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篮球有一套
篮球有一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9,390
  • 关注人气:2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库里

规则

变革

分类: 力挽狂篮
可能是受到伤病的影响,库里始终都没有能够在季后赛发挥出真正的状态,常规赛作为联盟得分王的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只能拿到25.1分,排到了联盟第八,而他的投篮命中率也“仅”为43.8%,勇士队也未能成功实现卫冕。但瑕不掩瑜,这并不影响他已经成为联盟中最优秀的控球后卫。库里是新型控球后卫的代表,这类控卫不再如传统控卫那样拥有较低的终结能力、更多地把球交给队友手里。他拥有超强的终结能力,在五英尺以内的投篮效率高达64.5%,中距离跳投对他来说也是驾轻就熟。更难得的是,库里能够在任何位置起手投篮,他在30英尺以外还能保持44%的投篮效率——这已经不是常规进攻区域了,库里的射程也逼迫对手不得不将防线延长到三分线外。 


格林是库里最舒服的挡拆搭档,对
标签:

杂谈

分类: 力挽狂篮
金州勇士队已经取得了55胜5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同期战绩领先于1995-1996赛季的公牛一场比赛,同时,他们也是历史上常规赛前60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1996年的芝加哥公牛队在第61场比赛客场惨败给尼克斯32分,只要下一场比赛勇士队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全身而退——很难想象这不会实现,他们对1996年的公牛队的“领先优势”将会达到两场,在这种情况下, 打破历史常规赛纪录就显得指日可待了。
在接下来的22场比赛中,真正能给他们造成威胁的球队并不多,他们还有15个主场比赛,而他们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是恐怖的26胜0负,在主场赢下这些比赛难度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有五组背靠背挑战,并且,3月19日他们将迎来艰苦的“德州两日游
分类: 力挽狂篮
卫冕冠军已经拿到了53胜5负的绝佳战绩,在比赛还剩下24场的情况下,他们拥有17个主场,而他们本赛季还没有在家门口输过球——这也意味着他们距离72胜10负的宏伟目标越来越近。能够成为一支历史上统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勇士的成功显然不可能只是因为库里一人。事实上,库里只是进攻核心,但防守端却很难给球队帮助,正是各个球员的牺牲,才有了如今势不可挡的勇士。
突破、空切、挡拆、单打、转换进攻,勇士兼容并包,甚至包括最传统的得分方式:低位单打。显然勇士并不是一支狂扔三分球的马戏团,他们的成功建立在强大的进攻和防守上,他们的防守效率联盟第五,给对手的压迫性十足——这也是当年的太阳未能登顶而勇士可以的根本原因。他们还能够依靠积极性抢下一些并不属于他们的球,并打出转换进攻。
库里是勇士的进攻发起点,一对一无法成功限制库里已经是联盟公认,场均30.7分让他领跑得分榜,即便是联盟防守顶级的球队也没法成功限制住库里。但在这种大背景下,库里每34分钟9.4次打无球,在同
分类: 力挽狂篮
雷霆VS勇士绝对是这个赛季最令人惊心动魄的巨星对决,虽然雷霆两战皆墨,但一主一客总共才输了11分,并且都和卫冕冠军拼到了比赛的决胜时刻,两次逼出对手的绝命五小阵容——本赛季面对其他球队时勇士还没有用过这套死亡阵容,足以证明雷霆的过人之处。
二少两战都有出色发挥,但均未能直接转化为胜利,伟大的对手催生伟大的库里,第二战最后时刻的超远绝杀更是成为库里封神之战——其他球员在这个位置出手可能是因为比赛时间寥寥无几或者没有暂停无奈出手,而库里在还剩8秒的情况下不叫暂停直接运球推进,闲庭信步,手起刀落。
两场比赛都落败也客观显示出了他们与卫冕冠军的差距,本赛季对他们的夺冠前景已没有多大期待,能否冲出西部都是很大问题。杜兰特肯定有所想法,关于杜兰特今夏去处的讨论
分类: 力挽狂篮
2012年首轮第2轮35顺位,勇士队挑中了德雷蒙德-格林,管理层并没有想到,这个并不高的签位竟能够像第七顺位选中库里、第11顺位选中汤普森一样,成为他们日后球队重返巅峰埋下的伏笔。在马克-杰克逊的领导下,勇士的进步明显,从乐透常客成为季后赛级别球队,但格林始终是球队板凳上的一员。
一系列的机缘巧合,科尔在2014-2015赛季拿起教鞭,而先发内线大卫-李在季前赛中受伤,球队内线的用人捉襟见肘。于是科尔令旗一挥,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只打了13场首发的格林在生涯第三个赛季打满79场首发,勇士打出了20胜2负的绝佳开局,并且最终拿到67胜15负,一举刷新队史常规赛最佳战绩。
并且总决赛4-2手刃克利夫兰骑士队,勇士夺冠后,在喧闹近乎疯狂的更衣室里,格林用尽最大力气喊到:
分类: 力挽狂篮
今天的头条:
库里三节46分全场51 7 8 勇士客场大胜魔术!
单看标题,我们很容易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库里再次爆发,帮助球队轻松取胜。事实上呢?勇士几乎全场比赛被魔术压制,首节仅领先3分,被对手轰出30分的高分;次节结束落后4分;第三节结束仅领先9分,随后库里不得不重新上场。直到比赛打到第四节只剩几分钟的时候,勇士确立较大优势后,科尔才敢换下主力。
这和前半个赛季相比有很大差距,以往库里砍下40 的时候球队往往能够取得较大的领先优势,比赛更是早早的失去了悬念。最近两场比赛库里合砍93分,球队却都拼到了最后三分钟,这毫无疑问是一种退步。本场比赛更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有库里一人
分类: 力挽狂篮
早在几年前,快船的阵容就被认为是联盟顶级,夺冠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然而几年以来,快船却因为各种场内场外因素干扰,至今未能触摸西决地板。坊间也流传着着这个著名的段子——21世纪以来,NBA只有两只球队从来没有摸到过西决地板,保罗的前东家和保罗的现东家。虽为调侃,但也侧面反映了保罗作为第一控卫,却从未在球队层面上证明自己。即便从个人来看,保罗最拿得出手的也“仅仅”只是全明星赛MVP。
尽管如此,保罗依然捍卫者联盟最佳控卫的名声。作为传统控卫的最后一抹颜色,他在场上的作用主要是组织进攻和防守,但在遇到强队,队友打不开局面时,保罗也只能开始个人进攻模式。本赛季第二次面对勇士时,保罗前7投全中,并在开场2分钟后就造成库里个人第二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从而使快船上半场最大的
分类: 力挽狂篮
当年在森林狼,勒夫是接班加内特的“新狼王”的存在,在生涯第三个赛季他就已经进入“20+10”俱乐部,进入巨星行列。职业生涯第四年就场均就能够拿到26分13.3篮板,被誉为联盟的未来之星,他的三分球能够给球队带来相当大的帮助,是当今联盟盛行的全能型大前锋之一。2010年11月13日,勒夫狂砍31分和31个篮板,成为自1982年的摩西·马龙之后,首位单场比赛交出双30成绩单的NBA球员。
2012年,勒夫作为大前锋,在三分球大赛上力压查尔莫斯和杜兰特等对手荣获三分王的头衔;2011年2月28日,勒夫全场抢下37分23篮板,赛季第4次单场得到30+20;2012年3月24日,勒夫全场拿下了51分和14个篮板球,刷新个人生涯得分记录;2013年12月23日,勒夫得到45分19个篮板6个助攻,成为自1996年哈基姆·奥拉朱旺以来首位得到如此数据
分类: 力挽狂篮
当阿尔德里奇宣布入主圣安东尼奥城后,开拓者五虎分崩离析,其余四人先后离开,只剩下利拉德独守在撕裂之城。在赛季开始前的ESPN例行预测排名中,他们将仅拿到31胜51负排名西部第八,如今赛季刚过一半,他们就已经拿到了27场胜利,胜率也刚刚达到50%——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28场比赛里他们拿到4胜24负才能刚刚达到ESPN专家组们对他们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利拉德身边最好的帮手阿尔德里奇选择离开,但他也意外收获了一个惊喜——上赛季的麦克鲁姆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场均只有6.8分的他,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20.7分,步入联盟一流得分手行列。利拉德和麦克鲁姆场均能够拿到45分,是联盟第三大砍分组合,仅次于勇士的水花兄弟和雷霆
分类: 力挽狂篮
“如果湖人是泰坦尼克号,我会和它一起沉没。我不会跳船求生。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是好的,香槟、庆祝、夺冠。你也会经历一些困难的事情。” ——— 科比 布莱恩特

作为1996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科比的突出贡献毋容置疑,他也影响了一个时代。如今在场上的后辈们,杜兰特、詹宁斯、拉文、保罗乔治、德罗赞等等这些如今和科比同场竞技的球星们,都亲承看着科比打球长大,曾经也是铁杆的科比球迷。同时,科比也是公认的历史第二分位,这一点早已得到迈克尔乔丹本尊的认可,无可争议。
科比的个人能力毋容置疑,他的砍分能力是现象级别的,对获胜的渴望与迈克尔相比完全不落下风。作为nba历史最优秀的超级巨星之一,科比也在为nba的全球推广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科比每次中国行,总是万人空巷的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