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个简单的Li
一个简单的L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135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12-14 14:49)
分类: 文化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的人讲“孝顺”,一般人的心中,“孝”是针对父母的,“孝”就是“顺”,顺从父母就是“孝”。可是您知道吗?真正的“孝”其实有着更深层的含义,是更广义的做人的品德。它并不仅仅是针对父母的,对父母的“孝”只是其内涵中的一部分,更不是简单的顺从父母就是“孝”。  

    儒家经典中有一部书叫《孝经》,非常详细的记载了孔子对“孝”的内涵的解释。  

    孔子说,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大意是说,孝,在小处体现在同亲人的关系上,中体现在同君主的关系上,在大处体现在一个人的为人处世和道德修养上。换句话说,对父母的孝,是孝在小处的体现,孝是一个更广义的人的品德。  

    因为一个人所处的地位的不同,所要承担的责任也不同,“孝”的具体表现也不完全一样。对于天子来说,爱自己的亲人,就不敢对别人不好,尊敬自己的亲人,就不会怠慢他人。将对自己亲人的爱敬应用于天下人身上,百姓就

(2017-09-08 13:41)
分类: 生活

    要让一棵树长成参天大树,就必须精心呵护树的主杆,尽最大可能不让主杆受伤,万一受了伤也要及时补救。

   育树和育人的道理相同。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国的基础教育是取掉学生的知识主杆,在小学设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初中课程增加到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九门主课。

   如果我们去一个采用三叉九顶修剪模式的果园就会明白,所有的果树都是横向发展的会长得很矮,这种修剪模式的最大作用就是容易管理,最大缺点就是不可能有一颗长成参天大树。我时常在想中华民族自唐朝以后一直在走下坡路,没有一个人能够超越老子孔子

(2016-09-12 11:48)
标签:

arcgis

it

分类: ArcGIS数据处理

       ArcGIS中提供了众多数据统计的相关处理操作,包括区域分析工具集、统计分析工具集;相关数据汇总、数据比较以及字段计算等相关处理,使得我们能够充分利用源数据的已有信息,充分挖掘和分析出相关重要有价值的信息。

1、数据统计分析

       如下图所示,在空间分析工具箱和分析工具箱中,均有相关的统计分析工具,使我们能够对已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其中,面积制表、汇总统计数据、分区统计等等都是常用的工具。现有一植被覆盖图,

标签:

arcgis

分类: ArcGIS数据处理

创建拓扑的流程图

1.创建Gedatabase 

   ArcCatalog树中,右键单击Result(新建的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单击New,输入所建的Geodatabase名称NewGeodatabase,在新建的Geodatabase上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