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远方的小白桦
远方的小白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25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我的其他创作

 给那些小伙子和姑娘。初识时,我比他们中最年少的一个还年少,如今,我比他们中最年长的一个还年长。

 

【维嘉·特列季亚科维奇(1924.9.9-1943.1.15)】

伙伴们的名字都被小心地拾起带走,刻上了纪念碑。只有他的名字被遗落在矿井深处的泥土里,变成一粒种子,孤独地生长着。十六年后,他终于长成一棵树,冲出了地面。这时他看见了: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种在妈妈窗外的那棵合欢树,已经长得和纪念碑一样高了。

 

【邬丽娅·格罗莫娃(1924.1.3-1943.1.16)】

她出神地望着百合花:真美,就像当年河岸上那样。真想摘一朵戴在发辫,就像当年河岸上那样。只要弯下身子,攫住花茎,手指最后使一下劲,就像当年河岸上那样……就在这时,一个少年把花捧起,出神地望着她:“如果这青铜像和她当年一样高,我就可以帮她戴在头上。”

分类: 我的APH同人

第五个死刑犯

 

       共有五个地下工作者被处绞刑,却只有一座绞架。赴死的顺序,死刑犯们可以自行决定。

       政委第一个上绞架,因为他要做表率。萨什卡是第二个,因为他要向政委看齐。玛莎选择第三个去死,因为她既要迁就政委和萨什卡,又想多留一点时间给万尼亚和阿尼娅。

       万尼亚转过脸来,问阿尼娅:“谁先谁后?”

     “都一样……要么你看着我死,要么我看着你死。”

     “你先走吧,阿尼娅。”他微微一笑,“我看着你,这样你心里会好受些。”

       当绞索勒住她的脖子时,

(2014-07-01 21:55)
分类: 我的APH同人

老哨卡

边关从不平,有星似寒冰。

有月似镔铁,铸得戎甲沉。

辗转一回顾,往来两逡巡。

将以凤管遗,报得薪火温。

一叠歌往岁,尚记胡笳吟。

苏武朝吞雪,文姬夜倚门。

二叠咏年少,翻作马头琴。

会当闻笑语,比翼论鹏鲲。

三叠断雷震,訇然余血痕。

万般从此寂,不问秋与春。

瀚海驱衰草,苍冥走玄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