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展翅飞翔
展翅飞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922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1014日下午,北京车务段白沟站组织站区各单位召开站区防寒过冬联劳协作会,站区工务、电务、供电、通讯、建筑及驻站公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对站区各单位2018年防寒过冬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学习了总公司及集团公司对2018年除雪保畅通有关要求。针对防寒过冬特点,结合站区各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学习研讨《站区一体化人身安全防护措施》,并达成一致意见进行会签,确保在防寒过冬期间站区各单位作业及人身的绝对安全。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
【“复兴号”CR400BF型中国标准动车组座位分布】
“复兴号”CR400BF型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列车于今年6月26日在京沪高铁首次载客运营。“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每列编组8辆,总定员576人(商务10/一等28/二等538),其中二等座在原有350km/h级别统型动车组的基础上增加定员20人。

图①为该型动车组座位分布图:蓝色字体座位视野较好,绿色视野一般,黑色视野较差;通过台处的乘客功能设施(卫生间、洗手台、电茶炉等)均用彩色底色标识,方便各位查看。该型动车组座位分布及靠窗规则与“复兴号”CR400AF型动车组完全相同,且二者车内平面布局基本一致。

图②、图③分别为该型动车组与之前已下线的三列同型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0503 / 0507 / 0305)的车头、车头侧视图、头车车身标志对比图:“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外部涂装较其样车相比有较大改动,主要体现在车头与车身金色涂装的形状与位置的差异上。

图④为该型动车组与其样车CRH-0503(CR400BF-0503)商务座客室对比图:商务座位于列车两端的包间中,每端设有5个座席。与
标签:

股票

    为确保列车车门绝对安全,北京车务段乘务车间进一步强化车门管理,制定安全措施,在使用列车防开装置的基础上,增加使用列车待检互控卡,将防挤袋升级为防压卡,有效地防止旅客挤手的意外伤害。

  

    2015年7月14日,大涧三组值乘6437次,车门待检卡正式上岗。为认真吸取兄弟局近期两起车门开放事故教训,乘务车间积极探索安全防控措施,在使用列车车门防开装置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车门自检、互检。为有效保证制度执行到位,在车门把手上安放车门待检卡,对车门检查后将待检卡收回,有效的对车门自检程序进行卡

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动车组列车员岗位的作业程序、项目、内容和质量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担当的动车组列车员岗位。

岗位资格要求

2.1  基本资格要求

2.1.1教育背景: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及以上文化程度。

2.1.2知识技能:具有符合动车组列车员工作性质要求的相关业务知识技能。

2.1.3工作经验:从事列车乘务工作1年以上。

2.1.4职业道德:敬业爱岗、遵章守纪、服从指挥、团结协作

2.2  上岗资格要求

2.2.1取得列车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和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职责和权限

3.1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及旅客运输的规章制度、命令、指示。

3.2负责列车车厢内旅客安全、服务工作。

3.3负责检查运行中车厢内安全设备的状态和列车服务备品配置情况。

3.4负责监督检查列车保洁、整备情况。

3.5配合列车长处置车内非正常情况。

3.6及时准确填写本岗位各类记录与表格。

    高速铁路具有列车运行密度高,运行速度高,票价高等特点,同时,旅客对服务的需求是与之成正比的,因此,只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提高高铁的生存能力和竞争能力,创新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内容、改变服务管理模式迫在眉睫。

    1、创新服务理念

    随着选择乘高铁出行的旅客人数日益增多,车站面向旅客的服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舒适的旅行环境,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产品是提升高铁服务质量的核心。高铁车站的设计、建设、运营,处处要渗入服务理念,服务设施的配备、服务标识的设计都要围绕服务理念,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服务质量。

   2、更新服务方式

    真正从方便旅客的角度去考虑,使车站设施设备的配置更合理、进出站流线的设计更人性化、标志标识的布设更完善、换乘条件更便利、商业经营更多元化。

    进一步完善高铁服务项目,提高旅客列车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专业管理的优势,加强动车餐饮保洁服务,提高餐饮和保洁质量,快餐饮品配送种类多样

    乘务员的工作是直接与乘客打交道的工作,在列车员队伍中,乘务员人数很多,是运营生产中的生力军,没有乘务员就没有车厢服务,铁路部门国家利益是通过乘务员的工作来实现。乘务员如何提高乘务服务质量,首先取决于乘务员个人的文化修养,其次是对岗位工作重要性的公正客观认识,乘务员只有对乘务工作有了正确认识,对旅客的服务质量才能创一流。加入列车乘务员行列,是为了丰富,学会独立、工作,学会关心人。

    一、最佳服务是用心用情服务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理解和认识也不断变化,无论是服务者还是被服务者,都充分认识到服务与被服务的舒心愉悦性。

    (一)乘务员应具备洞察乘客心理的能力

    洞察乘客心理的能力是指通过对乘客情绪、语言、行为等方面的观察,把握乘客内心的真实想法,判断乘客心理状态的能力。乘客的心理状态,会通过一系列介质表现出来。如咬牙切齿表现愤怒;红光满面表现高兴;沉默不语可能预示正在承受着某种压力;伤感悲哀的则是遇到了重大的不幸。乘务员有效把握乘客的真实想法,适当调整自己的应对策略,在处理非常态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