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4-08-11 09:34)
标签:

健康

138健康管理计划

健康管理

亲仁公社

分类: 大仁健康自测

  夏天到了,所以人们觉得经常一身臭汗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但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大汗淋漓,如果你的排汗量异常,或者排汗的部位与众不同,有时可能意味着你的健康出了问题。当然,这与每个人的体质有关,并非与别人不太一样就说明你生病了,但如果这是一个信号,请不要忽视身体发出的警报。


1.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如果额头常常出很多汗,中医认为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激素分泌是否正常,因为这很可能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剩造成的。

  若暴饮暴食后出现头面部多汗,同时觉得上腹胀满、口渴、不想吃饭,多为积食,可通过减少进食量、吃清淡饮食缓解,也可吃点消化药;若伴随肢体沉重无力,胃胀不适,想呕吐,身体发热,舌苔厚而黄腻,是脾胃有湿热的表现,应注意清淡饮食。孩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标签:

138健康管理计划

健康

亲仁公社

健康管理

分类: 大仁健康生活

  高祖刘纯,他是刘完素的九世孙,被明清两朝太医院尊为太医保护神。他奉旨以囚试医,带领医官经过六十六年的努力,总结出一套预防疾病的养生法。“经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夫正气衰者有三,过饱,气恼,不劳。故尔养生者以十条克之。”


一、“晨起胃气最弱,故尔饮凉 水以激胃气。”

  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凉开水。也就是说,人刚睡醒的时候胃气最弱,还不能吃东西;只能喝凉开水去刺激胃肠道,使得下丘脑产生饥饿感。但是要因人因季节而异,冬天,脾胃虚寒之人最好能用温开水代替。

 

二、“午时喝保元汤勿食肉,进补而避肉毒,又进粗食小菜以裹肠毒,谓之七分饱。”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2014-05-19 17:00)
标签:

138健康管理计划

健康管理

亲仁公社

健康

分类: 大仁健康大讲堂

  头痛是指头颅上半部的各种疼痛,头晕则表现为阵发或持续性的眩晕感和失衡感。

  这两种病症常常同时出现,多见于从事脑力劳动型职业的人群。

  1、当醒来时卧、坐在床上均可,两手合十,两手掌互相对搓36次,左手掌指关节越过右手指尖时左手五指迅速握住右手指,右手指保持伸直,反之亦然。此动作做36次。然后只用左手按照以上动作,搓握右手指18次,右手保持伸直不动。约40秒。

  2、两手握成鹰爪形,用两手指甲面,自前发际梳头至后发际36次。约40秒。

  小提示:头痛、头晕都是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如果忽视,就有可能使症状进一步加重,甚至引起脑萎缩。因此,有此症状的人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要调节好工作、生活节奏,使大脑有张有弛地工作。

阅读  ┆ 评论  ┆ 转载 ┆ 收藏 
个人资料
大仁健康管理
大仁健康管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8,288
  • 关注人气:1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