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探者的博客
行探者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168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分类: 知识长廊/文化
谢谢

    3月20日,央视《我们的节日清明  中华长歌行》摄制组,赶赴长治县的天下都城皇录制壶关迓鼓表演。在天下都城隍拍摄时,央视著名主持
(2020-03-12 10:03)
标签:

诗梦茶花

花卉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特点,叶子密锯齿状,大小间隔排列(类似于黑魔法),多色花系复色诗梦茶花,花开的大小有7-8公分 粉色的可以10公分






标签:

杜鹃花西玛和红双喜

花卉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杜鹃花西玛与红双喜的区别主要是体现在花瓣和株形上。从花瓣上看,西玛杜鹃花枝叶较矮小,树冠紧密且分枝较多。开花时花型复杂,多是重瓣花。花朵是白底喷砂的。而红双喜杜鹃花叶片宽大。开花时花苞较多。花色是粉色打底的,花瓣边缘是红色的。两者放一起从这两点上可明显分辨出。
   西玛杜鹃来自比利时。枝叶比较矮,树冠较紧密,分枝多。花型颜色复杂,以重瓣为主。花朵为白底喷砂。



 红双喜杜鹃来自美国。叶子密度大,型似伞状。花苞多,也是重瓣为主。花朵为粉底红边。
标签:

转载

分类: 花/书/画/鱼/玩
林崇烈、陈汉均、简光演、张永熙、朱进财、陈宪德等摄影凡人制作
标签:

茶花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帕克斯茶花和克瑞墨大牡丹的区别有:

  1、帕克斯茶花颜色更鲜艳一些是深红色,而克瑞墨大牡丹则是鲜艳的火鸡红色。

  2、帕克斯茶花的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而克瑞墨大牡丹是巨型花,最大花径可达13厘米,外轮花瓣宽大,先端近圆形,略波浪状,内部花瓣直立,呈牡丹状。

  3、帕克斯茶花的叶革质,椭圆形,基部阔楔形,上面深绿色,干后发亮,无毛,下面浅绿色,而克瑞墨大牡丹叶片浓绿色,长椭圆形叶脉清晰,先端叶齿明显,植株紧凑。

(2019-12-18 19:18)
标签:

茶花

文辦和武瓣

花卉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没有花蕊的茶花为重瓣类茶花。茶花大部雄蕊瓣化,花瓣自然增加,花瓣数在50片以上。茶花没有花蕊,其实是花蕊已经变成了一部分
标签:

温湿度仪

花卉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干湿球温度计是一种测定气温、气湿的一种仪器。
  它由两支相同的普通温度计组成,一支用于测定气温,称干球温度计;另一支在球部用蒸馏水浸湿的纱布包住,纱布下端浸入蒸馏水中,称湿球温度计。
  我们的简易的测量的方法是,干湿球湿度计的准确度还取决于干球、湿球两支温度计本身的精度;湿度计必须处于通风状态:只有纱布水套、水质、风速都满足一定要求时,才能达到规定的准确度。

例如:干球18度,湿球15度时,其度差3度之纵栏与干球18度之横栏交叉70度就是表示湿气为72%。


标签:

君子兰

养花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君子兰掌握几个小妙招,叶片纹路深,肥厚浓绿又滴油,好看易开花  ,当然光照是必须的 。

  君子兰肥厚的叶片是储水用的,当土壤中水分增多的时候,君子兰会自己不停的吸水,慢慢的就把自己的叶片撑满了,纹路自然而然就消失了。所以,想把君子兰养出漂亮的纹路,就要“旱养”!

   君子兰旱养纹,即要给君子兰控水,使得它肥厚的叶片因缺水而萎缩,叶肉细胞被破坏以后,造成叶肉塌陷,叶脉凸起,从而形成“水波纹”的效果。所以,想把君子兰养出纹,首先要管住水,不要动不动就给它浇水。浇水时要见干见湿,等到盆土发干的时候再浇水,浇水一次浇透,不要浇半截水。 有时候,盆土表面已经干了但是内部还是很湿润,这个时候浇水,容易造成土壤积水,也达不到“旱养纹”的效果。我们可以
标签:

转载

分类: 花/书/画/鱼/玩

克瑞墨大牡丹茶花由美国引进,鲜艳的火鸡红色,气温较高时散发芳香,牡丹型;巨型花,最大花径可达13cm,外轮花瓣宽大,先端近圆形,略波浪状,内部花瓣直立,少量金黄色雄蕊夹杂在花瓣之间。叶宽大,长椭圆形,浓绿,有光泽;株形大,树系型紧凑,立性

标签:

茶花玉之浦(龙火珠)

茶花

养花

收藏

分类: 花/书/画/鱼/玩
玉之浦




一个版本——
茶花—玉之浦(玉の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