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唐宣宗

唐宪宗

镇江节度使李琦

郭妃

唐武宗

分类: 历史名人


文/历史崔

公元846年会昌六年发生的事情,对于皇宫内的嫔妃郑氏来说,至今回想起来,还像做梦一样,平日里木讷的儿子,一夜之间竟然成了皇帝,他就是晚唐最富传奇色彩的唐宣宗。

郑氏原本和杜秋娘一样,都是镇海节度使李琦的女人,在李琦造反失败后被选入后宫,成了服侍郭贵妃的女婢。

李琦的眼光很挑剔,杜秋娘妩媚妖娆,郑氏端庄秀丽,两人即便在三千佳丽的皇宫也可以算是一等一的绝色美人,只可惜一场战争,李琦将她们都送给了唐宪宗。

皇帝得到了郑氏白花花的身子,却没有改变郑氏的命运。

郑氏是个聪明的女人,她明白,掌握自己命运的不是皇帝,而是后宫真正的主人郭子仪的孙女,
(2017-05-18 09:54)
标签:

杜牧

李德裕

牛僧孺

扬州

青楼

分类: 历史名人


文/历史崔

唐文宗太和七年公元833年,进士出身的杜牧去淮南给节度使当秘书,路过镇江,在一间破旧的老房子里看到了杜秋娘。

全是皱纹的脸上没有一丝少女时代艳绝四方的风采,长满老年斑的手艰难地推动着织布机,只是希望有口饭吃。

杜牧可怜这个女人,写了《杜秋娘诗》用以纪念。

两年后,杜牧在洛阳又写了一首关于青楼女人的诗,诗的主人公叫张好好,曾经是杜牧的女朋友,两人花前月下,湖上划着小船喝着小酒,你吟诗我唱歌,感情很好。

唱完了歌喝完了酒,回到船内,得到了少女白花花的身子,只是两人都知道,他们之间没有未来。

当时的杜牧没有考到功名
标签:

杨贤妃

唐文宗

唐武宗

后宫

太子

分类: 历史名人


文/历史崔

这是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故事。

说她普通是因为这样的故事,在古代出现的频率很高,说她不平凡是因为故事发生的地点在皇宫,涉及到皇位的更替。

故事的主角姓杨,是个女人,准确来说是皇帝的女人。

皇帝拥有一切,是整个国家的主人,为了自己的享受,也为了确保最优秀的血脉,皇帝需要很多女人。

后宫佳丽三千。

在皇帝身边,除了没带把的太监,周遭视野所及都是女人。

床上躺着的是女人,身旁站着的是女人,出门遇到的还是女人。

这些女人是不幸的,自从进了宫,意味着她们失去了自
标签:

唐文宗

甘露事变

李仲言

郑注

仇士良

分类: 历史名人


唐文宗是元和中兴后的第三个皇帝,也是宪宗的孙子。

关于皇帝,我们小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一个问题:

这是个好皇帝吗?

文宗身边的宰相是这么说的:

陛下,这我可不敢评论,但我听下面的百姓讲,陛下是可以媲美尧、舜的好皇帝。

尧、舜、禹、汤,是远古时期流传下来,按照贤君的标准划分的四大圣人。

这是夸皇帝的最高境界,反正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好话人人爱听,文宗自己倒是不好意思了:

鸟生鱼汤是肯定不能比的,恐怕连周赧(读nan)王、汉献帝连不如。

汉献帝熟悉的
标签:

神医

政变

郑注

王守澄

李仲言

分类: 历史名人


文/历史崔

郑注会进入历史,成为一个人物,源自和襄阳节度使李愬的一面之缘。

李愬是名将,却得了肌肉瘫痪,或许是在大雪天夜袭蔡州城留下的伤,身体有半边动不了,只能躺在床上,找遍了襄阳城内的名医,就是没见好。

这个时候坊间传言,襄阳城里来了一个神医,在小胡同口摆摊治病,效果不错,治过的人都说好。

李愬第一眼看到郑注,其实是嫌弃的,因为长得很难看。

史书上由于字数的要求,郑注到底有多丑没有写,只给个丑的结论,唯一揭露的缺点,是有严重的近视眼。

不过李愬也知道,治病不看长相,有非常才华的人,总会有点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就放心
标签:

唐敬宗

大明宫

小人物

篡位

打马球

分类: 历史名人


文/历史崔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古往今来,能做一番大事业的,基本都来自上流社会,根据二八原则,这些人掌握着帝国大部分的生产资料。

土地是他们的,粮食是他们的,财富也是他们的,而且这些人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做事有体系,不会出现纰漏,隋朝和唐朝的成功建国就是如此。

他们有管理的经验,一个部落一个家族,对比一个国家,只是范围和人口扩大了一些而已。

但社会往往更崇拜传奇,更相信富贵险中求。

小人物也能当皇帝,历史的成功经验更加剧了这种盲目的崇拜。

唐敬宗是穆宗的儿子,很贪玩,在他统治的帝国里,就有那
标签:

皮逻阁

白洁夫人

白族火把节

南诏王

吐蕃

分类: 历史名人


文/历史崔

春节去旅游了吗?

如果想找块地放松一下,云南的大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里冬天不大冷夏天不大热,有洱海有苍山还有古城。

大理的全称叫大理白族自治州,白族是中国第15大少数民族,主要就集中在大理,他们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习俗,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就是每年农历6月25的火把节。

这一天家家户户点起火把,围在广场中央,祈求去病消灾、五谷丰登。

火把节的传说很多,能和唐朝搭上边的,只有火烧松明楼的故事,那是美丽的白族少女和雄心壮志的南诏国王的故事,他们不是恋人,国王杀死了少女的男人,而少女起兵反抗。

聊下面的话题前,先
标签:

历史

孙坚

袁术

曹操

江东

分类: 历史名人


三国之中,孙吴是最特殊的,不仅因为他建国最晚,更重要的,孙氏东吴是历时三代才建立起来的帝国,而这一切的开端,就是那个吴始祖武烈皇帝孙坚,因为就是从他开始,孙氏家族从偏安一隅,到天下瞩目。

历史崔是浙江人,三国中,对江东孙氏历史古迹什么的,耳闻的更多一点,记得之前去运河博物馆,还能见到孙权的雕像,仲谋也是三国创始人里面,在位时间最长的,曹丕只当了6年皇帝、刘备称帝的第二年就郁闷的死掉了。

要说孙权,首先需要提一下他老爹,这是一切的开端,孙坚,字文台,浙江富阳人,据说还是孙子兵法的创始人孙武的后代,但是过了那么多年,到了孙坚他们那一辈,也就在浙江做点小官,和江东的世家豪门没什么交集。

孙坚的仕途和曹
标签:

历史

庞统

周瑜

刘备

孙权

分类: 历史名人



标签:

历史

阴丽华

刘秀

刘扬

郭圣通

分类: 历史名人

能当上皇后就意味着荣华富贵,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也是所有皇帝的女人最终的目标。但是有那么一个女人,身为皇帝的大老婆,却为了自己男人的事业主动将皇后的位置让给了别人,皇宫佳丽三千,皇帝却至始自终都只爱她一个。看东汉开国皇后阴丽华,如何勇斗小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

阴丽华是谁
 
阴丽华出生在一个富商家里,简单的说,就是家里很有钱,是新野县的第一个大家族。他们家多有钱呢,当时有人打了个比方,就是普通的诸侯王和阴丽华的家族比也没什么特别的,富可敌国啊。不仅如此,阴氏家族曾经还是辅佐齐桓公的春秋第一丞相管仲的后代。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穷养儿子,富养女。说的就是女儿从小要当做公主培养,有教养、有气质,人群中不经意
个人资料
历史崔微博
历史崔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8,692
  • 关注人气:3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