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梨花满天
梨花满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04
  • 关注人气: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什卡

马场

雪峰

油料作物

络腮胡子

杂谈

分类: 自歌谁答



7月21到22日,和朋友一行五人去了门源青海。从西宁回返兰州时,已是夜幕沉降。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进入红古区地界,我发现一位朋友的神情有些淡淡的惆怅。

 

他转过脸,也自然看到的是同一种表情,挥别了油菜花海、岗什卡雪峰、马场草原的乱海子和那家素洁、给我们奉上一顿鲜香四溢晚餐的农家乐,我们和那些在城市里浮沉的人们又要一个模样了。

 

人们连片种植了油料作物,顺便把它们作为风景兜售给外地人,那铺天盖地的油菜花海岁岁枯荣。你手里拈着的那支,被蜜蜂骚扰过的那支,混杂在万千同伴只想为你开放你却不能分辨的那支油菜花……

 

今朝盛开,明日零落成泥。

 

我还知道岗什卡雪峰的冰川在不停歇地退化,这是它躲不开的命运。或许过些年,就像炎炎盛

(2012-07-17 22:54)
标签:

兰州

金银花露

淡淡的忧伤

烟波浩渺

仿古建筑

分类: 自歌谁答
    只有在雨中,我所在的城市兰州,才会让我想到“如兰之州”这个词的温柔可亲。
    105路公交车行驶在滨河路上,我的目光能触摸到路边花盆里牵牛花上沁着凉意的水珠;随风吹过,一路的柳枝摇曳着她幽梦的珠帘;而穿城而过的黄河水在几天暑热蒸腾后,忽然变得像南方的水系有些烟波浩渺的意思。
    眼神向河的对岸飞掠,白塔山上的仿古建筑,在雨的浸润下不再鲜亮,和那些烟树糅合在一起,在我的望眼中迷离。
    最后,我的眼睛收容到一朵乌云在山峰背后冉冉上浮,如一朵袅袅婷婷的墨荷。
    想按过往的惯例叹一口气,找一点淡淡的忧伤,但想着想着却不由自主地笑了。
    没有寂寥的雨巷中那个丁香般的姑娘,也不再勾连“无边丝雨细如愁”的花间意味,在兰州已经浸淫了二十五年的时光,心中对陇南的家园之思早已淡了,此时我只听雨。
    猜不透这一场透雨会改变我多少生活的细节:
    两只黑虎斑猫停止了他们在楼群之间的流浪和游移,在母亲家门口安心静候着即将到口的猫粮。
 &nb
标签:

梅西

c罗

西班牙人

撒娇派

葡萄牙人

体育

分类: 足球物语

以前的C罗,让我想起八十年代中期,众多的国内的诗歌流派中,曾有一个叫作“撒娇派”。他们的宣言大意如下:这世界如此残酷,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撒娇。在我看来,C罗可谓是绿茵场上撒娇派的代表人物,连本国媒体都这样评价:“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人比C罗更会哭鼻子了。”


他似乎只认定自己才是天才、上帝的恩宠,而别的球员都是可有可无的草芥或者尘泥。他说的“高帅富”的傻话广为流传,让大多数男人情何以堪?只有梅西的存在让他如同芒刺在背,必须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姿态。


他在做,球迷在看。葡萄牙点球失利C罗无缘上场,看他眼角闪着泪花,却硬是没有让它流下来。一双空负大志的眼睛斜睨着夜空,那里有他所不了解川流不息的天命。


 C罗的悲怆让另外一个有志成为文青的段暄同志眼角也闪着泪花,他的解说已近失语:


“06年世界杯赛他哭过,冠军杯点球决战失利他也哭过,但是今天他没有哭,他的表现相当出色。一个男人,到底要走多少的路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本届杯赛C罗和他的战友们的表现是值得称颂的,我们应该给他们掌声。”


段暄的话里暗合了鲍勃·迪伦对世界永恒的诘问:“一个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