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尤溪阿来
尤溪阿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410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六班一名普通的家长,很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也很高兴有机会与你们一起经历和见证“高考百冲刺誓师大会”这个特殊的日子。首先,请让我代表所有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看到百日冲刺耀眼的横幅,对你们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还勇往直前的号角?作为家长,肯定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个横幅,却让我心里很纠结。距离高考只有100天了,我多么希望时间再长点,再慢点,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备战,有更多的机会提分;也多希望时间再短点,再快点,让你早点结束高三的疲惫和辛苦。作为家长我想早点喊你起床,又害怕你太累睡眠不足而站在床边犹豫;我想让你享受年轻人的快乐时光,又害怕你错过奋斗的年龄而无奈作罢。可是,时间,它不会因为我的纠结、犹豫、害怕、无奈而改变,也不会因为你的后悔、你的惘然而为你停留。

在这里,我想用台湾作家龙应台的一段话,与大家分享:“孩子,我要你读书用功,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更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的确,最

(2017-12-22 11:14)

        2017年10月28日---11月5日,有幸成为县名师培养对象并按照进修学校的研修安排,跟岗学习期间内容很充实又丰富。虽然短暂的9天跟岗学习的日子转眼过去,但留给我的记忆和收获却是深刻、满满的。学习培训期间,我们得到木铎金声教育培训中心悉心安排,并在跟岗学校---南京一中校领导及藏锋老师的精心安排指导下,通过学习培训,我们详细了解了南京一中的创办历史,欣赏到了整洁美观的花园式校园,并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并较全面熟悉熟悉了该校的地理教学管理模式,触动较深,受益匪浅,现特做如下总结:

一、实践体验与感悟了有效性教学教研模式

在跟岗学习培训的9天里,我听南京一中地理教研组老师的示范课、常态课15节课及四节南京高校教授的讲座共18节。南京一中地理教研组共安排9位老师随堂听课,并参加了高一到高三的每一年级的备课组活动,主要随堂听课内容有:南京市青年优秀教师陈华炜的《人类的地域联系—交通》、特级教授级副校长陆芷茗老师的《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吴佩红老师的《气压带与季风》、姜雨青老师的《2018年高中地理学业水平测试复习考试知识梳理》、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朱熹理学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本学年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书香人文校园,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校朱子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传承弘扬朱子文化精髓,将学校德育工作虚功实做,积极营造文明校园氛围,构建和谐校园;根据学生成长的客观规律,以“朱子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内容为主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实践体验中,使他们的情感得到升华,行为得以内化,逐步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从而提高学生的的道德情操,学生更健康成长。

二、保障措施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有效督促,成立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