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长行
长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990
  • 关注人气:3,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2-23 16:05)
标签:

诗歌

黄河

分类: 现代诗与古体诗

 我见过澄莹的水

见过最清碧的湖

见过湛蓝无垠的大海

而今天

我第一次窥见如此浑浊的你

永远浑浊的你

 

(2020-02-23 11:04)
标签:

鸽子

寓言

 

当人类还未曾驯化鸽子的时候,一天人类捕获了一只鸽子,鸽子惊惧不已,心如死灰,想着,这下一定不妙了,它的死期到了,要被宰杀了,因为人类捉到的动物的命运向来如此。而不曾想,它却并没有立即被宰杀,它感到疑惑不解,又担心人类只是疏忽或不急于食用自己,所以,自己也许下一秒就或者会被宰杀,它不知道也担心人类何时一下就会注意到了它,它便立刻要鸟头落地,故此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着。后来它才知道人类并不急于宰杀它,人类并不缺乏食物,是要将它作为观赏。它可以永远存活下来,于是鸽子庆幸不已,甚至心存感戴。鸽子沉浸于自己不被宰杀的喜悦中,生活也开始过上了不再缺谷物的日子,有一天竟高兴得歌唱起来,歌声欢快喜庆,但它一直叫声不断,人类气恼了,觉得太吵闹,很烦人,于是愤愤地冲过去,狠狠地拍打

标签:

周传雄

小刚

娱乐

音乐

分类: 娱乐圈与明星

        喜欢周传雄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时农村家里新建了房子,父亲买了彩电、VCD,只记得当时碟片里放了许多的歌,而放到《黄昏》的时候突然觉得太好听,那旋律很吸引我,兴许是年纪太小,并不知道谁唱了这首歌,歌词是怎样?也不感兴趣,单觉得很好听。最后大学学了音乐,但周传雄并不是我音乐最初的萌芽,最初的萌芽是在比这更早的时候母亲打工回家带回了一部波导手机留在家给我用,她手机里有一个铃声,只有旋律,我独自一人听得如痴如醉,不知听了多长时间,听了多少遍,那旋律至今还记得!

(2020-02-22 04:55)
标签:

故乡

亲人

岁月

分类: 故乡与亲人

 

初秋的夜里,我与爷爷奶奶躺在地坝边的凉床上望着天空满天的星斗。我们一个月只吃一顿肉,最多两顿。爷爷不停地将碗里的瘦肉挑出来夹进奶奶的碗里,实在没有了瘦肉就将肥肉上的瘦肉用筷子夹进嘴里撕扯下来,再放进奶奶的碗里。那时候的肉啊,不讲究烹饪与佐料,但格外的香,如今再也没有。

我与爷爷到两三公里外的地方去买竹子,爷爷扛多的,我就扛少的,但爷爷没有我跑的快,作为表现自己的能干,摔倒后趁爷爷没有看到,迅速地爬起来扛着竹子继续跑。因为第二日赶集,所以头一天夜里,爷爷奶奶编很长时间的背篓,而我饿着肚子还睡眼朦胧。然后第二日爷爷奶奶背着

标签:

爱情

人生

分类: 短篇小说

       妻子已经睡着了,孩子也已经睡了。建军爱他的孩子,他的妻子也是一位称职的妻子。

然而建军却爱上了一个姑娘,建军一个人枯坐在书案桌前,窗外的夜雨打在不锈钢防盗窗上咚咚砰砰地响,建军有一种哀伤,又觉得这样的孤独却是一种享受。

年轻的时候,建军深爱过一个姑娘,经济条件的原因,那姑娘离开了他,并非那姑娘物质,但水滴石穿,当结婚的时候没钱办婚礼,房租到期的时候交不上房租,需要向老人表达心意的时候捉襟见肘,感情是会被消磨的

标签:

人生

分类: 短篇小说

霏霏细雨刚停一个小时许,因为城市的街道和广场没有蓄水的坑洼之地,也没有大自然保墒的泥土,故此街上仅一个小时便早已没有了湿滑,像是未曾下过雨一般。

街上的人们的脚步再不如此因为天降细雨而脚步匆匆。有的矗在街头或坐在街边的凳子上谈闲天,谈工作,有的适闲地坐在广场的椅子上休息,或不时东张西望,像在等人。

王建东来到街边的花台上坐下,城

(2019-08-08 10:50)
标签:

谎言


是希特勒精英训练学校的孩子们,是裕仁权利下的部队与殖民地的异族士兵,是斯大林手下的屠夫,是恶魔化身的正义之士。

风光霁月的白昼倏然被黑夜笼罩,那是日全食;乌云可以瞬即遮盖了阳光,将要迎来疾风骤雨。邪不压正,而西班牙内战,便并非如此。又说得人心者得天下,但刘备按理说是得人心之人。历史或时间会还给人清白,那么北岛怎么还没有清白?几百年后的

(2019-05-24 14:19)

孟冬时节,城市中四季常青的树照常每根枝条挂满了叶子,只是没有其他季节的叶子那样鲜嫩,颜色呈黧绿色了,精神也没有了其他季节的饱满。不少的树叶纷纷地掉落下来,还剩下直直的枝条直愣愣地指着天空。其他的树叶一经掉下来便被环卫工扫了去,银杏树的树叶因为美观,便没有被即刻清扫,挣扎

(2018-09-17 00:06)
标签:

贾樟柯

电影

艺术

分类: 娱乐圈与明星

似乎永远与同年人格格不入,已经极少看中国的电影了,一向觉得中国的电影太差,浪费时间,太没意义,甚至随着时间也并没有半点进步的迹象,或者某些方面还在退步。然而看了贾樟柯的电影,觉得,原来中国的电影还有希望,还有厉害之所在。

严格的来说,很难直接将贾樟柯的电影叫作电影,因为贾樟柯的作品不少是短片或纪录片,连在我看来真正电影形式的影视作品也有很强的纪录片和短片式的风格。但我想,这不应该成为一个被“褒”或“贬”的理由,好

(2018-08-31 13:52)
分类: 生活杂文

当几个月前,我写了《别妄图改变什么》一文,但并没有这般深刻和失望的认识到社会和人的问题和关系。

在不少层面上,这是一个为坏人买单的社会,比如最开始人们乘坐交通工具肯定不用安检,就是因为那些带违禁品的人和极端分子等,此后我们才每次都要为了他们而花时间安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