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做模型的石头
做模型的石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218
  • 关注人气:8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军事

文化

历史

图片

今天跟大家介绍一本我翻译的一本新书,它是场景FAQ系列的第一部,《场景模型制作与涂装技术指南1:地台、地貌和植被》。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翻译的《场景模型制作与涂装技术指南2》也将于近期面世。对于翻译这些书籍,石头花费了很多心血,因为我认为呆板的直译往往并不是大家所需要的,对于这个技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用什么东西?原著往往不够细致,但是这些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与这些技法相关的背景知识的介绍,这样广大模友看完我的翻译之后才能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对于原著中一些错误我也在翻译中予以纠正。原书中很多的场景制作材料也许在欧美很容易买到,但是在国内却很难买到,对于这一点,我也位大家指出了在国内如何买到品质相似的替代材料。

译者序

 大家好,我是模友徐磊,圈内人通常叫我石头。10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一个1:35的静态场景模型时,我就被它深深地打动了,小小的地台将自然环境、历史背景、人文气氛,以艺术的手法统一到了一起,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得到不同的体验,当我凝神注视它时,眼前的画面不断地展开,仿佛我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具体的年代。我个人非常喜欢做战车、人物

标签:

教育

军事

文化

大家好!我是模友石头。

这次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用简单和有效的方法制作装甲战车上真实的弹痕弹坑效果。如果战车模型上出现弹坑效果,往往能让你的作品更加吸引人、更加有特色。它给观众的印象是这辆战车饱经战火的洗礼,当制作弹痕效果时,我们应该尽量让它们看起来随机而自然,当然弹痕之间也要有做出各自的特点和差异。


标签:

教育

粉彩既可以“干用”也可以“湿用”,这取决于你的口味和你希望达到的最终效果。以“湿”的方式来应用粉彩最好混以White SpiritAK047或者AK011)或者粉彩固定液(AK048)。或者你可以再在其中混入石膏基质(AK617)、细砂或者小砂砾来制作出泥浆样的外观。有无限多的组合及应用方式,只要你能想到。

该教程中也会加入石头应用粉彩的特殊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翻译&编辑&丰富内容:石头

1比35,情景中,一些小的配件的涂装往往使得情景的欣赏度为之大大提升,然而小物件的涂装与旧化往往得不到应得到的重视。

这次我做的主题是德军冬季迷彩,参考涂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