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涛书斋主人
涛书斋主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565
  • 关注人气: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我的书籍…
  
博文
(2015-08-19 18:35)
标签:

文化

情感

收藏

历史

图片

分类: 水墨鉴赏
田夫,著名铜版画画家,现居山东威海。其代表作有:胶东海草房系列、陕西拴马桩系列等。
再次走进田夫老师家时,还是惊喜连连。与其说这是一个家,不如称之为一个充满胶东民俗味道的小型展览馆:屋角沉睡的石磨盘,造型简洁的胶东拴马桩,落了漆的文登农村炕桌,洁白的龟壳和夸张的牛头骨,古朴的马灯,沈德容为他书写的;静水深流……当然,陈列最多的还是田夫老师自己创作的的系列铜版画作品,《胶东日记》、傅雷,《拴马桩》,最吸引人的当属08年创作完成的《老舍故居》。我们的交谈便从这些铜版画开始。
  铜版画是最早流行于古代欧洲达官贵族间的一种艺术手段。从制作流程
标签:

转载

分类: 水墨鉴赏

                

    此幅作品在我手中已收藏多年

标签:

转载

分类: 年画一窥
原文地址:年画和宣传画(1)作者:谭锡钧


南京市人民纪念大会 1949

 

 


标签:

转载

分类: 连环画集赏

连环画《机警的孩子》(根据浩然小说改编)

 



标签:

文化

分类: 水墨鉴赏
齐白石篆刻《一息尚存书要读》、《何要浮名》,北京画院美术馆藏品。

齐白石篆刻《一息尚存书要读》、《何要浮名》,北京画院美术馆藏品。
(2013-03-13 09:30)
标签:

文化

分类: 连丛纵览连坛趣闻掌故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50年代至80年代先后出版了3种《东周》,分别为50年代出版的31册“白东周”(卢汶、汪玉山绘《秦穆公求贤》和蒋萍绘《荆轲刺秦王》两册未统计在内)、60年代出版的16册“红东周”和80年代出版的50册“绿东周”(新绘47册“绿东周”,增加《搜孤救孤》、《鱼藏剑》和《盗虎符》3册老版),加之个别散本,基本涵盖了全部东周列国志之内容。


这一时期,其他出版社也竞相出版了很多东周故事。从内容完整性来说,80年代出版的50册“绿东周”属内容相对最完整的东周套书了。但深爱传统连环画的连友们,最大的心愿是盼望拥有一套五六十年代的传统白描《东周列国故事》,在再版“东周”上市的四五十年间,红、白东周几乎无人窥其全豹。


其实,上美早在60年代就有整理综合红白东周,辅以补绘增订,成套出版的计划,怎奈“ 文 革 ”之棒打,错过了这段姻缘。上美在“小精装《东周》一、二”之前言均有说明,即部分白东周有资料显示,当年有纳入“红东周”计划,对此,也充分印证了这段姻缘。如“血染长平”、“荆轲刺秦王”等书目都在纳“红”之列(即60年代新策划的“红东周套书”)。


2008年
标签:

转载

分类: 连丛纵览连坛趣闻掌故

天津人美版王玉琦彩绘连环画《哦,香雪》,请喜欢的朋友欣赏。图片转帖自连趣网nnff106倪老师在连藏漫谈栏目发布的帖子,发布日期2012年7月14日。据倪老师介绍“早先有朋友要在中学给学生讲这篇小说(上海高中语文教材收入了这篇小说),问我要点资料,就拍了些这部作品的图片给她,不是扫描,照片拍得不太好,她还是很喜欢……”陶玛是首次见到,同样也很喜欢。现转帖以飨同好,特此说明并致谢忱。

 

标签:

文化

分类: 古泉遗珍

     2013年1月2日福建厦门《收藏快报》(海峡两岸同步发行)钱币版刊登:

    

       清代“状元及第·福禄双全”大花钱

标签:

转载

分类: 连环画集赏
标签:

杂谈

分类: 连环画集赏

1962年,是《三国演义》连环画进入小范围的调整时期,这一年单独增加一册《李郭交兵》,是在原来《犯长安》连环画的基础上,考虑到对故事的起伏交待不明确,将其一分为二,此时,赵三岛先生已不再从事连环画,无法由其完成只好请朱光玉先生补画其中故事的若干页后自成为一册。对此,读者可以从《李郭交兵》连环画的内页中看出倪端。

1、《李郭交兵》(三国演义之九)连环画,由徐良士改编,赵三岛绘画。于196212月出版,60开本,内页118页,定价0.26元,初版印刷数量不详。

1963年,是《三国演义》连环画进入大规模调整阶段,这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对前几年出版的《三国演义》连环画套书中的《空城计》、《战长沙》两册进行调整,由徐正平对这两册进行重新绘画出版。另外,增加《白马坡》、《单刀会》两册连环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