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南医生
康南医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60
  • 关注人气: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假如延长医生的退休年龄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的法定退休年龄,从1958年制定出台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日前发布的《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将研究弹性延迟领取养老金年龄的政策。

  对于退休年龄是否应该推迟的争论,医务界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反对方:工作强度大 身体吃不消
  李元并不赞成延长退休年龄。
  每天上午出门诊,接诊患者至少30人次,下午做手术、查房,晚上写论文、研究报告,每个星期至少值一次夜班,还要完成不定时指派的公共卫生任务,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饭……这是北京市宣武妇幼保健院

标签:

杂谈

办公一族的流行病——颈椎病

康南

    (最近许多患者用信件、邮件的形式向本人询问有关颈椎病的情况,由于时间很紧张,一一回答的确难度很大,放在博客上,看到的人会更多)  

    “我爱人右手四指除小拇指外,到了冬天,每天下半夜均出现抽痉、酸、痛、麻木,特别是四指救痉不能睡眠,白天四指只是麻木。查生化:类风湿因子阳性,血小板105×10⒐/乚,颈椎摄片提示:颈椎

标签:

杂谈

参加媒体沟通联谊会

康南

      今天很荣幸参加了北京朝阳医院举办的2012年媒体沟通联谊会,在会场遇到了许多久违的媒体朋友,可以说使这些年无论是我们骨科的进步,还是我们个人的进步,都离不开媒体朋友们的热心帮助和鼎力支持。

      对于医生来讲,有两个渠道为患者服务。其一,也就是最传统的,运用医疗知识直接服务患者,为百姓解除疾病的痛苦;其二,面向健康人群,把医学知识传授给公众,帮助他们避免患病。传统的渠道是看得见、摸得着,而传授医学知识,帮百姓避免患病有时并不是立竿见影,但对医生来讲两个渠道同样伟大。

 

标签:

杂谈

 

运动:减少“骨量银行”支出

康南

      对于今年世界骨质疏松日的主题,本人认为,虽然在骨质疏松症的早期预防中,运动、补钙、活性维生素D,这三个元素是相辅相成的,但应该强调运动的重要地位,即人们常说的生命在于运动。

      有研究证实,运动后骨形成的生化标志物血清碱

标签:

杂谈

 

播种颗颗辛劳 收获累累硕果

——我院骨科脊柱外科专业又获多项佳绩

康南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脊柱脊髓学术会议上,由骨科主任海涌教授领衔的我院骨科脊柱外科专业团队,参加了大会主持、大会演讲、壁报交流、优秀论文评

标签:

杂谈

    2011年“世界骨质疏松日”主题

康南

      今年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的主题:“关爱你的骨骼,早期预防三步走运动,维生素D及钙剂”。

      无论对于年轻的职场人士还是年老的成功人士,骨骼健康是保持比较好的生活质量的先决条件。每

(2011-08-11 09:29)
标签:

杂谈

告别草原 

康南

      京蒙对口医疗支援,北京朝阳医院第三批专家医疗队共计6人,在呼伦贝尔草原工作4个月,辗转于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不断巡诊,这期间专家门、急诊共计2490人次;专家开展手术127台次,其中示教手术62例;专家全院、科内

标签:

杂谈

草原牧区医院的培训会

康南 

      近日,应新巴尔虎左旗人民医院邀请,本人专程从满洲里赶到新巴尔虎左旗,为当地医护人员做了一次脊柱脊髓损伤的专题讲座,并现场做了演练。

      脊柱损伤常见

标签:

杂谈

国境线上的北京专家医疗队:边疆满洲里实拍

康南

      在内蒙古国境线上对口医疗支援,其中满洲里服务的时间最长,在这个很别致的小城里,有些景色的确在其它城市无法领略。满洲里很美,因此这里的人们能够健康的享受美景就很重要,满洲里的医学事业真的需要不断进步,为的是市民的健康体魄能够不断适应飞速发展的城市。

 

标签:

杂谈

两支来自北京的医疗队相逢在草原

康南

      近日,我们同来自北京医院的医疗队会师在新巴尔虎左旗,虽然此前彼此并不认识,但离家千里之外的呼伦贝尔草原上遇到一起真是有缘。

      北京医院支援呼伦贝尔市的定点医院是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