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542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记录
任何人都是不能批评的!
无论谁!
不要显摆!这是在向别人证明自己比别人强!
宽厚、温暖,淡然、平静!

















(2022-07-02 21:48)

《金刚经》最为经典的四句话,能让人看透人生,一定要看

2019-09-23 20:12

《金刚经》最为经典的四句话,能让人看透人生,一定要看。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23/4bfce7a488d94ddaa099b9a5cf08c2da.jpeg

《金刚经》是我国比较流行的一部经典,这和六祖慧能大师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禅宗六祖慧能大师不识字,是五祖大体给他讲了《金刚经》的要义,讲到你不要着住到情上,也不要着住到爱上,也不要着住到空上,也不要着住到有上,当讲到你要“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时,六祖慧能大师就开悟了,大彻大悟了。所以《金刚经》在我国有着深远的影响,无论你是否信佛,《金刚经》都是一部人生宝典。

其中有最为经典的四句话,常常思念,能让你看透人生。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923/d37238c413c447cd9ce87d6951a

(2022-07-02 21:46)
是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金刚经蕴含太多人生哲理,在这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若人人都心存善念,少点利欲之心,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金刚经的由来

金刚经是属于大乘佛法中的一本经书,金刚经的全名是金刚般若波罗蜜多经,金刚是一种很是坚硬的金属,这段意思是非常的坚固勇猛的突破每个困难。

然后修炼成道。般若为梵文音译,这个的意思在汉语与大智慧一样,但是有与大智慧是不一样的。

波罗密多也是为梵文音译,这里的意思是到达对岸,到了家。“经”通径,原指路径,意为心法、诀窍。整个的汉意是,就是像是金刚一样坚硬突破种种困难然后使智慧到达对岸的诀窍。



(2022-06-29 20:04)
分类: 生活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走不了上坡路了,有可能原地踏步,慢慢的还要走下坡路,怎么办?
我觉得生活越来越没有味道了,有热情的事越来越少。

然后我还没有享受人生,甚至我都知道该如何享受人生。

因为又要体检了!
(2022-06-27 23:28)

您也许不相信,我现在找不到快乐!

(2022-06-25 23:29)
正文(不能为空)
(2022-06-25 23:26)

这次开的药,好像是针对阴虚。由情志不顺,肝郁引起。

(2022-06-25 20:00)
标签:

杂谈

最近看了很多文章,其中有一条需要明确答复,即你的付出是你的心甘情愿,请不要来和我交换。不是你的付出,我必须就回报。
如果你的付出是付费,就不要谈心甘情愿。
不要谈感恩,那是交换,我不接受。
(2022-06-25 07:03)

靠同情获得的友谊,对方心中自会看不起你。

不要把自己的好说出来,也不要说出自己的坏。

靠同情获得的朋友,内心不一定看得起你。

请收起你的脆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