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苏前程工业包装有限公司
江苏前程工业包装有限
公司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14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12-06 11:18)
标签:

防霉

包装

方法

教育

分类: 知识
    为防止内包装物在流通过程中受霉菌侵袭,而采用一定防护措施的包装,称为防霉包装。霉菌属真菌类,体呈丝状,觉的有毛霉、青霉、曲霉等,工业中可以利用其生产工业原料,部分霉菌可危害人类、动物、植物以及其业产品与原料,在霉菌的作用下,含有有机物的物品会遭到分解而腐败,使包装材料变质受损,失去保护功能,同时会影响产品外形,降低产品销售价值。孢子是霉菌的繁殖体。霉菌的生长离不开孢子和合适的温度、湿度、空气、营养物质,所以防霉包装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抑制霉菌的滋长,保护产品的质量和延长保存期限。
    防霉包装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干燥空气封存防霉包装
    选择气密性好及透湿度低的包装材料或容器进行密封包装,在密封包装内放置一定数量的干燥剂吸收水分,降低包装内相对湿度,以此控制霉菌的生长。此方法适用范围广
标签:

木材

烘干窑

工作原理

教育

分类: 知识
    常规木材干燥窑一般由窑体、加热系统、调湿系统、气流循环系统、控制系统组成。
窑干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http://www.qcpack.com/uploadfile/2013/1120/20131120014246644.jpg
图一:木材窑干燥工作原理图

    冷空气在风机驱动下,以一定的速度通过加热器和材堆。冷空气经过加热器以后,因为加热器中的热介质温度高,使冷空气温度升高。加热后的空气通过材堆时,一部分热量被木材接收,从而使木材温度升高,并把木材蒸发出来的水蒸气带走,这样,高温低湿的空气经过材堆后温度降低,湿度升高。当空气湿度高于设定的控制参数时,进、排气道打开,从排气道排出湿空气,新鲜空气从进气道进入,形成低湿的空气,经加热器后専欠被热。这样,周而复始地工作,使木材达到干燥的目的。
    木材窑干燥过程具有杀虫消毒作用:如干燥温度为55度以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