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钛网
搜钛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34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钛新闻

分类:

  伦敦,4月12日(阿格斯) -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动荡中,的消费者正在寻求创造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以解决钛材短缺的问题。 阿格斯采访了Iperion X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兼联合创始人阿纳斯塔西奥斯·阿里马(Anastasios Arima),该公司有一种新的钛生产方法,旨在填补因俄罗斯制裁而在北美钛市场留下的空白。 访谈亮点:

  

标签:

钛新闻

分类:

  攀钢高端钛合金海绵钛扩能项目启动会在钛材公司召开。攀钢集团联合指挥部、钛材公司、项目经理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ht

标签:

钛阳极

分类:

  隔膜电解法以多孔隔膜将阳极区和阴极区分隔,避免了两极产物的混合,其工作原理如图6-1所示。饱和盐水由阳极区加入,阴极区生成的碱及未分解的盐水则不断流出。通过适当调节盐水流量,可使阳极区液面高于阴极区液面,从而产生一定的静压差,使阳极液透过隔膜流向阴极室,其流向恰与阴极区OH-向阳极区的电迁及扩散方向相反,从而大大减少进入阳极区的OH~数量,抑制析氧反应及其他副反应的发生,阳极效率提高到90%以上;而阴极区由于OH-流失减少,碱液浓度可提高到100~140g/L。(jindeli.sotai.cn

http://jindeli.sotai.cn/upLoad/news/month_2203/202203211218409516.jpg

  图6-1隔膜电解法的原理
  隔膜电解法电解槽开始采用碳阳极,槽压高且损耗大,后来改用人造石墨,性能大有改善。20世纪60年代末金属阳极的发明与广泛应用,则使氯碱工业取得

标签:

钛阳极

分类:
  以电解食盐(NaCl)水溶液的方法制取氯气和烧碱的化学工业称为氯碱工业,它是现代电化学工业中规模最大的部门。以耗电量计,美国氯碱工业用电量在1976年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在中国,1989年氯碱工业耗电量接近全国总发电量的2%。钛阳极  jindeli.sotai.cn
  氯碱工业的产品——氯气、氢气和烧碱,均为基本化工原料,广泛用于化工、石油化工、冶金、轻工、纺织以及民用各部门。至20世纪80年代中期,全世界氯气年产量为3000万吨,烧碱为3400万吨。氯碱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电解食盐水溶液制取氯气和烧碱已有100多年历史。1851年英国Watt首先提出了电解食盐水溶液制取氯气的专利,1867年直流发电机发明后工业电解得以实现,1890年德国建立起首家电解KCl的工厂,1893年在美国建立了第一家电解盐水制取氯气的工厂。此后,因工业需要及技术改进,氯碱工业获得迅速发展。
  中国氯碱工业在新中国成立前十分落后。1929年在上海建立了我国第一家氯碱工厂——天原电化厂。1949年仅有9家工厂
标签:

钛阳极

分类:
  5.1熔盐法
  熔盐法除去旧涂层具有处理时间短、基体损失较小、钛基体表面状况好、钌回收情况良好、劳动条件好等优点,残钌回收率达95%以上,钛基体腐蚀量在1.5%以下。钛阳极 jindelii.sotai.cn
  用氢氧化钾(KOH)5份和硝酸钾(KNO3)1份在不锈钢缸中熔融,或在350下浸渍4min,或在400下浸渍3min,旧涂层能全部去掉。
  氢氧化钾对钛的腐蚀比氢氧化钠大得多,熔融盐中有氢氧化钾时,由于对钛基体腐蚀较快,因此比较容易从钛基体上把涂层剥落下来。
  熔盐法去除旧涂层的化学反应:
  (5-1)
  (5-2)
  Ti (5-3)
  熔盐法处理温度过高,或时间过长,钛基体腐蚀严重,钛材损失量大;如果处理温度过低,或时间过短,则旧涂层除去不完全。处理温度接近600时,钛基体迅速着火燃烧,故熔融盐最高温度不能超过550。
  使用熔盐法注意事项:
  (1)每处理1m?涂层约需2.5kg的熔融盐,每处理1片电极(0.4m?),约需补入
标签:

钛阳极

分类:
  1988年我国烧碱产量达到297.8万吨,其中用隔膜法生产占90%,水银法占5.16%。金属阳极隔膜法烧碱产量占总产量的30%以上。金属阳极隔膜法电解槽以30m?标准槽计算,已有1900台,约57000m?。金属阳极水银法电解槽仅天津化工厂和锦西化工厂的金属阳极就有1500m?。(jindeli.sotai.cn
  钌钛涂层阳极的使用寿命,用在隔膜电解槽时为5~6a,而在水银电解槽时为1~2a。
  盐水电解制取氯碱时,电极基体钛材的费用较高,约占整台电解槽造价的50%~70%。实际上钛阳极制造成本主要包括两部分:钛基体材料费和表面活性涂层费用,钛材费用占44%,涂层费用占28%,其他费用占28%。因此,大量的金属阳极在失效后进行修复,钛基体进行重新使用,将有重大的经济意义。
  本文介绍的是氯碱工业用钌钛涂层钛电极的修复,但对其他领域使用的金属阳极也有参考价值。
  氯碱工业用金属阳极,Diamond公司介绍,若阳极电位上升4%就
标签:

钛阳极

分类:
  交流阻抗法是控制电极电势(或通过电极的电流)按正弦波规律随时间变化,同时测量电极体系的交流阻抗(或导纳)来研究电极过程。在交流阻抗实验中,一般采用小幅度正弦波交流电,电极电势的振幅限制在10mV以下,更严格时为5mV以下。在这个限制条件下,电极过程中一些比较复杂的关系(φ+)、φ-C的对数关系)都可以简化为线性关系,电极过程也可以用简单的等效电路来描述。测量这种等效电路的阻抗变化,得到其阻抗复数平面图,可以求得双电层电容、交换电流密度等动力学参数和研究电极过程动力学规律。交流阻抗方法也叫正弦波交流电方法,实验时讯号频率高、每半周延续时间短、在同一电极上交替出现阳极过程和阴极过程,因而与其他暂态方法一样具有不严重破坏电极表面状态的优点。交流阻抗方法的数学处理方便,其测量电极阻抗的新技术不断涌现,目前已成为一种较重要的电化学研究方法。
  交流阻抗实验采用美国普林斯顿公司Potentiostat/GalvanostatModel 283型恒电位仪;或Power Suite阻抗测试软件装在M273A型恒电位仪,配上M5210锁相放大器。电
标签:

钛新闻

分类:

  近日,兰石铸锻分公司与陕西美公司组织评审专家组,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开展《钛铸锭生产技术方案》技术论证。集团总工程师陈建玉参加论证会。

https://www.sotai.cn/file/upload/202203/17/090652961.jpg

 

标签:

钛新闻

分类:

  近日,宝钢德盛热轧厂与云南业合作开展的钛板代加工首轮轧制取得圆满成功。钛板轧制这一新技术的突破,为宝钢德盛下一步扩大钛板生产规模、协同推进钢钛一体化提供了宝贵的技术经验,也为后续钛板加工品种扩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https://www.sotai.cn/file/upload/202203/15/083418751.jpg

 

标签:

钛新闻

分类:

  近日,记者在攀枝花钢城集团银山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精密钛、钢薄板冷轧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厂房建设已基本完工,部分生产设备已入场。该项目计划于12月全面建成投产。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44.9亩。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钛板0.3万吨,薄规格冷轧板带12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逾9亿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