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4-04-04 10:23)
标签:

养育之恩

外祖母

情感

分类: 杂谈

空对月,细思量,二老仙游何处往?三柱香,渺茫茫,奈何桥边愁断肠,哭彻天地鬼神惊,岁月难逝心头伤,养育之恩海样深,今生今世终难忘,呜呼,终难忘!

(2024-04-03 14:18)
标签:

外祖母

得失

楷模

逆境

分类: 杂谈

   急急的拉开房门,匆匆的扑到外祖母的床前,慢慢的拿起她那枯瘦如柴的双手,轻轻的抚摸她那满是皱纹的面颊,两行清泪不断的流下;尊敬的外祖母啊,你那瘦小的身躯,经历了世纪的风云变幻,你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雕刻着人生旅途的艰难,九十个春秋,你用那柔弱的双肩顶起了半边天,你陪伴了我半生,从来没有怨言,你为了我的快乐,呕心沥血,默默的奉献,你总是坦然的面对一切,从来不把‘得失’放在心间;你为了我的幸福,甘愿一生清贫,笑对苦难;你是那样的坚毅刚烈,从容的面对蔑视你的人们,宁可吃康咽菜,不向他们乞讨一分钱;你是我心目中的楷模,不朽的偶像,你是我永远的骄傲和自豪,你虽死犹荣,你的精神与我同伴,今天,你真的疲倦了,你静静的躺下,闭上了双眼,是那样的宁静,那样的安详。我真的好想你呀,外祖母,是你,教会了我如何是尊重别人,才是尊重自己,是你,教会了我宽宏大度,善则待人才是正人君子,是

标签:

365

高血脂

黑面包

低血糖

分类: 杂谈


鞋合不合脚是有脚知道,别人说的办法和经验不一定适合你,昨天去医院复查‘高血脂’,因为不能吃饭,喝水,我觉得有些受不了,在候诊时一位老大夫告诉我,他说:‘人有时候需要饿一下,经常饿一下对身体有好处。’听了他的话我准备试一试,晚饭我吃了大约有一两饭泡了点渔汤,结果在晚上临睡前有些饿了,想起了老大夫的话就忍了下来,我想睡着可能就不会饿了,没想到睡到11点多居然饿醒了,觉得胃里有些难受,我强忍着趴着又睡了一觉,到了十二点多,胃开始翻江倒海,有一种想吐的感觉,实在没有办法了,我把老公叫醒,帮我倒了一杯水拿了

(2024-03-27 10:50)
标签:

嫉妒之火是万恶之源

分类: 杂谈

巴菲特说:‘吃土的时候,没有人问你苦不苦,好不容易吃点肉了,就有人开始议论,他怎么吃上肉了?人性里有很多恶,最致命的就是见不得身边的人好,他们宁愿看到外人好,宁可看到离得远的人好,就是容不得身边人比自己好,可以看你穷,就是见不得你富。’有人说过:‘最危险的敌人就是身边的朋友’。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嫉妒之火是万恶之源’,嫉妒之火可以把至亲变成陌路,可以把莫逆之交变成仇人,也可以把善良变得罪恶,你过的好了他妒忌你,你过的不好他瞧不起你,这是人性的通病,所以无论是吃土还是吃肉,都要远离那些肮脏的灵魂,孤独远离那些人世间的是是非非,发展壮大自已才是唯一的选择

(2024-03-25 09:58)
标签:

模仿

标准

拼搏

情感

分类: 杂谈

涂磊说:‘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是在做自己,而是在模仿别人,我们不是在过自己的日子,而是在羡慕别人的生活,我们不是在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是在抄袭别人的快乐。’人生是个模仿的过程,不过完全照搬是不可取的,不一定别人的生活方式就会符合你的要求和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的标准,所以在模仿和羡慕的同时不要有嫉妒心里,而是要把他当做榜样和目标,然后去拼搏去努力,由此达到自已的要求,别人的生活或快乐不属于你,只有奋斗得到的东西才属于你自已。

(2024-03-22 11:32)
标签:

365

分类: 杂谈
要做就做好,这是我经常对自己说的话,人的一生有许多要做的事情,然而,不是样样都去做,而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爱好和兴趣是做好一件事的基础和动力,努力坚持是成功的根本,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为了那一点希望奋斗也是值得的。
(2024-03-22 11:06)
标签:

365

情感

教育

育儿

分类: 杂谈

董宇辉说:‘一个家庭最棒,最历害的富有其实不是物质层面的,房子,车子,名牌,其中有一个就是养育出来一个心智健全,人格健全,饱满的孩子,第二个,这个孩子懂得敬畏之心,尊重别人,懂取舍,知感恩,这个才是父母最大的一个体面,第三个这个孩子有规矩,有责任,有边界,有智慧,有眼光,这是父母最大的成功。’《亲爱的弗洛伊德》里说:‘没有是非观的孩子,是这个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他们有好奇心,行动力,破坏力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不光是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还有义务和责任把他们从萌懂无知,培养教育成有正确人生观的成年人,生不是目的, 养和教才能看出父母的层次和思想境界,孩子的各个方面都反射出父母的影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已的孩子是个成功者,但是孩子能否成功,在于父母的身先立行的影响和正确教育方式,让孩子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出众人才和
(2024-03-21 10:21)
标签:

365

缘分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情感

分类: 杂谈

有人说:偌大的世界,茫茫人海,人与人之间相遇也需要‘缘分’,相遇的概率非常低,何况还能够走入生命中,成为相知相爱的人,更是需要莫大的‘缘分’。爱是崇高的,是不可亵渎的,不能让纯净的爱受到一丝污浊,只有纯洁的爱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爱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有的时候风平浪静,有的时候波涛汹涌,有的时候电闪雷鸣,有的时候彩虹当空,虽然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爱’的扭带让人离不了,断不开,魂牵梦绕,爱情的最高境界是习惯和心疼,待你白发苍苍,红颜迟暮,我依然不离不弃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到永久,那是一个让人终生难忘的,非常惬意的经历,‘缘’的相遇,‘爱’的承载,生命的延续,人生才会更有意义。
(2024-03-19 09:53)
标签:

365

美食

情感

文化

分类: 杂谈
要做就做好,这是我经常对自己说的话,人的一生有许多要做的事情,然而,不是样样都去做,而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爱好和兴趣是做好一件事的基础和动力,努力坚持是成功的根本,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为了那一点希望奋斗也是值得的。
(2024-03-18 10:25)
标签:

星座

情感

美食

分类: 杂谈

人们都犯有一个通病,在有困难或是危险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着寻找,可以依靠的人脉和力量,无意识的忽略了自身的潜力,和抗拒抵御风险的能量,在这个金钱万能的社会,人们都是用价值来衡量一切,依靠别人的代价就是要付出,有的时候甚至是所有,这样的结果就是永远让别人牵着鼻子走,授制于人,所以人到任何时候都不要有这种愚蠢的想法,‘靠山山倒,靠河河干’,只有自已才是靠得住的,也许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奔跑是一种悲哀,可也是上天赐于你彰显自已最好的机会,同时也一种难得的磨练,人走的难路多了,自然会知道什么时候拐弯,什么时候直行,人遇到难题多了,自然会知道如何解决才是最有效的办法,正如弘一法师所说:‘无人可依,是上天给你最大的礼物,这样才会彻底斩断你对外界的一切期待,一切向内求,有勇气安住当下,直面所有的恐惧与痛苦,全力以赴链接自已内在的力量,成为自已命运的掌舵者,从而走向真正的

个人资料
过客寒冰2013
过客寒冰201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448
  • 关注人气: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