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两代人的故事
两代人的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902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2-17 17:55)
标签:

原创

分类: 短文
                                          郑玉英/文

    是不是觉得很意外啊,都说是“三十而立”,你为何说“六十而立”呢?其实,这句话不是我说的,说这话的是民办学校的校长郭林。

    郭林的学校原是山西××学院的一个下属单位。后来,不知郭林怎么跑的,居然被他从下属单位的地位中脱离了出来,成为只有自己说了算的私人学校。当然,当时的他也是历尽艰辛。招生处、课堂、宿舍、印刷厂场地全是东一个西一个租来的,老师是花钱请来的,而且摊子越铺越大,还有了自己的民办刊物。当时的电视报上就常常大幅刊登着学校的招生简章。

   

(2012-08-21 17:58)
标签:

原创

分类: 顺口溜
                           郑玉英/文

牛郞哥,苦人儿,哥嫂难容小兄弟,分给老牛赶出门。

牛为兄,我为弟,盖个茅屋垦土地,相依相伴不相弃。

牛说话,不稀奇,红衣姑娘是我妻,不敢怠慢马上去。

天地为证,牛为媒,织女牛郎一条心,她织布来我耕地。

儿女欢,绕膝前,只愿人间结连理,不愿飞作天上仙。

 

标签:

杂谈

分类: 短文

文/韦斯琴

 

    天寒红叶稀,夜深月更明……总在临窗的景致日渐清冷的时候,我握你的手,去砚田散步。

    那样的静夜,那样的月光,那样的我和你,以一种沉静而恬然的心情,走在微雨,走在轻霜,走在飘雪的诗意里。

    砚田很小,小到只能容下你的足尖在其间舞蹈,我立在砚田之外,握住你的手,视线被你最锋尖的细节牵引。

&nbs

(2012-08-01 14:49)
标签:

原创

分类: 故事
                                     郑玉英/文

      科研人员发现一条大蟒蛇,于是悄悄跟踪它。

      条大蟒蛇爬山涉水,来到一片自己认为很不错的地方安家落户。很快喜事连连,它爱上了路经此地的她,一见钟情,情投意合,结为夫妇。

    不久,新婚妻子怀孕了,丈夫照顾她更是无微不至,她沉浸在爱的海洋里,幻想着出生的宝宝一定是既有自己的漂亮,又有丈夫的温柔可人。她憧憬着一个美丽地梦。

    正在小夫妻生活很幸福的时候,祸事却悄悄降临了。这天上午,妻子在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丈夫在她的身边,说着情话,想着为快要出生的宝宝预备一个婴儿床,一家三口其

(2012-06-19 12:37)
标签:

佛学

分类: 故事

                                        张原龙/文


     在一个工程队的一号车库里,停着三辆工程车:巨型吊车、压路机和牵引车。

    其中,巨型吊车很骄傲,根本瞧不起压路机和牵引车,而且还仗着自己又高又大,经常奚落和欺负压路机与牵引车,可是压路机和牵引车一点也不生气,也不报复巨型吊车。

    有一次,工程队去干活,在路上巨型吊车说:“你们说,慢的像蜗牛的牵引车,重得像铅块的压路机……。”这样它们也不介意,只说了一句:“你不要这样说我们!”

    又有一次,吊车掉到了沟里,牵引车义不容辞地去拉吊车。被拉上来的吊车很惭愧地对牵引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