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云龙看市
胡云龙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0,729
  • 关注人气:1,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这行情看起来挺怪异,涨一下,跌一下,而且跌起来还很猛的样子。看得懂,就知道这个调整是必须出来的,没有这个调整,明年上半年都不好搞。看不懂就会发现到处都是坑,买啥啥跌。这行情的基本走势节奏以前就说过,这里不会大涨,也很难大跌。涨不如跌实惠,涨上去会有更多的个股出来补跌。直接摁在这里,无非就是一个时间换空间的过程。

像现在你看到的创业板之所以跌幅大,原因是前期涨幅大,并且最近的下跌结构最完成。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创业板里的指标股再跌,非常典型的就是宁德时代的下跌,指数想不跌都难。不过宁德时代代表的是高位股板块,现在处在补跌的过程里。

还有一个群体,就是低位低

市场上午收阴,让很多一度追涨的人处于不利的境地。那么这个阴线是不是意味着市场行情结束了呢?非也。市场行情还处在正常的范畴内,只不过共振上涨以后,容易出现这样的震荡。短期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震荡是标配。只要不追涨杀跌,这样的走势就没啥关系。

前期说过,大盘这个上涨波段的运行周期是34天左右,现在还没有到,中间出现这样的调整就很正常。真正要注意的是市场再次拉升以后,千万不要追涨了。其实从大盘启动这波反弹开始,我们就跟大家说的很清楚,这个波段提供的就是高抛差价的机会。前期调整你不进,等到了连续拉升的时候去追涨,结果可想而知。所以这行情没问题,主要是很多人的操作策略有问题,判断标准有问题。

 

临近年底,说句心里话,如果这时候还想大涨,那是过年的心思在作怪。如果还想大跌,那是被M股下的,严重缺乏自信的表现。这时候的市场就应该这样,涨不会多,跌也不会多。涨多了,很快能出调整,跌多了,就会有反弹。先涨对明年的低点不利,先跌对明年更友好。何去何从,只能是跟着市场走,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势而为。

这时候还能涨的股票,一定是明年先调整的品种,如果没有调整哪里的主升浪。年前之所以会活跃,不是为了行情,是因为预期。年底还能炒什么预期,无非就是业绩增大。炒预期最怕就是水落石出,一旦明年一月开始兑现预期,基本上就会出现新的调整。除非个别股票或者个别板块有超级预期,另当别论。常规

今日指数剪刀差,主板拉升,创业板调整。这种走势,不用看不惯,这就是典型的此消彼长。从指数角度看,走势还没有结束,但是受制于量能,高度会比较有限。这时候就是弃高就低,沿着超跌股的思路进行布局即可。

很多人都非常痛恨周期股,其实没有周期股的严重超跌,就不会有大盘的持续弱势。同理,没有周期股的超跌,就不会有大盘的相对稳定,也就没有今日的周期股反攻带领指数走强。世事如此,这都是此消彼长在市场中的应用。

后期超跌周期股还会不断出来反弹,同时其他个股也会配合表现。新能源强势,创业板都会强势,科技股和周期股强势,上证指数就会强势。反正就是轮番反弹,直到把低位股都拉起来,完

市场经历过几次利空的打压,依然没有破位。A股未来会不会破位,不是由我们说了算,而是要看外盘会不会先破位。如果外盘先破位,我们会有一次跟跌。但是这样的跟跌过后,会是更大机会的出现。现在大盘涨不动,不是不能涨,是因为能涨的都已经涨过,而涨的动的,对市场人气没有太大作用。这种胶着状态,只能等外力来打破平衡。

我跟大家讲过,这个位置,涨就是风险,跌就是机会。至于大盘空间,就算叠加上外盘影响,也不会有太大空间。大概率是一个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一旦出现急跌,就是底部确认的时候。不明白这个逻辑,只能多关注我们持续更新的观点。

 

量缩量,焦虑也就多了。还能不能涨呢?接下来跟大家好好唠唠。这个位置缩量从短期来讲,不利于向上创新高,所以现在继续缩量,意味着这组向上反攻的高度会受到影响。如果继续缩量,年前过3700点概率会下降。仅此而已。如果你把目光稍微放远一点,就会发现,如果春节前出现高点,后边就会调整一段时间。如果春节前不见高点,反而见低点,会怎么样呢?坦率讲,这样的走势就会引发真正的春季行情。

这个位置,如果你很教条的去判断市场,就会发现,怎么判断都是错的。如果你稍微的放松的对市场断线的分析,立足实战进行实战判断。这里只有涨,才是风险,如果直接跌,那就是策略基本不变。因为后边只要跌就是机会,只有

就喜欢这种下跌,因为这种下跌就跟爹来了一样,是来发钱的。大盘四季度的上涨从上周已确立,现在只是延续这种上涨而已。偶尔出现的下跌,难道不是给买点,给机会的时候吗?对于上周割了,怕了的朋友来说,不敢参与还是不敢参与。只要敢参与,现在下跌就是机会。

不要总想着追涨,风险都是涨出来的。看看那些新能源+的品种,如果不知道啥叫风险,过段时间就会知道。现在敢在新高加速的品种,不是为了让散户进去,还能是为啥。真有利好,现在的股价也早已反应,追涨当然就有风险。

至于大盘,从开始调整就告诉大家,调整即便会有延期,你也要相信大盘不会深跌,你才能在个股里坚守

就这样看上去不死不活的行情,至少年底之前是不可能结束。四季度能走成现在这个状态实属不易,因为能够带动大盘向上的主要动力周期股,并没有走出想要的强烈反弹,反而出现了罕见的多杀多走势。听到多杀多很多人估计又要被吓破胆,其实不管怎么样跌,都会有反弹。区别就在于,强势起反弹可创新高,多杀多之后,依然会起反弹,但是不会创新高。

就像今天一样,周期股企稳,大盘就很容易翻红。如果周期股不反弹,大盘就会弱盘整。更深层次的原因,只有周期股是处在套现的范畴里,所以它们拉升本应该更猛烈。只是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影响,打断了反弹的进程,但是逢高出货的条件没有改变,这也是多杀多的主要因素。

 

有人担心市场不涨,会不会有风险。我只能说,风险无处不在,机会无处不在。要说现在的市场风险,完全在于追高,没有追高,何来的风险。之所以风险无处不在,在于没有看透这个市场。投资市场,说到底就是一个周期过程,有艳阳高照的时候,就有阴雨连绵的时候。不信,你在沙漠里来场雨试试,大家一定都说是及时雨。你在梅雨季节来几天大晴天,你看看大家是不是心情都舒爽很多。正所谓世事清明,不适应,只能怪自己看不懂。

其实还有两个风险值得注意,除了追高的风险,一个是频繁换股的风险,一个是频繁操作的风险。也不用拿量化交易跟我说事,量化交易的固定模式,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以上这些内容值得大家好好深思一下,不用总是谈风险,机会和风险永远都是共存的。

 

今天市场出现震荡,更重要的是个股出现了更严重的分化。对于不太懂得人,会觉得这是风险,对于想买的人,这应该是机会。

北交所一天81只股票上市,用脚后跟想想,都知道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短期影响。既然有影响,个股就会有分化。首先得分化是北交所概念股会出现见顶回落,利好出尽是利空吗?惯性思维导致调整都是正常现象。其次上了这么多股票,涨的自然是没有主力机构的新发股票。跌的自然是平移过来,一直有主力自己在里面,并且股价有过拉升的品种。再有同一板块中的品种,也会因为股价的高低出现波段的股价震荡。

看看今天涨幅靠前的股票,虽然是新股居多,但是对于市场短线资金的虹吸效应,注定了其他股票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