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0,116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单元口语交际以“一起做游戏”为主题,设置生活表达与交流情境,旨在引导学生在对话中邀请同伴一起做游戏,并能够为同伴讲清楚游戏,说明游戏的名称、规则或玩法,并能够借助肢体语言进行辅助交流,让对方听清楚。充分基于学生的生活经验,引导学生在对话中结合情境进行清楚地表述,感受游戏乐趣、体会分享快乐,发展口头语言的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单元“办法”为主题,编排了棉花姑娘咕咚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单元以“科学发现,好奇思考”为人文主题,编排了《文言文二则》(《学弈》《两小儿辩日》)、《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表里的生物》《他们那时候多有趣啊》等四篇课文,还有口语交际“辩论”,以“插上想象的翅膀”为主题的科幻故事写作。重在激发学生对生活的观察与发现,以强烈的好奇心、深入的思考,探寻未知的秘密,激发学生的科学发现欲望,体会作者是如何通过具体实例说明观点的。

《两小儿辩日》是一篇文言文,以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单元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人文主题,包含古诗三首》《青山处处埋忠骨》《军神》及略读课文《清贫》,指导学生通过课文中的动作、语言、神态的描写体会人物内心,进而尝试运用动作、语言、神态描写,展现人物的内心。本文以方志敏同志自述的口吻,讲述了他困于囚室时想到的事情,展现了其清贫的生活、清白的心灵、坚定的意志,凸显了战争年代革命者人生信仰和乐观主义精神。文章层次清晰,简要介绍了朴素的日常生活,展现出共产党人矜持不

(2023-03-25 16:35)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单元“家人”为主题,编排了静夜思夜色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本课是第三单元的最后一篇略读课文,与《短诗三首》《绿》《白桦》等组成现代诗单元,单元语文要素是“初步了解现代诗的一些特点,体会诗歌表达的情感”,这是第一次集中学习现代诗,凸显了体裁的独特性。

本课自读提示中要求“有感情地朗读并背诵课文。结合自己喜欢的诗句,和同学交流读后的感受。有兴趣的同学,还可能用诗的形式,写写自己看到过的雨后天晴的景象。”从熟读成诵、阅读鉴赏、诗歌创协三个层次提出了要求。

 

分类: 成果珍藏

     一、教材解析

本课是第单元的最后一篇略读课文,与《古诗三首》《纸的发明》《赵州桥》等课文

(2023-02-27 23:02)
分类: 成果珍藏

年级下册第4课《四个太阳第一课时

翠华路小学长大校区  

分类: 成果珍藏

四年级下册第8课《千年梦圆在今朝》

翠华路小学长大校区  吕海花 

一、 教材解析

本课是第二单元的最后一篇略读课文,与《琥珀》《飞向蓝天的恐龙》《纳米技术就在我们身边

分类: 成果珍藏

例谈如何让语言表达凸显核心价值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对于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有清晰的阐述:义务教育语文课程培养的核心素养,是学生在积极的语言实践中积累、建构并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是文化自信和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审美创造的综合体现。同时又指出:核心素养的四个方面是一个整体。但是“在语文课程中,学生的思维能力、审美创造、文化自信都以语言运用为基础,并在学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