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德琦
吕德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93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教学计划

一、学情分析

一年级学生进入小学,新的学习和生活对孩子们来说充满了好奇和有趣,对学校、环境、老师、同学、课堂、学习、学校的要求都充满了新鲜感。同时他们年龄小,好动、易兴奋、易疲劳,注意力容易分散,尤其是刚入学时,40

分类: 公开课教案

《前滚翻》教学设计

班级:六年级1)班   &nbs

研读2011年版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体会 

分类: 评课

余老师上的PEP5 Unit4 PartB第二教时Let’s talk的内容。本堂课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充满生机的教学魅力。我想从本堂课的教学目标与设计,教学方法与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合理的设计中体现明确的教学目标

  1、课的开始,教师带头和学生进行 Let’s chant由此自然地展开本课要学的词组,全体学生在笑声中开始进入兴奋状态。

  2、接着老师提问“What do you do on Saturdays?引出了本课的重点:并恰当地给予拓展。 在这个操练环节中,老师给了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操练语言的机会,同时也让学生在众人面前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听课的老师能从他们脸上看到一种成就感。

  3、然后教师将话题自然地引到学生的身上体现了信息差、交际性。此时,学生的思维完全被激活。

  4、 进一步操练已学句型。 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知识与技能目标”:学会用“What do you do on Saturdays?

    运动心理学这个术语首先出现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顾拜旦的文章中。在他的倡议下,国际奥委会于1913年在洛桑召开运动心理学专门会议,它标志这个学科进入科学的行列。运动心理学是一门交叉学科。顾名思义,它是研究人在从事体育运动时的心理特点及其规律的心理学分支,它也是体育科学中的一门新兴学科,与体育学、体育社会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理论和方法,以及其他各项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有着密切的联系。 
    运动心理学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人们在参加体育运动时的心理过程,如感觉、知觉、表象、思维、记忆、情感、意志的特点,及其在体育运动中的作用和意义;研究人们参加各种运动项目时,在性格、能力和气质方面的特点及体育运动对个性特征的影响;研究体育运动教学训练过程和运动竞赛中有关人员的心理特点,如运动技能形成的心理特点、赛前心理状态、运动员的心理训练等。 
运动心理学研究的内容十分广泛,包括: 
1、研究人在体育运动中心理过程的特点和规律以及人的个性差异与体育运动的关系。比如:在体育活动中存在自信心方面的男女性别差异吗哪些因素会影响人们参加体育活动
分类: 教学计划

教学计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