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麦禾
东方麦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88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9-18 06:07)
标签:

青海甘肃大环线

敦煌莫高窟

三危山

旅游

摄影

分类: 游赏小品


莫高窟与三危山


八月中下旬,暑气未消,就与退休老同事们一行十二人,去了大西北旅游,参观游览了向往已久的莫高窟和三危山。回来后,总感到要写点什么。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到敦煌旅游,莫高窟应是出游的首选,因为

标签:

青海甘肃大环线

柴达木盆地

雅丹魔鬼城

旅游

摄影

分类: 游赏小品


穿越柴达木雅丹魔鬼城


从大西北回来啦!回味行程,意犹未尽。而最难以忘怀的,是我们在这次行程中穿越了无人区,横跨了柴达木盆地。

这是一片荒凉广袤的雅丹地貌区,地理学名为俄博梁独立自然区,俗称魔鬼城。原先以为这里是一个旅游景点,来到后才知道这里是一片无人区,而且范围极其广大。其北起冷湖镇,西至花土沟,东临吉乃尔湖,占据了整个柴达木盆地的腹地。

 

标签:

青海甘肃大环线

茶卡盐湖

翡翠湖

旅游

摄影

杂谈

分类: 游赏小品



从茶卡盐湖到翡翠湖


从小读书时就知道青海有个盐湖,那里的路是用盐铺成的,后来知道那个地方叫茶卡。但是直到几十年后的今天,我才和旅游大军一起来到了这里。

茶卡盐湖确实很美,灰白色的湖盐一望无际,人们走在盐路上“卡卡”作响。淡乳色的湖面平静如镜,倒映出蓝天白云远山近舍。载客的彩色小火车在白色的长堤上来回穿梭,穿着艳丽的美女们在浅水

标签:

骈体文言小说

唐宋传奇

裴铏《封陟

太平广记

杂谈

分类: 四季悦读



优美典雅的骈体文言小说


骈文是我国文学发展史上出现的一种特殊文体,它产生于东汉末年,形成于魏晋时期,到了南北朝,成了文章的正宗。翻开严可均编辑的《全上古三代秦汉三国六朝文》,里面绝大部分是骈文。一般认为,骈文的写作,适合于赋、书、启、表、疏、赞、颂、论、诔、连珠等等应用类文体,不太适合于文言小说。确实,在浩瀚的古籍文海中,完全用骈文来写作小说的并不多,大量的是在文言小说中参入骈体韵文。唐代张文成的《游仙窟》也许是最早用

(2016-07-18 05:18)
标签:

万卷精华楼藏书记

清代耿文光

藏书家和目录学家

读书购书藏书

杂谈

分类: 闲情散文



万卷精华楼藏书记


    大约十多年前的一个夏日,上海黄浦区图书馆的二楼大厅,正在举办暑期特价书展。偌大的展厅布满了各类书籍,层铺叠堆玲琅满目。来看书的人不少,大多是学生,也有中老年人带着小孩前来掏书的。我沿着展台的通道慢慢地边走边看,时而停下来仔细翻阅。书真多啊,门类繁多,图彩醒目,然而令我刮目相看者并不多。我挑了几本,看看天色将晚,准备启程回家。可一转身,不经意间瞥见在一个不起眼的边缘展台上,堆放着一摞子

标签:

布雷默顿

军港城市

航空母舰

华盛顿州

西雅图市

分类: 游赏小品


行走在军港城市——布雷默顿


布雷默顿(

标签:

古韵风流

裴航遇蓝桥云英

月漫清游图

阅读

分类: 古韵风流

裴航遇蓝桥云英  


裴航傭舟于襄汉间,同舟樊夫人,国色也。航赂其婢袅烟,达其词,曰:

 

(2012-03-25 06:50)
标签:

杂谈

分类: 诗词歌赋

  

繁昌十景诗

 

我国的山水旅游景点以“十”来概括的较多,如“西湖十景”“青岛十景”等等。且随着景点的开发,认识的深化,又有新旧十景之分。我曾在安徽的繁昌荻港生活过多年,对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