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木草堂笔记
红木草堂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900
  • 关注人气:2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东南秋拍纪录

2013东南秋拍纪录

2013东南秋拍田黄专场

拍卖纪录

文化

     一、2013年福建东南秋拍概况:
  近日,由福建东南拍卖和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13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圆满落下帷幕,全场以1.22亿元收槌拉开“今美术”板块崛起的序幕。此次秋拍东南拍卖共推出10个专场750件拍品,共计成交652件,总成交率达到86.93%,首度试水的当代金石篆刻专场成交率高达98.39%。此次拍卖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是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懋介(石卿)先生雕刻的田黄石《山居即景》薄意摆件(390g),以3680万元成交,创当代印石最高成交纪录,且以9.44万元/克的佳绩再次创造顶级田黄单克价格标杆。此外,玉石珠宝专场一枚老坑玻璃种满绿翡翠福豆项坠以782万元成交,位居榜眼,同为今秋东南最为耀眼的顶级收藏。
  二、2013年福建东南秋拍 田黄珍品专场田黄成

标签:

寿山石大红袍

寿山石制假

寿山石怎么鉴别

寿山石价格

文化

分类: 资讯百科

    每当宝石行业有新的创新进步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随着顶级寿山大红袍石今年秋拍单克拍出万元价,假冒大红袍石也开始出现在市场上,不懂行的人要特别留意。

标签:

什么是印章

印章收藏

印章收藏是什么

印章怎么收藏

文化

分类: 资讯百科
标签:

田黄石百科

怎么鉴别田黄石

田黄石的鉴别

田黄石怎么收藏

文化

分类: 资讯百科
   
    如何鉴别“石中之王”田黄石,这是寿山石收藏家和鉴赏家十分关注的问题,也是他们必备的一种鉴别能力。古今寿山石鉴赏家和研究者鉴别田黄石的经验可归纳为形状、石皮、色相、肌理、格裂形态、手感和比重。
    (1)形状
    根据田黄石的地质形成和演变历史,一般的田黄石都保持其天然的形状,即鹅卵形状,但在上板坑头附近出产的田黄石,有时也有棱角,这是因为这里接近溪流的源头,田黄石缺少滚动、磨练的机会。此外,还有少部分田黄石,在埋藏地下的过程中,因地壳运动,石身裂碎,分成几瓣,形成棱角,虽然经过泥土的长期滋养,但断面的棱角并未被磨平,因此有时石农在挖掘发现这种断裂性田黄石时,通常还会继续在附近寻找它的“另一半”。
    (2)石皮
  &nb
分类: 美石欣赏

  在众多的昌化石中,昌化石以其多彩的特性而受到业内的关注。业内认为昌化石中以有红为妙,红得越鲜艳越好,但必须注意质地。质地以冻石为要,红色多,鲜艳、质地纯净、透明度高,其价值也相应提高。

http://www.sytgfj.com/file/upload/images/2013-10-08/138121601983.jpg

牛角涷紫砂地鷄血

http://www.sytgfj.com/file/upload/images/2013-10-08/138121601915.jpg

昌化藕粉冻地鸡血血色浓艳


http://www.sytgfj.com/file/upload/images/2013-10-08/13812160195.jpg

昌化薄荷冻地鸡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