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健康指南杂志社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9,463
  • 关注人气:4,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2-28 15:55)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高脂血症无典型的早期表现,

如发现以下症状,可能是高血脂的先兆,

应及时进行血脂检查,

就可以做到高脂血症早知道。

1.头晕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人体衰老的表现可以说是循序渐近,从内到外的变化。最明显的是外形的变化,人到中年毛发逐渐灰白和稀少,脸上出现皱纹、皮肤松弛、肌肉萎缩。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出现牙齿脱落、骨质疏松、易骨折;到老年会出现老年斑(褐色斑块)、性腺及肌肉萎缩、易疲劳和腰酸腿痛、行动迟缓。在功能方面也有很大变化,譬如眼花、耳背、记忆力差、易忘事、反应迟钝,甚至逐渐痴呆。心、肺功能也随之下降,血管硬化,肺泡萎缩,免疫力下降,最后就是各种疾病缠身。最易得的老年病就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痛风和癌症等。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大体上可分为两大类,即不可干预的危险因素和可干预的危险因素。

不可干预的危险因素,即不能控制和治疗的危险因素。例如,55岁以后,每增加10岁,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增加1倍以上;男性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度较女性高;家族中有脑血管疾病的人,发生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明显升高;黑人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明显高于白种人,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脑血管病发生率也较高。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一.人体免疫系统的衰老

1
免疫细胞的衰老

免疫细胞是人体执行免疫功能的主力军,包括淋巴细胞、单核细胞、巨噬细胞、粒细胞、肥大细胞、辅佐细胞等,起核心作用的是T、B淋巴细胞。

老年人的骨髓干细胞在数量上变化不大,但分化为T和B淋巴细胞的能力及受到损伤后DNA的修复能力都会有所减弱。60岁后,人体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腰痛是日积月累造成的必须从现在做起,

增强保护意识,自己做主,才能远离腰痛。


培养良好的身体姿态

腰痛的预防更重要的是运用在站、坐、卧、行等日常的点滴活动中。

(2024-02-28 14:44)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要预防跌倒,

首先要认识到跌倒的常见原因,

其可分为内因和外因两大类。

内因包括老年人自身生理或病理变化所导致的身体机能下降,包括: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1.腰肌劳损

长时间端坐、站立或背负重物,腰背肌肉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久而久之引起肌肉附着点、骨膜、韧带等组织的充血、水肿、渗出、纤维组织增生和粘连等病理改变,刺激和压迫神经末梢导致腰痛。临床主要表现是:长时间端坐站起后腰伸不直,腰部伸直感觉疼痛;工作、休息后疼痛,活动以后好转,活动过度又加重;疼痛程度时强时弱,开始表现为间歇性疼痛,逐渐变为持续性疼痛;随天气变化受凉或阴雨天疼痛加重;弯腰工作常觉困难,弯腰时间稍久疼痛加剧。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冠心病的发生、控制冠心病的发展、改善预后都是至关重要的。大家都知道,吸烟是非常重要的冠心病危险因素,可以引起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心绞痛甚至心梗的发生。酗酒则主要会引起整个机体的代谢活动不稳定,对于血压、心率都有影响。但是如果你只有单纯的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医生会建议你少量饮用红酒,长期饮用它可以软化血管,改善动脉粥样硬化。但是每天饮用不要超过50克,也就是1两。当然,在这之前你要先排除是否有糖尿病、肝脏或胰腺疾病等,这些疾病的患者就不能喝酒了。

(2024-02-28 10:00)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冠心病治疗的基本原则,概括起来就是ABCDE,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治疗是冠心病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做支架还是做搭桥,必须谨记ABCDE,血运重建治疗是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和生活方式干预的。

A.阿司匹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

B.降压:β受体阻滞剂;

C.戒烟:降低胆固醇;

 

标签:

健康

健康指南

首先是医生要对患者进行冠心病危险因素分层和评估。在你出现胸闷等症状时,做心电图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当你的心电图在有症状时发生变化,则非常有助于医生对疾病作出诊断。

二是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它可以衡量你在活动和休息过程中,以及有症状时心电图的变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