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主题酒店设计_精品酒店设
成都主题酒店设计_精
品酒店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531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度假酒店设计

商务酒店设计

成都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如果忽视8090后的喜好和需求,那是绝对不正确的。岁月是一把杀猪刀,在6070后消费能力逐渐下降时,8090后却正在异军突起,他们更另类更新潮,对一切新鲜事物都有极大兴趣,那酒店设计中的哪些元素才是让他们觉得最贴心的呢?

 


8090后的酒店消费行为特点:

1、网络预订是他们钟爱的方式,包括电脑端和智能手机端,智能手机的占比正越来越大。

2、经济型连锁酒店是首选,因为更干净、更安全、更实惠。

3、选择入住主题酒店和星级酒店的人数逐年攀升,这是对文化元素和奢华元素的认知接受。

46070后会关注执行力,8090后员工则更加注重归属感,需要被认同!

5、他们会更加注重酒店格局和酒店设计风格,注重私密性。

看出来没?8090后的新新人类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和消费中坚,亦成为高端酒店新的目标人群。

 


8090后需要酒店设计行业重视吗?

在已经过去的2014年,8090后正在各个消费领域创造奇迹。来自某酒店的数据显示,2014年有超过58%的酒店预定来自8090后,可见他们是酒店未来要十分重视的消费群体。有一个不争的事实,人们越来越不差钱,人民生活消费水平提高,对出行和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8090后人群对酒店设计行业带来的转变不是微小,而是巨大且深远。任何行业都要尊重市场和需求,酒店设计行业也不例外。

 


8090后喜欢那些酒店设计?

2013年时,国家旅游局出台政策,表示加快智慧旅游的建设,智慧酒店成为高端酒店的发展共识。2014年,智慧酒店建设正在悄然展开,如果你还没有着手,那可能已经out了。

1、这个人群对互联网科技产品的敏感度十分高,对电子产品的依赖程度也非常高,并且能够比70后、60后更加自如的操作智能化产品。科技化信息化的智慧酒店,无疑会给8090后以巨大的吸引力。

2、多元化、个性化、全面化的豪华型、主题性、精品类酒店是未来的趋势,毕竟人的消费能力是在培养中提升的。

3、酒店设计如果特色鲜明、差异化优势明显,更容易俘虏8090后的心。如情趣主题酒店、情侣主题酒店、动漫主题酒店、个性旅馆等。

4、酒店内的客房设计应该简约、大气、温馨、浪漫兼备,各种设备的使用也是越简单越好,要知道繁琐的东西入不了他们的法眼。

5、新奇特文化展示,如果在酒店设计中融入了一些地域性、独有性或新奇特的玩意儿,你就成功了一半,当然,不能落俗更不能恶俗。


酒店设计公司不要总把8090后想象成难以对付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脑中的文化更加多元,喜欢的东西也更加新潮,慢慢也会出现回归主流文化的现象。新东家设计认为,酒店设计就是要打好提前量,用最优秀的设计元素在最长的时间段内招揽最大的客户群!

阅读    收藏 
标签:

成都川西民俗四合院设

成都四合院设计

中式四合院设计

专业四合院装修设计

一、独特的地域风格。 

它不同于北京之贵、西北之硬、岭南之富、江南之秀,自有其朴实飘逸的风格。 
首先,它体现在住宅布局中的开敞自由。民居建筑特征是以庭院式为主要形式,基本组合单位是“院”,即由一正两厢一下房组成的“四合头”房,立面和平面布局灵活多变,对称要求并不十分严格。院内或屋后常有通风天井,形成良好的“穿堂风”,并用檐廊或柱廊来联系各个房间,灵巧地组成街坊。 
其次,这种风格表现在建筑造型上是轻盈精巧。 
为适应炎热潮湿的气候,民宅建筑多为木穿斗结构,斜坡顶、薄封檐,开敞通透,轻巧自如。建筑的梁柱断面较小,外墙体的高勒脚、半桩台,室内加木地板架空。 
再次,川西民居的飘逸风格,表现在建筑色彩上是朴素淡雅。 
川西平原植被较好,四季常青,而民居的建筑色彩十分朴素,多以冷色调为主。瓦为青色、墙为粉色(或灰砖色、梁柱为茶褐色、门窗多为棕色(或木料本色)。其重点装修部分是小门楼,俗称“龙门(或门道)”,但仍是以冷色调为至,常常“雕而不画”。 
二、融环境为一体。 
川西民居讲究“天人合一”自然观与环境观。用材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因材设计,建材以木、石灰、青砖、青瓦为主。墙有砖墙、土墙、石块(石板)墙、木墙(木板或原木)、编夹壁墙等;屋顶用小青瓦、草、谷草、山草、石板瓦、树皮瓦等;还有用青厂条子作梁和门杠的。这些就地取用的材料,既经济节约,又与环境十分协调,相映成趣,乡土气息格外浓郁。呈现出一种相互的质感美、自然美。 
“天人合一”的环境观把周围的大环境引入封闭的小环境中,形成了人与住宅、环境的和谐统一。 
三、亲情味浓厚。 
川西人讲究礼节,喜好聚集娱乐,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在国内外首屈一指的茶馆文化也因此而繁荣。这一特点也突出地表现在居住方式和邻里关系上,有一种田园诗歌式的诗意。 
这种亲情味,还表现在川西民居的建筑上。如大小院落中的天井与宽屋檐,以及沿街住宅或店铺外的檐廊,便为居住者创造了一个较明朗的生活工作的“公用空间”,供家人纳凉、妇女手工、小孩嬉戏、邻里喝茶下棋以及接待来客之用,使邻里间得以充分交流对话,使蜀人深感“远亲不如近邻”。 
四、兼容性较强。 
四川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区域,据有关史料,大批移民入川先后发生过几次。因此,川西居住文化也是一种兼容性较强的融合文化,其许多特色的形成,都是在不排外的基础上兼收并蓄的结果。并未因吸收外来文化而丢失传统,而是在兼容先进文化因素的过程中,形成了适合本地自然与经济条件的,独立形态的文化体系。



 川西民居

宽广而肥沃的川西,风景优美,民风古朴,是世世代代平民百姓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初到川西的人,都喜欢川西的竹林。在川西坝子上,如果你看见了成片的竹林,就可找到人家。密密实实的竹林房前屋后环绕一周,围成一座宁静的院子,川西人叫它"林盘"。

川西没有大风大雪,房屋大都用麦草做顶,墙壁用竹篾编成,或用竹编做成,外面加泥敷实。川西山区气候潮湿,为了驱潮、防虫、防兽,人们用了这种干栏式建筑,有上、下两层楼,上层住人,下层堆放柴草杂物或养猪羊。木屋是当地人最理想的居所。一个独撑门户的年轻男子,一般都要造起一座有五六间房子的小木屋,这才算在人前立得住。木屋所用的材料是清一色的木材,木门、木窗、木顶、木梁、木柱和木地板。木屋的顶一般用瓦片,传统的杉树皮房顶在一些山区还在继续使用,它厚重、密实,雨水不易浸透,很受川西农家的偏爱。

川西农舍里没有烟囱,烧柴煮饭、烧菜时的油气和烟气一古脑儿地顺着房顶上的气窗排走。在川西农舍外,四处可以看见堆成墙高的柴草垛,这是墙的保护层,冬天防寒防潮,枯草期又可以当柴烧。


追根寻源,疏理川西民居发展史 

川西民居,是中国民居中的瑰宝。其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程,并自成一家,成为相对独立的民居建筑样式。 
川西民居,首先是一个地域概念。川西,即川西坝子,成都平原。川西民居是诞生于这个特定区域的民居样式。同时又是一个人文概念。其建设形态融合了川西地区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蕴含丰富的人文思想。 
就成都从建筑形态来看,成都的川西民居建筑远源流长。现存成都西郊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建于一千多年以前。现草堂庭园占地 16.37万余平方米,建筑为南北轴线对称布局,大门紧邻浣花溪,轴线上依次为大廨、诗 史堂、柴门、工部祠。整个建筑均系木构平房,富有川西民居朴素雅淡的浓郁气氛。园林以楠木、竹、梅为基调,是川西著名古典园林之一。 
其后有以宽巷子、窄巷子、锦官驿为代表的“前天井、后宅院、通天立地”式的成都传统民居。这些民居建筑,是一排排川西民居特色的独门独院老宅,大多有雕花的窗棱、穿斗的梁柱、青砖的围墙、高高的门槛、抹泥的壁墙、四方的天井、高翘的飞檐,代表着川西民居的典型特点,都已历经百年风雨。锦官驿片区内的水井街是出产"水井坊"酒的地方,在锦官驿众多街道中名气最大。水井街的民居集中了川西民居所有的特色,成都很多地方都有民居,但都没有这里集中,这里的风貌保存得更加纯朴和完整。 
成都近郊的平乐古镇,镇上建筑均保留了川西民居的特色。街上均为木板房、小青瓦屋顶,临江一排排的吊脚楼。河上、沟上的大石桥、小石桥均为拱桥。一条条古老而雅致的街道如长庆街、福惠街、禹王街、清河街、八店街仍然是完好的川西民居风情。镇区农村四合院、三合头的青瓦木板房,掩映在绿树丛中或竹林深处。距镇区1公里的绿宝石庄园内,仍有保成完好的“五世同堂”四合院。 
经过长期的演变,川西民居自成一体,形成独特的建筑特色和风格。其主要之点是: 
1、在建筑单体上,讲究因地制宜,以中轴线布局。 
2、在建筑结构上,通常采用穿斗式木结构,墙壁材料因材致用,屋顶采用青瓦坡式屋顶处理,一般采用悬山,前坡短后坡长,以利于解决四川多雨季节的屋面排水。 
3、在建筑色彩上,住宅外墙多采用利于阳光反射的白色为基色调,以解决阴雨天气多而日照不足的四川的采光问题。 



4、在木结构上,大多突出材料的本色,一般在立柱上涂成黑色,门窗以浅褐色或是枣红色为着色基调。这种色调上的处理使得川西民居在外观上古朴而富有生机,在格调上清新而淡雅,同时又不失富贵之气。而川西民居中对建筑局部的处理如雕梁画栋,飞檐斗角更是成为点睛之笔。 
5、在院落布局上,具有密切而充满邻里亲情的人性化邻里关系模式以及充满生机的空间场所,而易于识别的门洞则给人以领域感。这种院落式的设计表现出了浓郁的人情味和结合力,可以说是中国几千年来儒家文化和华夏民族精神的象征,它完全避免了邻里间因为缺乏沟通空间而导致的"虽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非人性化设计。 
6、在虚实结合上,四合院设计的着眼点不在于房屋的“实形体”,而在“院”这一“虚空间”、“负形体”,即“无形之形”。在使用上,院落空间几乎包容了家居的全部生活内容。院落式民居吸引人的是隐藏在建筑形式后面的人文精神。 
7、在精神内涵上,包含丰富内容。阴阳法则:门堂相配、四相空间、内外空间层次等;气场原理:藏风聚气、通天接地、气口循环;序列关系:系统完整性、主从明确、轴线层次;伦理观念:尊卑等级秩序、礼仪规范、和乐精神;形态的弹性特征:广泛适应性、形态多样性、有机交融性;环境的生态意义:自成天地“小宇宙”、引入自然的绿化意识、小气候调节;院落艺术的素描品格:全景展现、光影交织、装饰简约等等。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