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测试123
测试12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58
  • 关注人气: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国内的有道词典和金山词典由于使用方便、宣传到位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喜爱。在开源软件的领域,也有一款非常好用的词典GoldenDict,它的强项在于可以直接使用众多词典厂商的词库。那些正规的词典厂商通常购买了词典的版权,在词条的数目、内容的完整性,多媒体文件的齐全性、排版的美观性等方面比其他词典要好很多。不信可以看一下图文介绍(介绍引自互联网,图片是手机上的截图,在电脑上显示更精美

一、朗文当代英语词典第五版

朗文出版社官方出品的英语词典,收词62963条,词典大小1.26GB,含印刷版和电脑版的全部图片,所有单词均有真人语音发音,且既有英式发音、又有美式发音。比较下你手头的朗文当代英语词典大小——尤其是Mdict的朗文当代英语词典大小,你就知道差距有多大了:

http://attimg.dospy.com/img/day_120210/20120210_6565096ed82de065680

标签:

杂谈

   

Robin Williams 在 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 中提到了四个原则,总结起来是 CRAP:

 

Contrast: 对比
Repetition: 重复
Alignment: 对齐
Proximity: 亲近

 

 

对比原则:

通过改变字体或大小、使用黑体或斜体等形式增加不同元素之间的视觉差异。这样既能使页面活泼,又使读者能够集中注意力阅读某一区域。

重复原则:

注意段落、章节之间格式的一致性,并且突出重要的信息。

对齐原则:

相关的内容要对齐,同级的标题缩进要一致,使读者能够迅速定位信息。

亲近原则:

将内容分成几个区域,把相关的内容聚拢在一起,并且与其他的内容适当拉开距离。表现在文档里,是指段间距应该大于行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