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秋波媚媚
秋波媚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1,188
  • 关注人气:4,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我现在在微博上是一个符号都不能发了。
后面会如何?我也不知道。

上海这地方在宋朝之前,还都在海面下。今天上海的全貌只是从清朝开始的。宋朝与清朝之间,是上海从海面变成陆地的过程。

历史上的广州还是广州,不过从今天的东莞,广州,佛山这一条线向下的大片地区中的珠江口左面,历史上是布满大小岛的海。其中,今天的中山市和珠海市这一块陆地是这个海中的大岛。也是从宋朝开始,这片海逐渐的水少,岛大了。清朝时,今天的珠三角地区就和现在差不多了,但那时,今天中山通用机场所在的区域都还在海水下面。

没有上海的时候,江南那片最牛的是杭州,因为杭州是杭州湾的关键点。有了上海之后,杭州湾都被抛弃了,你看今天杭州房价多少?上海房价又是多少?广州历史上就是我们的南大门,那是因为珠三角那一块在历史上有个珠江湾,广州是珠江湾的关键点。现在珠江湾只存了一个珠江口,广州这个南大门是越来越有名无实了。深圳的左手,拦在了珠江口的口上,外加一条深中大桥,可对珠江口经济实施封堵。深圳的右手,因厦深铁路已摸到厦门。深圳已开始把广州往深闺里藏了。房价上,北上广就成了北上广深,又变成了北上深。

 

(2016-09-10 18:25)

还是先回顾一下上证怎么跌下来的。5178点下来,十多个跌停后,上证破了3500点后开始反弹。反弹太猛,可见被屠杀的资金眼红了。为了让这些资金死心,2015年8月,央行先来了个人民币大贬值,好让疯狂入境补仓的资金退潮,断了补给线后,上证从4000点向下杀,破了3000点。此杀,证监会把手上的炸弹都放出来了。2015年的最后一季度的上证反弹,是证监会吃货再筹王炸的过程。王炸筹到手后,2016年才开年,王炸就乱飞了。上证因此瞬间从3600点到了2600点。肖刚的特点是刚,所以肖刚的盘面直上直下。

刘士余接盘证监会后,上证直到现在走的都是以3100点为门板的猪拱食行情。何谓猪拱食行情?就是把大家诱到3100点处喂筹码,筹码是敞开供应的,只要你有胃口就保证塞足你。筹码喂多了,吃筹码的人见这盘面的筹码怎么吃也吃不完,价格更是滞涨的厉害了,就有逃的心了。逃走一点点,价格就跌一点点,价格跌一点点就会引起更多的人逃走,价格就再多跌点,重复下去就价格雪崩,资金踩踏了。现在上证指数被年线压住了,看懂而撤的人是越来越多,上证离快跌就越来越近了。刘士余不出手杀而只是喂筹码,说明刘士余喜用转圆石于

小学之前的学前教育到底要不要?一切教育系统都会告诉你,不需要!他们还会告诉你说,小学三年级后,学前教育再厉害的孩子也会现行。是不是好学生,三年级之后才能看出来。所以,学前教育是完全不需要的。但等你真这么干了,你会发现,你能遇到的基层老师和教育系统讲的话完全相反。基层老师会告诉你,只要大学还是考的,永远是应试教育。所以,当然要绝对的学前教育。这个矛盾的根源在哪里?基层的老师在教学中,兢兢业业与两手一摊是一个工资。孩子们学前教育的好,他就上课玩微信了。学前教育不好,他就倒霉的要等下班后才能看微信了,谁给他加班工资?

以上海为例,九年义务教育体系中,除了实习生,在编的老师的工资去了税后的基础是6000元。此外,教学方面,多教一个班会多点钱,毕业班更多。年级教研组长会多点钱,各科的大教研组长更要多加钱。班主任自然也有补贴。因为是班主任,所以每天早上管小孩子们的广播操补贴也到手了。总的说,在学校里混的好的,是一万一个月,差点的8000。不过,这钱只拿9个月,另两个月因为放假只能拿5000。所以,年薪好的是十万,差的8万。这是计划内收入。计划外收入是

货币战的关键在哪里?简单来说,就是看谁印的钱多。印钱多的一方淹死印钱少的一方,货币战就结束了。这事说起来简单,但操作起来是很难的。

现在世界各国自己家的货币的发行都是不挂钩黄金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印钱完全是不受限制的。但是,各国自己家的货币的发行是受民生限制的。钱印的越多,CPI越猛,民生越糟糕,境内的反政府势力就勾结境外势力开始捣乱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印钱是有限制的。世界的地缘政治斗争中,只要你在地缘政治下对别国有利,你就不敢乱印钱。因为一乱印钱,你就准备结束吧。所以我们这个世界,真敢乱印钱的也只有津巴布韦这样的极少数国家。津巴布韦也算是国家级别的无用之用的案例了。即使如此,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也因为31名选手未获奖牌被批浪费而被捕,说明津巴布韦的政府花的都不是本国货币,而本国货币早因乱印而实质上退市了。

 

美元前几年突然QE时,所有人都大骂美国赖皮。因为美国可以因此转嫁经济危机给世界。但这么多年过来,世界对QE的态度逐渐都转为正面了。因为任何国家印钱都是在牺牲自己

房子这东西,许多年前,也就是几千一平。五千一平的房子,一百平的房子是五十万。首付两成是十万,贷款四十万分三十年还清,每月大概还两千多。当时的十万是什么概念呢?笔记本电脑都是上万的。只能玩贪吃蛇的破手机,两千到三千是要的。房子到手后是能租出去的,租金抵每月的还款后,一开始买房的人除了首付是真付出了外,根本就没有还款压力。别拿自住说事,自住的话,每月还款实际上是自付租金。也就是说,才买了房,虽然三十年还款的路才开始,但从金融的角度来说,房奴这事,还没开始就已结束了。房价一涨,就更没有房奴的故事了,全是财产性收入。

现在北上广深的房价都是几万几十万一平的了。五百万的房子谈不上豪宅,只能算是解决住房困难。首付三成,还要贷款三百五十万,分三十年还清,每月大概还两万。房价从五千一平到五万一平的一路,也就是每月还款从两千到两万的路。每月还款从两千到两万见证的是房奴的程度。

三十年还款是极限,说明房奴这个程序的设计极限就是三十年。极限三十年里,每个人的房奴时间是不同的,每月还款两千的房奴只是有一个房奴的名,并

财产性收入这东西是需要一个盆去接的。对普通人来说,房子是一个这样的盆。股票不能说是,只能说可以是。对上市公司的控盘者来说,财产性收入这个盆是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一般来说,这样的控制权表现在大于50%的持股比例。对上市公司的控盘者来说,不管手中的筹码的价格因为大盘指数波动而亏成什么样了,只要持股比例不低于50%,财产性收入这个盆是在的,只要盆在,总有机会搞到财产性收入的。

市场中的借壳上市的行为,就是上市公司的控盘者要卖财产性收入这个盆了。所以盆的价格与这个盆现在所对应的企业业绩所表现出来的股价是不同的。另外,放空指数期货是市场用来保护上市公司的控盘者对冲自己股价下跌又不能卖股票的风险的。

 

去年上证指数的波动巨大,不亏钱就是万幸了。万科的股票还能涨,这对持有者来说,既幸运又诱惑。但诱惑大了点,以至于管理层的人都卖股票了。野蛮人就乘机进来搞收购了。但万科这个股票没有大于50%的持股人,野蛮人虽然变成了第一大股东,但因为离大于50%的持股远着呢,也就对万科没有什么决定权。没

非宁静无以致远。可见,要想“致远”,必然要干点非常的事。诸葛亮“致远”的非常事就是宁静。由此可知,常道是不可以“致远”的。在还未分析英国脱欧的具体情况之前,仅就英国脱欧这四个字来说,多数地球人是能认同英国正在干非常事的。脱欧的英国在干非常事,被英国脱的欧盟想保持现状的维持常道,是英国能致远还是欧盟能致远呢?高下立判。

对于英国脱欧这件事,我一直是看好的,我也相信英国是有能力脱欧的。但我实在没想到事情的进展会如此神速与顺利。佩服并恭喜英国。大阴帝国的阴,那是国际顶级水平的。顺便说,因为英国脱欧是通过全民公投实现的,说明英国洗脑其人民也是国际顶级水平。英国脱欧才结束,英国人民就马上反悔说要搞第二次公投,说明英国人民被洗脑成了国际顶级残障,这一点来说,后患无穷,这是后话了。

 

英国脱欧无非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英国脱欧到底是利是弊呢?这要看站在谁的角度算账,以及是算大账还是小账,算短期账还是长远的账了。那我们就来算一算。

英国脱欧的不利

上证指数在2015年6月到达5178点,随后就大幅度向下了。具体的股票,不一定与上证的5178点一同到顶,但多是在其左右的。我们把这个顶点先称为A点。

股票从A点向下,经历了大概十个停跌后,在2015年的7月初到达3373点,随后开始反弹。我们把开始反弹的3373点的左右称为B点。

B点开始的反弹历时不足一个月,上证才过4000点后,就下来了。我们把2015年7月末的反弹高点称为C点。

C点一路向下,2015年8月底的2850的低点,称为D点。D点开始的反弹,一直反弹到了2015年底的3684点。此点,我们称为E点。E点向下,就是熔断的故事了,一路就跌到了目前可看到的最低点的2638点。我们称为F点吧。

 

回看所有股票。A点基本是绝对高点。A点处的图形多是倒V的尖顶。随后的B,C,D,E,F点中,B,D,F这三个点,都是反弹开始点。C,E则是新一波下跌的开始位。B,C,D,E,F所组成的图形多是W形的上下震荡。于是,所有股票从上证指数的5178点之后,基本的图形就是一个倒V的尖顶后加一个横盘的W

上证从5000多点下来,最低到了2638点,目前收在2800附近。这是说,5000点跌下来到今天,从指数方面来讲,并没有什么起色。指数虽没什么表现,但国家对股票市场的表态则都是重量级的。一个是国家队入市,一个是更多的养老金要入市,再有是换了证监会的主席,以及【政治局:保持股市健康发展 保护投资者权益】和权威人士讲的,股市的政策取向,叫回归功能定位。

国家对股票市场的提示是强烈的,股票市场的指数则诡异的安静。有矛盾说明有故事,矛盾越大。故事自然越复杂了。

 

股票市场现在有几条线。

第一条线,自然是国家队。今天的好消息是证金持仓现价整体浮亏23%。国家队能亏,还说出来,说明现在的位置是价值投资。如果你今天进股票市场,那就直接赚了23个点。如果你只亏了三成,说明你及格了。一般而言,亏5成是不差的水平。如果你不亏,除非你不是股民,不然你真是高手了。

第二条线,短期的金融环境问题。2016年的重点是抓好五大任务。具体是去产能、去库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