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书法

文化

艺术











标签:

书法

艺术



      【梅】   宋王淇
不受尘埃半点侵,竹篱茅舍自甘心。只因误识林和靖,惹得诗人说到今。
        高洁的梅花,不受尘埃半点侵蚀,甘心淡泊地生长在竹篱边、茅舍旁。只因错误地认识了酷爱梅花的林和靖,惹得诗人谈笑至今。
        这是宋代王淇写的一首咏梅诗,通过对梅花特点的描写,表现了诗人淡泊名利、与世无争的志趣。
标签:

书法协会

文化

艺术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马文俊,山东临朐人,自幼受家训研习书法,楷书从柳入门,继而临摹颜真卿《多宝塔》。行草宗二王,尤其对王羲之行书《圣教序》用功最多,深爱羲之《兰亭》,得用笔之法。后专攻孙过庭《书谱》、怀素《自叙帖》等法帖。又学褚遂良、米芾、赵孟頫,再学汉隶、魏碑,随后又系统地接触了大量的明清碑帖,对王铎的书法进行了深入的临研。书法创作中走的是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路子,不断努力探索,既尊重
标签:

书法协会

文化

艺术

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 -------宋代:苏轼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 
标签:

书法协会

文化

艺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出自《七律·长征》,是一首七言律诗,选自《毛泽东诗词集》,这首诗写于1935年10月,当时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越过岷山,长征即将结束。回顾长征一年来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他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

                                      马文俊书法作品《七律·长征》(50x178)
标签:

乒乓球协会

体育运动

全民健身

          临朐县“华琦皮草杯”东林红木乒乓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球友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2018年11月24-25日,由临朐华琦皮草经销店赞助、临朐县乒乓老友群委会主办,临朐县乒乓球协会、临朐东林红木经销公司协办的临朐县“华琦皮草杯”东林红木乒乓球联谊赛在东林红木乒乓球俱乐部举行。

标签:

转载

标签:

书法协会

马文俊书法

文化

 郑晓华:书法美之四要素
          精巧的点线,是书法表现的基础。“点”是汉字最基本的单位,也是汉字书法最基本的技术元素。“横如千里阵云”,“点如高峰坠石”。无论多长的线、什么形态的面,书法的“视觉叙述”,一定从“点”开始。“点”的不同轻重、方位变化延伸,衍生出所有书法笔画和点线,构成“书法抒情”千变万化的艺术语言“交响”。所以书法的美,首先在仪态万端的点线。不同的书法家,创造的基本个性符号,立足点也在于此。以楷书为例:被誉为楷书之祖的钟繇,他的点线是精巧、古雅、含蓄的。梁武帝给他的评价,是“云鹄游天, 群鸿戏海”,如此虚灵飘逸的楷书美学形象,基本的点线形态,正是其风格成形的基础。又如唐代楷书大家褚遂良,他的楷书体势修长,整体造型婀娜、飘逸、华美,张怀瓘评之“若瑶台青琐,窅映春林:美人婵娟,似不任乎罗绮,铅华绰约,欧虞谢之。”其个人风格的起点,也正是灵动多变的“褚体”点线。
        书法美的第二个元素是结字,即汉字点线的结合方式,也就是李世民所说的“裁成之妙”。汉字是抽象形式的编
标签:

画廊协会

马文俊书法

书法协会

草书发展可分为早期草书、章草和今草三大阶段。
早期草书是跟隶书平行的书体,一般称为隶草,实际上夹杂了一些篆草的形体。初期的草书,打破隶书方整规矩严谨,是一种草率的写法。称为章草。章草是早期限草书和汉隶相融的雅化草体,波挑鲜明,笔画钩连呈形,字字独立,字形遍方,笔带横势 。章草在汉魏之际最为盛行,后至元朝方复兴,蜕变于明朝。汉末,章草进一步草化

标签:

画廊协会

马文俊书法

齐鲁博文书画院

书法协会

周文彰,笔名弘陶,1953年8月生,江苏宝应县人,哲学博士,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个人资料
翰墨天下中国书法
翰墨天下中国书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177
  • 关注人气: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