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纸坑山周胜良
纸坑山周胜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492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光绪十八年(1892年)壬辰科殿试金榜

第一甲

赐进士及第

分类: 周氏珍贵史料
光绪十八年(1892年)壬辰科殿试金榜

第一甲

赐进士及第

(2022-12-22 18:47)

六朝古都南京,有许多地点、街道是以历史名人或事件命名的,秦淮区的常府街就是以明朝开国功臣常遇春府邸所在地命名的街道。

1904年署理两江总督的周馥(1837~1921),早年追随李鸿章征战、办理洋务,辗转苏州、南京、扬州、北京、保定、天津等地,每到一处落脚,几乎都要置办家业,接母亲及妻儿团聚。古都南京就有周馥离开家乡建德(至德、现东至)后的安置地----坐落在常府街的寓所。“同治四年(1865),尚书公迎养太夫人至金陵,夫人携二子从焉。” “吾父以知府留省候补,遂移金陵。先赁屋,后买得常府街屋以居。”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特别是要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东至周氏家族从清代周馥始,绵延五代、跨越百年、群星荟萃、光耀史册,这个百年家族以周氏家训为传家之本,崇儒尚德、培心正业、清慎开明、勤俭乐济,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书写了不朽的篇章,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央纪委网站2016年11月15日头条推出:安徽东至周氏《六世书香•百年家风》,向全国推介了周氏家风文化,使周氏家风闻名全国,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标签:

周氏家风文化

周馥故里

六世书香百年家风

分类: 周氏研究杂谈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特别是要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东至周氏家族从清代周馥始,绵延五代、跨越百年、群星荟萃、光耀史册,这个百年家族以周氏家训为传家之本,崇儒尚德、培心正业、清慎开明、

(2022-03-31 20:59)

唐朝:

1、檀仲远:池州至德县(今东至县)花园乡祠村村人,唐朝贞元二十一年乙酉科(805年)进士,任谏议大夫。

2、周 繇:字为宪,江南至德县(今东至县)人,唐朝咸通十三年(872年)郑昌图榜进士,任福昌县尉,后调任建德令,辟襄阳徐商幕府,检校御史中丞。文学家,诗有盛名,与许棠、张乔诸人称为咸通十哲,存诗一卷。

3、檀汝勉:池州至德县(今东至县)花园乡祠村村人,唐朝天复元年(901年)辛酉科以文科登进士,选翰林学士,宋神宗时任池州太守(有误)。

 

    许世英(1873年-1964年),字静仁,号俊人,安徽省秋浦县(东至县官港镇许村)人。19岁中秀才,光绪23年(1897)以拨贡生选送京师参加廷试,得一等,以七品京官分发刑部主事,从此跻身官场,历经晚清、北洋、民国三个时期,宦海浮游60余年,成为中国近代政坛上一位著名历史人物,曾任中华民国国务总理。

  &

(2022-03-30 18:00)
标签:

转载

分类: 周氏研究相关资料归集
原文地址:晚年周学熙作者:冀东集藏
民国十三年(1924)三月,周学熙六十虚岁(
(2022-03-30 17:57)

  周学熙出生在清朝末年一个地位显赫的官僚家庭,父亲周馥是晚清洋务运动的重要人物之一,初任李鸿章的文牍(秘书),协助其办理洋务三十多年,深得李氏信赖。周馥历任永定河道、天津海关道、直隶按察使、四川布政使、署理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山东巡抚、两江总督,最后在两广总督任上因病告退。周馥家教甚严,希望孩子们熟读诗书,科举成名,光耀门庭。周学熙在家中排行老四,长兄学海字澄之,二兄学铭字味西,三兄学涵少年时因病早逝。
   同治九年(1870)周学熙六岁(虚岁

分类: 专家研究周氏


CCTV档案: 章维藩 ----请先点击观看央视频介绍   

芜湖金马门外,清弋江边,至今还屹立着一座古老厂房。这就是益新面粉公司遗留的历史纪念,而其创建者章维藩就是我的曾祖父。

有关益新面粉公司的历史,上海电视台已有《章维藩》电视记录片详尽介绍。但是,益新面粉公司并非维藩公毕生事业的全部,有关他本人事略最完整的记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