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芳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
朱芳综合实践活动名师
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42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综合实践

分类: 师生成长

各位老师,大家好!今天我将和大家分享的是三年级综合实践活动《我是变废为宝的小行家》主题分解课。下面我

标签:

育儿

分类: 成果交流

“英才种植园”综合实践活动学生成果汇报

      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四(2)班

学生:李博嘉、何峻至、颜子智、吴雨非、周 艺

指导老师:林志仁    蔡能

 

标签:

健康

小学综合实践《早餐与健康》

                                                                    仰天湖小学     陈新莲

一.分析教材与学情
    《早餐与健康》是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三年级教材中的内容。编排这一内容是让学生明白吃早餐对人体的重要性,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试图通过这堂课对早餐与健康的关系有所了解,并且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能学会初步的早餐搭配,树立吃放心早餐,营养早餐的意识,从而使明白早餐与健康的重要意义,形成科学用好早餐的习惯。
    学情分析
    早餐对人一天的工作学习都很重要。我通过了解我班学生吃早餐的情况,发

分类: 成果交流

综合实践教学案例——生活中的垃圾   书院小学 韩姝

一、教学内容分析

   “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主动发展” 是综合实践活动的课程理念。综合实践活动必须重视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和自主能力,这样才能真正体现综合实践活动的课程性质:“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注重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先从我们身边的垃圾着手调查。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生活是

(2014-04-02 20:52)
标签:

综合实践

教育

分类: 他山之石

                走进家务劳动                        

一、活动准备

(一)课题产生背景

    纵观学生的能力发展情况,我们发现学生的家务劳动观念簿弱,很多自己的事都不能自己做,而且常常把成人的帮忙当作是理所当然的事,对家庭缺乏一种责任感意识。

    为此,我们特地设计了本次以家务劳动为切入口的综合实践活动。我们期望: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在家务劳动能力、自我服务意识、家庭责任感、小组合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及运用导师资源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

(二)活动方案设计

1.活动主题:走进“家务劳动”

2.教学目标

(1)知识目

标签:

教育

分类: 成果交流

  主体报告

一、问题提出

    2011

一、工作室申报的背景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作为一门国家新开发的课程,其价值与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我区目前仅三所小学配备了综合实践活动专职教师,学科指导教师多为兼职,教师队伍不稳定,不专业,且不说课程常态化实施不够,就是课程的正常开设都有困难。我市开福区于2009年创办了综合实践活动工作室,三年下来,效果显著,有力地推动了其区域范围内的课程发展。我,作为一名热爱教育的天心骨干教师,有能力、有信心带领一个团队,通过建设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有效促进我区兼职教师的专业成长,带动区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常态实施。

 

二、指导思想

  以“天教发[2013]19号《天心区教育局关于建设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的方案》”为指导思想,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围绕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展开研究,有效促进课程的有效发展。

 

三、工作目标

    通过建设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有效促进我区兼职教师的专业成长,有效带动区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常态实施。通过整体规划,制定近、中、远期目标,实现教师的专业成长,解决课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