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分类: 边马中学

(1)影响生物的生长及形态

    风速限制植物的生长速度,使植物矮化。

    强风会使树木形成畸形树冠,常称为“旗形树”,影响植物形态结构:树皮厚、叶小而坚硬、强大的根系。

   风影响鸟兽形态特征:致密的外皮,羽、毛较短,紧贴体表。

(2)花粉和种子的传播者:风媒植物。

(3)影响飞翔动物的地理分布,强风使得飞翔能力很强或不能飞翔的在此地分布。还将无脊椎动物的休眠体“迁移”到其他地区。

(4)风传播化学信息。

(5)风的破坏作用:风可以将植物刮折、刮倒或拔起。龙卷风破坏性最强,台风、干热风、寒露风常造成植物减产甚至绝收。防风林能够消弱风力,降低风速,减少风害。

水流对生物的作用

(1)洪水对陆生植物的破坏作用

  (2)波浪对水生植物的破坏作用

  (3)水流对动物的冲刷作用

分类: 边马中学

 (1) 光照强度影响动物的视觉器官  夜行性动物眼大,终生营地下生活的兽类,眼睛一般退化;有的啮齿类的眼球突出于眼眶外;深海鱼或者具有发达的视觉器官,或者是本身具有发光器官。

(2)光照强度影响动物的行为:动物每天开始活动的时间是由光照强度决定

(3)光照强度影响动物的生长和体色

(4)生物的光周期现象

  影响动物的冬眠和昆虫滞育常与温度有关。 影响动物的生殖时间。影响换毛与换羽: 

     温带和寒带地区,大部分兽于春秋两季换毛,许多鸟每年换羽一次。

 决定动物迁徙、迁移或洄游的时间。

标签:

杂谈

分类: 广平二中

1. Magic Fingers: 教师伸出几个手指头,学生就说几遍;此游戏适 用于操练单词和较短的句子

 2. Take a deep breath: 教师和学生同时深呼吸一口气,看看谁一口气说的次数多;此游戏适用于操练单词和很短的句子。

3. Trick or belief: 陷阱游戏有几种玩法;可以是学生跟老师做动作或是读单词;可以是老师用大拇指或小拇指带读,大拇指表示 跟读,小拇指表示噤声;也可以是老师指单词,学生读;学生必须注意老师是否将单词指错;如果指错,一样要噤声。这个游戏 有很多种玩法,主要是考察学生的注意力,适用于操练单词。

4. Super memory:在黑板上写许多单词,然后擦掉,说得多的学生或 组可以加分,可用接龙方式进行。

 5. Fast reaction:快速反应的游戏很能掀起课堂气氛的高潮,适用于检查学生掌握情况时,属于输出类游戏。

 6. Shout and whisper:可以是老师大声说,学生大声说;或是老师大声说,学生小声说;这个游戏适用于操练单词和句子。

7. Bomb game:在使用教卡时,老师自备一张炸弹卡,当老师出示这张炸弹卡学生必须集体抱住头蹲下,大声模仿炸弹爆炸的声音。

 8. Point and say(萝卜蹲

标签:

杂谈

分类: 牙里镇中学

浅谈教师如何妥善处理课堂上学生的违纪事件。

 一、冷处理,这是处理学生课堂违纪事件最重要的技巧。

 

标签:

教育

杂谈

段凡

分类: 车往镇中学

 

       本学期本人担任化学,由于化学是一门新接触的课程,又是一科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再加上本班学生比较活泼,所以暂时三周的课堂教学中学生很认真,能够积极参与,课堂中也比较活跃,但是由于部分学生的基础较差,记忆能力差,使整体没有得到平衡发展,故在教学中也存在很大的困难。就这三周的教学作一个简单的反思:

 

标签:

杂谈

分类: 广平二中
 1.研究污染物(主要是化学污染物)在环境(包括大气圈水圈、土壤岩石圈生物圈)中的迁移、转化的基本规律,形成环境污染化学这一介于环境科学与化学之间的一门新兴的边缘分支学科。   2.研究环境中污染物的种类和成分及其定量分析方法,形成环境分析化学(常简称环境分析)。它是环境化学的分支学科。   3.研究环境中天然的和人为释放的化学性质的迁移、转化规律及其与环境质量和人类健康的关系,形成环境地球化学。它是介于环境与
(2012-12-24 21:12)
标签:

杂谈

分类: 广平三中

作为刚刚步入教师队伍的新人,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备好课,教好书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开创自己的教学风格而不是一味地学习老教师。作为新教师的优势在于:

(1)     参加过最新的培训。

标签:

杂谈

分类: 广平三中

一、分析学生在学科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我今年担任的是三的化学教学任务,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我还是把复习计划做了一个完整的规划。学生参差不齐,这无疑给我的教学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所以我在教学中我更加注重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重抓落实。对作业、考试中出现的差错,及时反思,及时纠正;对“事故易发地带”有意识地加以强化训练,对差错做出详尽的分析,找出错误根源,到底是概念不清原理不明造成的,还是非知识性的失误。对出现的差错要作记载,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进行一次成果总结,看看哪些毛病已“痊愈”,哪些“顽症”尚未根除,哪些是新

分类: 大磨乡中学

课教学内容可归结为欣赏。评述和造型。表现两个学习领域,为此我安排两课时完成,此为第一课时。

  选取教材内中国元四家之一倪瓒的《渔庄秋霁图》和教材之外英国著名风景画家康斯泰勃的《干草车》进行欣赏、对比、评价。希望通过分析找出各自特点,以此深刻主题,使学生了解追求意境是中国画重要特征之一,是中国山水画的灵魂,对意境的创造是山水画家毕生追求的意境。

 

标签:

杂谈

分类: 大磨乡中学

教师个人、教师集体、专业研究人员是校本研究的三个核心要素,他们构成了校本研究的三位一体关系。教师个人的自我反思、教师集体的同伴互助、专业研究人员的专业引领是开展校本研究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三种基本力量。教师上完课反思一下自己今天课上得怎么样,把碰到的问题与同伴交流一下,与同伴交流仍不能解决的就读读书或请专家来点拨点拨,这样的过程就形成了校本教学研究的基本模式。

    1、自我反思

自我反思不是一般意义上对教学的“回顾”,本质是一种理解与实践之间的对话,是反省、思考、探索和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具有研究性质。反思的目的在于不断更新观念,改善教学行为,使教师能对自己的教学现象、教学问题进行独立思考和创新。

按教学的过程,教学反思分为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阶段。教学前的反思具有前瞻性,能使教学成为一种自觉的实践,并有效地提高教师的教学预测和分析能力。教学中的反思,即及时、主动地在行动过程中反思,这种反思具有监控性,能使教学高质高效地进行,并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调控和应变能力。教学后的反思具有批判性,能使教学经验理论化,并有助

个人资料
我的顶岗生涯
我的顶岗生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021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