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勤劳的猫千岁
勤劳的猫千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71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绘画

文化

艺术

分类: 西方诸神画精品鉴赏
    在15世纪,文艺复兴之风也吹到了地处欧洲西南的西班牙。西班牙的文艺复兴从13世纪后半期就显露端倪了,现在美国收藏的一件木雕《悲哀的圣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这件作品很生动地表现了人物痛苦的感情,透露着一种世俗的精神。

    14到15世纪是西班牙文艺复兴的早期。早期文艺复兴美术主要产生于沿地中海的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当时最主要的两个画派是加泰罗尼亚画派和瓦伦西亚画派。西班牙文艺复兴美术的产生,有两个主要条件,一个是国内的条件,这就是长达数百年的反抗阿拉伯人的斗争逐渐取得了胜利,这一胜利为西班牙的文艺复兴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另一个是国外的条件,意大利和尼德兰的文艺复兴艺术对西班牙产生的影响。大约在14世纪就有意大利的画家来西班牙访问,进入15世纪后,尼德兰的著名画家扬·凡·艾克在西班牙曾受到加泰罗尼亚国王的热情招待。

标签:

绘画

唯美主义

艺术

插画

比亚兹莱

分类: 唯美主义大师图典

奥博利·比亚兹莱 Aubrey Beardsley (1872.8.21-1898.3.16)

奥博利·比亚兹莱出生于布来顿(Brighton),幼年就表现出艺术天分,但并未受正规艺术教育。他青年时先在一家建筑师办公室工作,后来又成为一家保险公司的职员。他一边工作,一边在威斯敏斯特的一个工作室里学习人体绘画。他的首次大型插图工作是为《阿瑟之死》配图。比亚兹莱制作的插图充满了天鹅、精灵、骑士等与故事没有直接关系的奇幻细节。

他当时的风格深受伯恩-琼斯影响,体现在服饰、盔甲、植物和装饰图案等,
标签:

自然

园艺

植物

花草

图鉴

分类: 植物·图鉴

漫长的梅雨季节过去后,原野上,道路边的花草一下子长了起来,在不经意间,就已经长得很高了。此外也有很多在地面上匍匐生长的植物以及依附在其它草木上攀援生长的植物。

这其中还可以看到一些从其它植物体中夺取养分以供自己生长的寄生植物。

 

一年蓬

(菊科)茎高30-60cm,花与飞蓬相似,但茎不是空心的。叶片较短。

 

标签:

自然

植物

园艺

花卉

图鉴

分类: 植物·图鉴
 
 
 在冬季寂寞了许久的花坛,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渐渐转暖,各式各样的草花都开始长出了叶子。接着,各种花接连不断地开放,花坛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菊科)茎高约30-40cm。叶子背面稍带点紫色。花的颜色有大红、白色、紫色等几种。通常温室栽培,早春开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