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外天
天外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404
  • 关注人气:4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文化

图片

收藏

佛学

杂谈

分类: 鉴定科学

 羊八井(yang pa can)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1503-1512年,由噶玛噶举派红帽系四世活佛却扎益西(chos grags ye shes,1453-1524)在西藏当时的实际执政者仁蚌巴·顿月多吉(rin spungs pa don yod rdo rje)的支持下修建而成。该寺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寺后是高大巍峨的念青唐古拉山,前面是宽阔的草原。此处不仅是拉萨到藏北草原以及后藏的交通要道,同时也是古代拉萨农牧交换和内地通往西藏的必经地之一。因此,寺院建成后,噶玛噶举派红帽系活佛的驻锡地由乃囊寺迁移到该寺。寺内壁画出自西藏两大重要艺术流派曼塘(sman thang)派和钦孜(mkhyen brtse)派鼻祖及其早期弟子之手,其中旧殿一层内转经道的部分壁画仍保存至今,但一直未得到学术界应有的重视。鉴于这两派鼻祖及其早期遗存十分罕见,旧殿壁画遗存对于认识和重构这两个流派的创建者及其早期风格,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艺术和学术价值。

 

标签:

历史

收藏

图片

时评

分类: 特色艺术

刘涛

  如何握笔是书法的一大要点。在中华书局新出版的刘涛《书法学徒记》一书中,他论述了“双钩”与“单钩”两种不同的执笔方法,并借以古代绘画,呈现历史上书法执笔的变化。他写道,唐朝是执笔法的转折期:唐以前执笔写字是“单钩斜执”,与今天拿自来水笔写字差不多。大约晚唐,双钩直执笔才流行起来,取代古来的单钩斜执笔。

  上小学就用铅笔写作业,握笔似乎不教自会:拇指与食指握笔,其他三指相并垫在笔管下,笔管斜,笔尖向外。

 

标签:

图片

历史

收藏

财经

文化

分类: 制造共同财富

  浅绛彩瓷是清末时景德镇具有创新意义的釉上彩新品种,从同治、光绪到民国初约50年之间,将中国书画艺术的“三绝”:诗、书、画,在瓷器上表现,使瓷画与传统中国画结合,创造出瓷画的全新面貌。

  “浅绛”原是借用中国画的概念,指以水墨勾画轮廓并略加皴擦,以淡赭、花青为主渲染而成的山水画,起源于元代,其画家代表人物为黄公望。而浅绛彩瓷中的“浅绛”,系特指晚清至民国初流行的一种以浓淡相间的黑色釉上彩料,在瓷胎上绘出花纹,再染以淡赭

标签:

图片

收藏

历史

时评

财经

  继黄金马桶艺术品在英国被盗后,卡特兰价值15万美金的香蕉作品被吃掉啦!吃香蕉者称自己也是个艺术家!12月4日,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莫瑞吉奥·卡特兰用灰色胶带将一根香蕉贴在墙上,取名为《喜剧演员》,共3件。

标签:

文化

历史

收藏

图片

时评

分类: 特色艺术

 古代的佛画中使用了很多的粉本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日本法隆寺壁画中粉本的使用很早之前就被提出,敦煌壁画等也使用了很多的粉本。可见在佛教美术的世界里粉本的临摹并不一定意味着省力化。本文的研究聚焦西域壁画,思考新疆库车的克孜尔石窟里存在的粉本的使用方法以及它的意义。

 

标签:

文化

图片

历史

收藏

时评

杂谈

分类: 特色艺术

来源: 荣宝斋

  文 / 徐菁菁

  “丹砂作顶耀朝日,白玉为羽明衣裳”,这句描写鹤的诗是明代画家谢缙为其画作《松竹白鹤图》所题。仙鹤因其体态优雅、羽色朴素、性情温和,成为重要的中国传统绘画与装饰题材之一,在历史的发展长河中,鹤的形象受到不同背景、信仰以及人们精神追求的影响,演化出各种各样的吉祥寓意以及富有吉祥内涵的图像组合。早在春秋时代,就有塑造完好的鹤造型的礼器出现,如故宫博物院藏莲鹤方壶制于春秋中期,壶盖上赫然一只展翅欲飞的仙鹤,形态样貌栩栩如生。著名的《瘗鹤铭》碑传刻于南朝时期,是当时一书法家为埋葬其死去

标签:

文化

图片

历史

时评

旅游

分类: 世界旅游

 在乌鲁米耶湖东南边的马拉盖,有更多砖塔,我们驱车前往马拉盖,首先要到达马拉盖天文台遗址(Maragheh Observatory)。

  马拉盖的砖塔。本文图片均由作者拍摄。

(2019-10-14 14:01)
标签:

转载

分类: 特色人物
"何朝宗是世界知名的明代德化窑艺术家,他做的人物瓷像尤其是观音菩萨像,无可挑剔。因为何朝宗,德化窑在西方有了“中国白”之美誉。当然,各地博物馆,估计无不以拥有一件何朝宗为荣的。

 

问题来了,有专业人士说,真的何朝宗就二百来尊,而目前世界各地博物馆的何朝宗,竟有二千多。言下之意,有百分之九十的博物馆何朝宗,都是仿品,严格说是赝品。话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估计,一名艺术家,几百年后,除打破胶不回去的,存世真品能上两百,已经不错。记得有位摄影同好,他数年前看一个四川博物馆办的何朝宗展,一拍就二十尊。世界这么大,二千不为过。尽管如此,对于上海博物馆那尊,我还是看好的。...."
原文地址:仿何朝宗作者:Hunter_猎人

图:卖家,网络   文:Hunter (猎人)

标签:

转载

分类: 特色艺术
"竹刻的当下市场行情

  竹刻艺术品的上拍时间较早,1994年达到1996年这两年间,苏富比、佳士得、朵云轩、嘉德、翰海等五大甩卖行都有竹刻作品的拍卖,也有不少高价成交的明清竹雕珍品。但让人印象较为深刻的要数2000年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上,一件明末清初的《竹林七贤》拍出了42.35万元高价,随后2001年,巴黎塔尚一件直径14.7厘米《人物楼阁庆桂笔筒》以54万法郎(约416万元人民币)成交。当时国内的精品竹刻价格仍然较低,未有百万天价出现,直至2003年秋,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推出了“俪松居长物--王世襄、袁荃猷珍藏中国艺术品”专拍,取得了极好的成绩,其中两件竹雕作品成交价格上百万,分别是明代朱三松竹根雕老僧拍出264万元,另一件明朱小松归去来辞图笔筒被上海博物馆定向购买,这才真正标志竹雕行情发生变化,此后竹雕价格一路看涨。有业内人士称,如果这批竹雕放在两三年后拍,成交价格后应该再加一个零。

  究其原因,首先拍卖的时间是在2003年非典之后,艺术品价格全面升温的时间段里,竹雕作为较为重要文玩门类出现在拍场上。其次,王世襄先生收藏的一批作品的确精良。...."

 

标签:

文化

历史

图片

收藏

时评

 江声

  以简笔大写意影响中国画史三百多年的八大山人是中国文人画史上的一座高峰,经历了明清巨变的他,笔下“墨点无多泪点多”,既有疏旷清远的飘零之荷,厚重苍浑的古劲之树,也多“白眼向天”的倔强之作,他在画作上署名时,常把“八大”和“山人”连写,取“哭之笑之”之意。

  八大山人何以在中国画史上有着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八大山人的风格源头何在?他的影响到底在哪里?如何看待八大山人在当下的意义?9月23日,由故宫博物院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在南昌八大山人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回望传承——八大山人纪念馆建馆60周年故宫典藏特展”对于这些问题都有着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