能会被很多人嗤之以鼻。但在经济下行、利率走低的大环境里,每年4%左右收益率的国债未尝不是低风险客户的合适选择。

是的,资产荒。

进水速度和出水速度的博弈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做的比较多的数学题:一水池有1个进水口,1个出水口,进水口进水速度和出水口的出水速度分别是多少多少,问水池多久能蓄满水,或者水池的水多久能排完。

现在的问题和这个数学题目很像。

首先,进水口来看,我们的货币投放越来越多。就拿最近的数据来看吧。央行2月金融数据显示,M2余额142.46万亿元,同比增长13.3%。不仅如此,市场预期3月份M2增速在13.5%的超高水平,已经远超全国GDP增长6.9%的水平。

而出水口方面,可供大家投资的资产主要有:存款、房地产、股票、债券、量化对冲、商品、黄金等。存款利率不到2%;目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