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夏能源网
华夏能源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18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中船科技

分类: 风电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旗下新能源业务进行重大重组。

华夏能源网获悉,10月9日晚间,中船集团间接控股公司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船科技”,SH:600072)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船集团控股下的新能源资产,交易作价91.98亿元,其中股份对价为87.43亿元,现金对价为4.55亿元。

具体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

标签:

德业股份

分类: 储能/氢能

华夏储能获悉,10月17日,储能逆变器龙头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业股份”,SH:605117)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告称:今年1—9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0亿元至9.5亿元,同比增长124.64%至137.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65亿元至10.15亿元,同比增长156.05%至169.33%。

对于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德业股份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海外户用逆变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市场景气度高。公司的逆变器

标签:

中海油

分类: 油气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或“中海油”)是1982年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公司注册资本1138亿元,共有5家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

中国海油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并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

中国海油已连续17年获央企负责人经

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氢能

分类: 储能/氢能

正当举世皆认为氢能元年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之际,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再度公开炮轰氢能,炮火之猛烈,令人侧目。

近日,在《金融时报》汽车未来峰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回应提问时表示,“氢是我能想象到的能源存储最愚蠢的事情”,“我已经强调很多次了——我被问及氢的次数可能超过了100次,甚至有200次,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想要一种储能方式,氢能不是良选。”

似乎自打氢能和燃料电池问世,马斯克就一直是个

标签:

华电能源

电力

华电

分类: 电力

近日,华电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约为-21亿元。此前,华电能源预告2021年全年亏损30亿元左右。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股票退市的有关规定,华电能源股票可能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华电能源成立于1993年2月,1996年上市,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电集团”)控股的国有大型电力上市公司,为黑龙江省最

(2022-03-24 17:16)
标签:

华能

电力

分类: 煤炭

2021年五大发电集团旗下“最亏”上市公司或落于华能。

华夏能源网获悉,3月22日,华能国际(SH:600011)披露年报称,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达102.6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5%,综合考虑转型发展投资需求以及资产负债率上升因素,2021年度公司将不进行利润分配。

此前,五大发电集团旗下主体电力上市公司均已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

 

标签:

新奥能源

分类: 储能/氢能

华夏能源网获悉,3月18日,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能源”,HK:02688)发布了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奥能源营业额为人民币931.13亿元,同比增长30.0%;拥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77.55亿元,同比增长23.5%;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6.88元,拟派末期息每股2.11港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新奥能源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国家订立了2030年碳达峰及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的契机。再加上地缘政治影响加剧,商品价格持续维持高位推高通胀,对全球经济增长形成冲击下,新奥能源迎来了很大了机遇。

 

标签:

爱旭股份

分类: 光伏/光热

连续三次修改定增方案后,爱旭股份新一轮融资计划还是终止。

华夏能源网获悉,3月4日,爱旭股份(SH:600732)发布公告称,在公司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

据悉,此举距离中国证监会下发《关

标签:

中国燃气

分类: 油气

华夏能源网获悉,3月9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公布,公司与刘明辉及黄勇订立收购协议,拟以30亿港元购入旗下附属公司“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

公告表示,目标公司的业务主要是通过大数据驱动,提供家居全场景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格私域运营、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及低碳数字孪生科技服务。

对此,中国燃气表示,目标公

标签:

阿里巴巴

碳中和

分类: 宏观/其它

2月23日下午,阿里云新品发布会上,“阿里云能耗宝”首次发布。

能耗宝是碳中和大潮下的产物,是阿里推出的“双碳”及能源管理的应用服务产品。通过“阿里云能耗宝”,企业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核算碳排放量、制定节能降碳方案、规划碳中和路径。

除了能耗宝,阿里还在碳中和方面做出很多尝试。此前不久,阿里云刚刚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数据服务,实现奥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