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祠八堂
一祠八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56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昜古同阳,日升汤谷             
一祠八堂|昜古同阳,日升汤谷

杨是太阳的意思,由木和昜组成。木指扶桑,也称杨树,生长在东方大海上的汤谷(在今连云港云合山),昜古同阳,是日升汤谷的形象描写。以此为图腾的始祖就是古老的杨氏族,由此产生了杨姓族徽,最终形成了姓氏。

杨姓出自姬姓。周成王封弟弟叔虞于唐,人称唐叔虞。唐叔虞的儿子燮继位后,因唐地有晋水,就改称晋侯.周宣王之子尚父,幽王时被封为杨侯,春秋时晋国灭杨,杨成为晋国羊舌的封地。

晋武公(燮的第10世孙)时封次剥白侨于杨,称杨侯,是为杨姓人的受姓始祖昜古同阳,日升汤谷。伯侨之孙突食采于羊舌,为羊舌大夫,是为羊舌氏。突之孙肿,字叔向,又称叔肿,因戴晋有功,被分封于杨氏邑,其子伯石以邑名为氏,称杨氏。

标签:

八方井教化学堂

一祠八堂

字道社

7月3日下午,受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之邀,中关村双创大学校长、中国字道创始人宾子老师为厦大经济学科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经济发展与传统文化——定义未来》的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焰老师主持。讲座正式开始前,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洪永淼院长亲自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宾子老师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发展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学术顾问。
 
主持人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焰老师

洪永淼院长为宾子老师颁发厦大经院学术顾问聘书
 
洪永淼院长开场致辞
洪院长在开场欢迎致辞中表示,宾子老师不仅在古文字研究领域有卓越的成就,在商业、艺术等领域也有丰富的阅历。从传统文化视角研究社会经济现象,对于经济学科发展和研究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宾子老师学识渊博,在研究古文字元码理论的基础上,构建了对应的商业模型,这是很难得的。宾子老师也是一位留学归国创业的实干家,相信此次讲座对厦大师生们会有很大的启发!
 
宾子老师发表演讲
随后,宾子老师进行了
标签:

八方井教化学堂

一祠八堂

字道社

分类: 中国字道社
       八方井教化学堂,将元码思维教化引入基础教育之中,引导孩子自觉正心修身, 培养孩子的贵族精神。八方井多维教化青少年班是以人伦思维、元码思维、创造性思维为核心,个性化针对青少年的成长困扰、行为习惯、学习方式而特设置的思维训练,关注青少年及亲子关系的思维教化。

    墨子认为愿主君之合其志功而观焉

标签:

一祠八堂

分类: 一祠八堂

 

一祠八堂告诉你中国玉文化中对美玉的雅称

 

琼美玉。《诗·卫风·木瓜》: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琳美玉。青碧色的玉。《书·禹贡》:厥贡惟球、琳、琅玕。

玙美玉。《左传·定公五年》:季平子行东野,还未至,丙申,卒于房,阳虎 将以玙璠敛。

 

标签:

一祠八堂

分类: 一祠八堂
字道文创产业是字道元码系统的产业运用,由宾子老师及其团队开发并架构顶层设计。古文字中思维逻辑与哲学能很好地运用于个人家庭、企业和社会之中,所以字道文创产业设计围绕着人们的吃、喝、游、乐、行,和人们的生活有着紧密联系。

甲骨文中如此复杂的秋字是如何一步步演变成今天的秋字的呢?我们就必须搬出秋字的字形表来说明这个问题啦!

 

由于甲骨文秋,字书写复杂,所以有时人们会把下面的火省略掉,只用蝗虫的部分表示。当然蝗灾并不是年年都有,而茁壮生长的禾苗则是秋天最常见的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