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浪费的生命
浪费的生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0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7-21 16:24)
标签:

生活

7月20日,去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贴了21贴三伏贴。规定时间2-6小时。之前见过一个朋友贴过三伏贴的地方产生的伤口,据说,她贴了4、5个小时,皮肤上起了水泡,我脑补了这样的场面:挑破水泡,泡里面的水哗哗往下流......我以为,起泡、流水是必然的,是三伏贴起作用的标志。
我去贴的时候,护士说,起泡不好吧,要是背上,那觉也睡不成了。哦,原来可以不用起泡啊。
贴到第3个小时,皮肤上稍微有点灼痛感,稍微一点,如果不是我对膏药产生的灼痛感有过多次体验,是无法准确描述这种感觉的。眼看要5个小时了,灼痛感仍然不如我预期的那样明显,我想,我要贴满6个小时。5个半小时的时候,我终于揭下了膏药,有的膏药下面蓄了水,贴膏药的地方皮肤微微发红。几个小时后,发红的地方红色加深,皮肤稍微碰碰就疼。今天是第二天,颜色更红,衣服碰到皮肤,身上那21个红圈圈都会分外疼。
(2022-06-30 11:26)

夏虫不可语冰,你若语冰,必遭其辱。或许是夏虫太过狭隘、低俗,现实中,人们更多地理解为语冰者时机不对、方法不对。夏虫不会理解,语冰者内心对理想和希望的追求尚未熄灭,它只会觉得语冰者之愚不可及、之卑微渺小,以及一捻即碎的尊严之微不足道。殊不知,语冰者最大的错误不是语冰,是他见过夏虫之外更大、更广阔的天地,他知道 夏天之外其他的时空的存在,他想把这些告诉足不出户的夏虫,让它们知道生命可以更加宽阔、更加美好、更加从容!

但是,这是错的。最终,语冰者将被夏虫诋毁、践踏……大道苍苍,语冰者逃无可逃、避无可避……

(2022-06-13 16:28)
标签:

情感

生存

如果不是这次震惊古今中外的恶性事件,一辆车在下班高峰期的路上以70迈的速度一边狂奔一边狂摁喇叭,我肯定会指着车远去的影子大骂司机的十八辈祖宗,骂ta缺德,骂ta不得好死。如果不是这次震惊古今中外的恶性事件,一提到那个平时开车一起步就60迈、酒后开车致死3人的某处工作人员,我不会说“无辜的人死了,他咋不去死呢?”如果不是这次震惊古今中外的恶性事件,我不会更加痛恨那三个酒后车速飚到130的最终死亡年轻人!这种恨源自恐惧。上班的路上,每当有车子路过我的身旁,我不再理直气壮地想:哼!我走我的路,你有本事把我蹭倒在地!我劝家人:看见一辆车开得很快,等它走了你再走,不要觉得你有路权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
唐山事件发生后,我是知道得比较晚的那一种人,因为事情发生的地方离我很远,晚上烤串的生活也不符合我的生活习惯。群里有一个人那么愤怒,嫌人们手中的笔该写的时候不写!我才搜索了有关事件的视频。看视频是要有勇气的,那个本来就很壮的男人的同伴们闻声而动之迅速令人震惊,更令我震惊的是这些扑进店内的人当中有一个女人,她一边进门一边抄起了放在门口的椅子,
(2022-04-02 08:46)
标签:

生活

情感

空腹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头晕,恶心,感觉像喝多了酒,熏熏欲醉。去买药的路上,穿过巷子的冷风吹着穿过巷子的我,4月2日的我把羊毛大衣的领子立起来包裹住脖子——谁也不要抱怨这个春天冷得太不近人情,有什么好抱怨的,全世界那么多人在疫情泛滥的时候死去;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那么多平民仍然身处战火之中,大后方的美国民众对他们执政党干涉别国内政这件事都无所谓,汽油价格飙升,不知道美国一升汽油价格几何,昨天我的同事去加油,油价8.68元;东航MU5735客机失事,机上的玉器商人、几对新婚夫妻、平台主播、公司精英、机组人员连一具骸骨都没有留给他们的亲人,132个人失事的现场,搜救人员找到的最完整的残骸是一根手指,有人说,飞机从几千米高空一头栽下来的瞬间,机上的人都气化了。在这些灾难面前,在这些不幸面前,在生死面前,春天冷一些怕什么!还有什么好矫情的!不管春天冷热,夏天一准会到来。
同事说,藿香正气水下肚,你会感觉到那些液体在肚子里窜动的轨迹。我的这一口藿香正气水现在还窝在心窝子上,下不去。恐怕就在此时此刻,很多同城人员正在喝藿香正气水或者午时茶颗粒,也可能正守着一个盆子在吐,也可能正在拉肚子。总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回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