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华
古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3,216
  • 关注人气: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美术资料…
标签:

转载

分类: 美术资料
阅读    收藏 
标签:

转载

分类: 美术资料

布隆兹诺(Bronzino15031572)是风格主义成熟期的著名画家,从小就拜在庞托尔摩的门下学艺,尽管他只比老师小九岁,但却被当成养子看待。他十分着迷于描绘浑厚的肉体,笔下的裸体女性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这幅《爱的寓意》(布隆兹诺,1550)对所表现的对象产生丰富的联想,舌头的舔吻、掐着乳头的手指、胸腹的曲线、迷离的眼神以及翘起的臀部,给画面笼罩上一层诱惑的色彩,冰冷而不自然的色情气氛反映了宫廷贵族的审美趣味。 

《维纳斯与小爱神》(局部,布隆兹诺,1550前后)布隆兹诺曾参与组建欧洲第一个正规美术学院的工作,并于1563年在意大利正式成立。他在美术界享有崇高威望。他的挚友,画家兼理论家瓦萨利曾撰写《美术家列传》,高度评价了布隆兹诺的作品。 

《圣徒》(局部,布隆兹诺,156569),这是在老师去世以后,布隆兹诺带领徒弟兼养子阿洛里共同完成的大型壁画,在绘画中他极力张扬自己的人体造型功力,反倒造成矫揉造作的效果。从这幅祭坛画中可以看到米开朗基罗的影响,众多的裸体人物普遍具有男性的力量感,在细节上带有明显的模仿痕迹。 

瓦萨利(Vasari15111574)是矫饰主义后期的代表画家,与布隆兹诺是好朋友。《圣洁受胎》(瓦萨利,1541)中的裸体人物姿态夸张而舒展,有明显的矫饰主义风格,构图上带有一些拉斐尔的特征,主要人物色彩明亮并具有装饰因素。 

《拯救安得洛墨达的珀耳修斯》(瓦萨利,1570),珀耳修斯是天神宙斯化身金雨与达娜厄所生之子,长大后成为著名英雄,拯救安得洛墨达的神话故事曾吸引过许多画家。瓦萨利除了绘画创作,还是一位卓有成果的美术理论家,他的《美术家列传》一直是研究美术史的权威资料。 
朱基(Jacopo del Zucchi15411590)是瓦萨利的学生和得力助手,其作品风格比老师更具装饰性。《爱神与普赛克》(朱基,1589),小爱神丘比特长大以后叫厄洛斯,与人类灵魂的化身普赛克相亲相爱,经过一番误解和挫折,最终感动了天帝宙斯,让他俩在天上重聚并结为夫妻。

《黄金时代》(局部,朱基,1575),是朱基为大公所做的两幅创作之一,另一幅是《白银时代》。在西方裸体艺术历史长河中,一丝不挂的赤裸是最为典型的自由象征。画面上有五十多个全裸人物,表现但丁笔下的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16世纪末期,矫饰主义在法兰德斯地区得到很大发展。斯普兰格(Spranger15461611)出生于安特卫普,曾在意大利学习矫饰主义绘画,后来作为维也纳宫廷画家对法兰德斯的绘画风格影响很大。《安吉莉加与梅德罗》(斯普兰格,1580),画面描绘了公主安吉莉加爱上士兵梅德罗的故事,热恋中的情人相拥在一起,在森林里到处把名字刻到树干上。
《维纳斯与美少年》(斯普兰格,1595),作为宫廷画家,斯普兰格的绘画都是尊旨而作,画风深受贵族喜爱。阿佛洛狄忒与美少年阿多尼斯是一对情侣,尽管遭到战神的忌恨,少年还是在爱神的保护下,经常与之幽会。画中的维纳斯体态丰润,风情万种,是矫饰主义的典型形象。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