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nfifa
linfif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0,258
  • 关注人气:6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指数
        距上次更新博客快一年了,这段时间,指数的走势是复杂的,我也看不清
        我尽量简单的写,越确定的一定越简单:一、长线投资;二、沪深指数。
        
        一、长线投资。
        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过去一年里,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的相关指数,都在陆续创出历史新高。
        ETF指数化投资,对普通投资者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首选能实现长期稳定增长的行业,比如医药食品家电,或者在估值相对较低的时候,选择深证100、沪深300。
        比如家电行业。从长线看,这个指数也是要创历史新高的。
         
分类: 指数
          博文中的作图,仅为个人作业,不供参考,只供交流。
          标题就是博文内容,所以博文很简单
          1、调整结束;关注金融股、深证100和沪深300。
          2、个人首选的波浪结构。就是技术分析,让别人去鸡本面、资金面吧
          
          图1:季K线收的满不错的。


      &nbs
分类: 指数
     博文中所有的作图,仅是个人作业。不供参考,只供交流。
     (如果谁来讨论短期市场涨跌,其背后的天文地理地缘政治物理化学,去找别人,我没兴趣。)
       
      一、最简洁的二张图,说明5178点——2440点这轮熊市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以及指数现在上涨性质。
        

分类: 指数
       我画得够不够简单了?就是小学一年级的功课:底部暴天量。
       A股很多“砖家”是骗子,其实他们啥都不懂,靠嘴吃饭
       只要基本面没有问题,中线持股。
       去学点技术分析也好,学点财务分析也好,别跟傻瓜一样抱着钱冲进A股——不然不管你赚到多少,最终钱都是别人的。什么叫“去杠杆”呢?就是你的钱变成我的,我拿去还债,然后我的钱变多了,债变少了——这就叫“去杠杆”。听得懂不?蠢到死
       
(2019-02-22 21:03)
分类: 指数
       很久没有发博文了,因为一直无法确认什么。然后前面也找不到盘感,可能是过去一年睡傻了
       一、沪指2440点见底以来,第一波领涨的是沪深300,而且2月21日,我认为是单根阴线完成调整。
       

         二、周五是券商股涨,因为这个位置它必须要涨。
         在此之前,我先说两点:1、循环8浪只存在于股指,比如美股。而不存在于个股或商品或汇率,它们永远、或者说最终是“ABC”3浪结构。 2、“ABC”3浪,就是简单的比级别:比如(B)>B浪; A浪和C浪的结构不会重复:比如A浪是锯齿浪,C浪不可能是锯齿
分类: 波浪
        2018年,是我个人入市以来,第一次录得收益率为零(就是吃了个大鸭蛋)。
        直到现在,从2009年以来的这一轮经济复苏,是不是还能继续,我也没有定论,或者说我看不清。所以,从2009年3月以来,美股会不会走延长浪(9浪),我也不知道。
        再结合到前两年,自己如“大猩猩扔骰子”般的预测,所以今年我博文基本上就不写了(就在微博上叽歪)。
        今年我基本上都在思考,不断思考。

        美国股市,从100年(历史)的角度看,月K线上波浪是很清晰——越大级别的波浪越容易判断。
        如下图(道指月K线,对数坐标):
        
分类: 指数


        如图,假设波浪划分成立,美股回撤的目标位,就是图中的5浪2附近。



       道指下跌的第一波,还是5浪推动。昨天的下跌,图中的位置,疑似一个“5-3-5-3-5”的引导楔形。
       这个区别在于,6日、7日的反弹,B浪不再是大概率,2浪的概率大大增加了。

      &
分类: 指数
       个人的技术分析,属于业余水平。波浪划分,仅为个人看法。



       这是个人首选波浪结构。
              


    这是节后,个人首选的沪指波浪划分——当然,还未确认。

     A股去年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带来的全球
(2018-01-06 13:43)
       没时间码字,废话不说,直接进正题。
       一、百度的CEO。
       我给陆奇一个建议:学萧何。你看萧何这个人,带兵打仗他不会,诸葛亮会,而且很历害,但萧何不会;战略上的出谋划策,他大概也比不过张良,更比不过诸葛亮了,三分天下的战略思想就是诸葛亮提出来的。那么他会什么呢?在刘邦的团队里,萧何懂得怎么做,能让别人最大程度的发挥他们的才能。
       诸葛亮很历害,其它人只要听他的就行了,但诸葛亮是学不来的,他是天才,几百年才出一个;而萧何的能力,是让整个团队变成很历害,虽然也没人敢比萧何,但至少我可以尽最大努力去协助别人。
       在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里,每个企业对CEO的要求都不尽相同。就我的理解,这应该适用于百度,其它的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二、负责阿里巴巴电商业务的“马儿们”。
      一个街头的小贩,哪怕他受过麻省理工学院或是哈佛商学院的高等教育,我估计他很
分类: 经济
       一、人工智能。
     “核武会不会毁灭人类?”——这样的命题,还是留给哲学家。中国古代有个人叫公孙龙, 擅长“坚和白”的命题,全中国没有人能说得过他。
       “外面在下雨”——这也是一个命题,但它是基于事实,而且很容易被检验:你只要看一下窗外,就知道对或者不对。
         人工智能的本质是什么?是人类用物理和数学的手段,拓展了自己的大脑。所以,神经元网络属于“抄捷径”——多数问题都是由此而产生的:比如不要把机器的“发神经”,当成它开始具备“意识”。
         我们之前的大脑,是自然界进化的结果。中国之前有个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在上个世纪,这个神话己经被实现了:人类第一次登上了月球;中国还有个神话故事“哪吒闹海”:哪吒有三头六臂。
        从人工智能开始,人类最终也会有“三个脑袋”:自然界赋于的大脑,它有意识,懂得思考;用物理和数学的手段拓展的第二个脑袋,它的本质是运算:模糊运算只是迈出的第一步;我猜想,以后还会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