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莱阳聚焦
莱阳聚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023
  • 关注人气: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年,荣宝斋学术委员会在全国中青年画家中选择了一批有学术高度和市场潜力的中青年画家,作为荣宝斋艺术馆签约、推介艺术家,经荣宝斋学术委员会认定,画家张洪源被荣宝斋顺利签约、推介,这标志着画家张洪源绘画艺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识画家张洪源是在二十年前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夏天,我在他盛隆街工作室等他,他被室外的大雨淋个透湿,奇怪的是他手里明明拿着一把雨伞,却并没有撑起,嘴里还念叨着凉个痛快!他的这一举动,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画家张洪源出生于山东省莱阳市大夼镇一个叫铎夼的小山村,出生之时正值三年自然时



 近年来央视主持人风波不断,先后多名知名主播辞职,还有方静去世的消息更令网友震惊,一直以来方静以其犀利明快的主持风格备受观众喜爱。
  然而方静去世后一系列信息让很多观众产生质疑,比如方静为什么在台湾去世?为什么2015年11月18日病逝,却直到12月初才公布,联想到以前方静曾深陷间谍案影响,网上阴谋论不断。
  方静的私生活也备受关注,网上消息虽多,但大都是揣测臆想,近日方静的家人发表长文悼念方静,也公布了一些关于方静私生活的隐私。
标签:

收藏

http://www.rongbaozhai.cn/upload_files/article/1062/201601/1_1453277145_6872864.jpg
 

    现代石砚的收藏,有“眉清目秀”之论。“眉清”是指江西婺源龙尾山“眉子坑”出产的带“眉纹”的歙砚。“目秀”则是指广东肇庆烂柯山“上三坑”出产的带“石眼”的端砚。
    而歙砚的“眉清”,则取决于眉纹的出产坑口和品质。
    眉纹是指歙砚上特有的如同眉毛形状的纹理。

山东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0月17日在山东大厦中华厅举行。在成立大会上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宣读了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山东省中国画学会成立大会的正式批复。讨论通过了大会表决选举办法、学会章程、首届发展规划以及八项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学会领导机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山东画院院长、山东省中国画学会社团法人孔维克当选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创会会长;31位在山东省中国画领域卓有建树并具有学术代表性的中国画画家被选举为副会长;山东省省直单位、各高校、大企业以及各地市78位著名中国画画家和美术理论工作者当选为常务理事,148位具有学科代表性的中青年中国画家当选为理事。聘任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担任名誉会长,一批对山东省中国

(2015-06-04 18:16)
标签:

收藏

 还要从陆羽说起,他在《茶经》一书中对茶盏子的评价是:“邢瓷类银,越瓷类玉,邢不如越一也。若邢瓷类雪,越瓷类冰,邢不如越二也。邢瓷白而茶色丹,越瓷青而茶色绿,邢不如越三也。”
标签:

收藏

    中国画的题款发展晚于绘画,宋代之前基本是无款,或是穷款与隐款,宋代之后才逐渐蔚然成风。清代沈颢在《画麈·落款》中云:『元以前多不用款,款或隐之石隙,恐书不精,有伤画局,后来书绘并工,附丽成观。』①元代以后文人画高度发达,诗、书、画、印被看作是文人画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然而,中国画诗、书、画、印结合的肇始者却是被称为院体画家领袖的宋徽宗赵佶,这在其许多作品中可见一斑,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绘画史上较为奇特的现象。

  被誉为“光的追寻者”的莫奈,由于常年在紫外线中执着光彩的表现,导致其晚年时双眼近乎失明的状态。当他拿起颜料询问助手这是什么颜色后,再以助手的答案去做画时,你会觉得这时的莫奈和他所创作出的作品,已超越俗世中肉眼视角所涉及的位置;他通过对颜色的记忆和常年养成的绘画触觉创作出了他一生中最精彩的作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