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共同成长
共同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84
  • 关注人气: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RDI/ALP/丹佛模式理论与实践

查看原文:http://alpbl.cn/?p=1306

 关于镜像神经元的理论与研究
南京ALP顾问张樱分享
科学家发现,人脑中有一种叫做镜像神经元的细胞在起作用。镜像神经元是模仿他人动作以及学习能力的基础,从而使得镜像机制成为人与人之间进行多层面交流与联系的桥梁。与大脑中储存记忆的神经回路相似,镜像神经元似乎也为特定的行为“编写模板”。有了镜像神经元的这种特性,可以不假思索地做出基本动作,在看到这些动作时,也能迅速理解,而不需要复杂的推理过程。可以迅速理解他人意图。

在猴子、人类的大脑中,都存在镜像神经元。不论是自己做出动作,还是看到别人做出同样的动作,镜像神经元都会被激活,也许这就是我们理解他人行为的基础。如果破坏整个镜像神经系统,就会造成巨大的影响:认知能力严重下降,以至于无法对刺激作出反应 

因为镜像机制使观察者产生了同样的情绪状态。当人经历某种情绪,或者看到别人表现出这种情绪时,他们脑岛中的镜像神经元都会活跃起来。换句话说,观察者与被观察者经历了同样的神经生理反应,从而启动了一种直接的体验式理解方式,从而

标签:

杂谈

分类: RDI/ALP/丹佛模式理论与实践

查看原文:http://alpbl.cn/?p=1296

什么是分享式注意力

牛爸(周成 ALP顾问)

 

分享式注意力 Joint Attention也可以翻译成共同注意、联合注意。一种监视和操控别人注意力的能力。

Joint本身就有共同的;连接的;联合的意义,所以分享注意力的重点在分享双方注意力的连接,而不只是行为上孩子把东西呈现给大人看,或者眼神在东西

标签:

杂谈

分类: RDI/ALP/丹佛模式理论与实践

查看原文:http://alpbl.cn/?p=969

ALP(主动式学习方案)创始人罗一凯老师培训班报名开始啦!

一、课程介绍

主动式学习方案(Active Learning Program,ALP),由台湾罗一凯职能治疗师创立。罗一凯老师有13年一线从事自闭症孩童疗育的宝贵经验。ALP的主要宗旨为对自闭症孩童家长与从业人员提供支持,引导家长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改善自闭症孩童的核心缺陷。

经过5年的发展,ALP在自闭症疗育方面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已经有超过两百名以上自闭症孩童从中获益,年龄涉及一岁半到28岁。

http://www.xingxiwang.net/w/sites/all/images/QQ%E6%88%AA%E5%9B%BE20150119172558.png

二、招收对象

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家长及康复训练师

三、培训事项安排

、 理论班

时间:2015年4月24日---- 2015年4月26日  共三天

上午:9:00---12:00  

(2013-06-15 21:47)
标签:

教育

分类: RDI/ALP/丹佛模式理论与实践
牛爸的读书笔记,最近我也开始看这本书,先将他的笔记放到这里。

 各位家长,这是我看了早期丹佛模式创始人Sally J. Rogers写的2本书(英文版,一本是写给专业人员的《Early Start Denver Model for Young Children with Autism》,一本是写给家长的《Early Start for Your Child with Autism》。)以后翻译的部分内容(写给专业人员的那本),因为觉得全部翻译出来太慢,就只翻了一部分,有的地方用词不一定准确,估计不会影响理解,写出来的这些应该已经能反映早期丹佛模式的理念和基本操作的方法了,个人认为这两本书写得非常好,能给孤独症儿童的家长特别是小龄儿童的家长很大帮助,如果有家长觉得对孩子无从下手的,建议可以买那本写给家长的书看一遍。下面我把早期丹佛模式的做法概括地说一下吧:

1. 早期丹佛模式是针对小龄儿童的,个人认为如果年龄大的儿童程度还不太好的话也可以参考使用。早期丹佛模式不排斥其他的理论和方法,实际上它综合了很多理论和方法,比如ABA、地板时光、RDI、PCI。家庭生活的几乎所有场景都可以用来做教学,要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机会。

2. 早期丹佛模式把儿童的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