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顺德一中教师
顺德一中教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38
  • 关注人气: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教坛短讯】

     8月30日下午,何训强、肖俊、黄光毅老师对高一、高二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培训。

     8月3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论坛”,王瑶、姜勇军、曹春燕、张辉煌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心得。

     8月31日,罗日明主任、肖俊老师应邀对一中实验学校全体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改革培训。

     9月11日,顺德一中青年教师培训学校举行了成立大会。会上,刘伯权校长就成立青年教师培训学校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讲话,王瑶老师代表全体青年教师作了表态性发言,马列滨老师向全体青年教师作了“一中精神”的报告,陈鹏老师开设了“课题研究如何进行”的讲座。

      9月12日,陈鹏工作室召开会议,研究本学期工作。

      9月28日,我校游泳队获2014年区游泳比赛团体第二名,并获6个单项第一、8个单项第二。

   &nbs

标签:

教育

何烨  

内容摘要:大学校园流行语是在校园内出现并广泛使用的语词,它依靠现有的材料和构词规则,借助多样的修辞手法创制而成。大学校园

标签:

读书

教育

何烨

 

     《西厢记》是我国古典爱情剧中久享盛誉的喜剧作品,是中国古典文学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以瑰丽的艺术魅力和犀利的思想锋芒在中国文学史和社会生活中产生巨大影响。专家学者对《西厢记》的研究层出不穷,但以目前的研究成果来看,以其反封建的思想研究和其人物形象刻画研究为主,对《西厢记》的喜剧效果研究较为缺乏。本文拟从《西厢记》中包含的矛盾和突转现象入手,分析其突造成的喜剧性效果。

   《西厢记》描写了相国之女崔莺莺和青年书生张生一见钟情,他们为了争取幸福的爱情和婚姻而同以老夫人为代表的封建势力斗争并最终得以结合的喜剧故事。争取幸福婚姻的过程是艰难的,其中充斥着矛盾冲突和情节突转的现象,也正是这些矛盾和使转使剧本带上了喜剧的光芒。

一、引人发笑的矛盾冲突

   《西厢记》中有很多引人发笑的情节,这些情节大多是发生矛盾冲突的时候。这些矛盾冲突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类:情境的矛盾冲突和人物的矛盾冲突。

1、 情境的矛盾冲突

 &nb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